廣穎電通 Silicon Power CF 16G 400X 開箱測試

自從上次測了廣穎電通 Silicon Power SDHC CLASS 10 32GB SD 記憶卡開箱測試,對於該牌子的信心大增,於是最近又入手了了一張 Silicon Power CF 16GB 400X準備來給數位相機使用,或者改裝成偽SSD來給下載專用機當做系統碟來跑應該也是不錯的,就這樣把這張高速 CF 卡給帶回家囉!






外包裝上面清楚的標示 400X 看起來感覺真好!

拆開外包裝之後,剩下的就是簡單的包裝。

手上擁有的 CF 記憶卡!還有一張在拍照的相機裡面沒辦法入鏡。

疊疊樂!!

這次測試用的讀卡機。

由於高速記憶卡其存取速度會受限於讀卡機本身讀取速度的上限,所以只要您的讀卡機沒有支援 Ultra DMA 讀寫模式的話則是無法發揮出高速記憶卡實際的效能,不過 Leo 手邊並沒有支援  Ultra DMA 讀寫的讀卡機,因此只好以利用手上兩台僅有的 CF 讀卡機測試出來的數據提供給大家參考。

測試數據
Fujiei 快讀 All ONE USB 2.0 讀卡機支援SDXC


PRETEC 34 IN 1 CardReader 34合一讀卡機

感想
這次很可惜的是,屬意的 CF TO SATA 轉版目前缺貨中,因此沒辦法測試實際的讀取效率為多少,待日後入手之後再來與大家分享偽SSD的效能囉!!不過經過這樣的測試倒是發現,讀卡機的效能還是有差,大廠牌的讀卡機效能還是比較優的,兩年前資訊展購買的 PRETEC 34 IN 1 CardReader 34合一讀卡機 比之前去光華撿到的Fujiei 快讀 All ONE USB 2.0 讀卡機支援SDXC 讀取速度居然差了 7~8MB,看來有了高速記憶卡之後,身邊也必須具備支援 Ultra DMA 模式的讀卡機了,下次要再買讀卡機的話應該就會挑有支援  Ultra DMA 模式的讀卡機了。3C 產品果然是一條無止境的道路,敗到深處無怨尤呀~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