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II 雙核手機初體驗

常常在看 Leo 所撰寫的文章的朋友就知道,  從 Windows Mobile 時代開始 Leo 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是以 HTC 為主,就算轉換到 Android 系統之後也幾乎都是使用 HTC 這個廠牌為主,不過最近開始覺得 HTC 好像沒推出什麼煥然一新的機種,硬體規格也都端不出什麼亮眼的菜色,就在此時 Samsung 推出了 Galaxy SII 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震撼彈,硬體規格的部份幾乎可以狂掃目前檯面上所有類似機種,因此對 Samsung Galaxy SII 充滿了好奇心。剛好最近在網路遨遊的時候,無意間發現 Mobiel01 開放網友報名 Samsung Galaxy SII 台北體驗會,但是有名額上的限制,於是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參加 Samsung Galaxy SII 台北體驗會,也很榮幸的獲得參加的資格,讓 Leo 有機會搶先體驗 Samsung 最新力作 Galaxy SII 。


 
Samsung Galaxy SII 體驗會
為了要把握這難得的體驗機會, Leo 特別提早到希望能夠多爭取一些時間來好好的體驗,到達位於內湖的台灣三星總公司一樓大廳的之後,已經有熱心的工作人員在等候我們,並親切的幫我們辦理報到手續。

每位 Mobile01 參加的網友完成報到手續之後都可以拿到神祕小禮物與相關資料。

過了一會,經過相關人員的帶領終於進入了 Samsung Galaxy SII 台北體驗會的現場。

一旁還提供豐富的餐點與飲料,從這也可以感覺到主辦單位的用心,不過這些美食小餐點 Leo 無福享用,因為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好好的體驗 Samsung Galaxy SII 囉!!

Leo 這次在編號第五組的區域來好好的體驗 Samsung Galaxy SII

Samsung Galaxy SII 外觀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 Samsung Galaxy SII 的硬體規格

  • WCDMA 四頻(850/900/1900/2100 MHz)
  • GSM 四頻(850/900/1800/1900 MHz)
  • 通訊網路 EDGE/UMTS/HSPA + 21 Mbps
  • 尺寸:重量 116 g
  • 尺寸:125.8 x 66.1 x 8.49 mm
  • 相機:800 萬畫素相機(AF自動對焦/LED閃光燈/數位變焦) 200 萬畫素前鏡頭
  • 娛樂功能:FM 收音機
  • 記憶容量:內建記憶體約 16 GB,電話簿容量根據記憶體大小而定,外接記憶體最高支援至 32 GB microSD
  • 作業系統:Android 2.3(Gingerbread) 作業系統
  • 螢幕:螢幕色彩 1600 萬色(Super AMOLED Plus)
  • 螢幕解析度:800 x 480(WVGA),螢幕尺寸 4.27 吋
  • 影音功能:視訊播放(3gp/MPEG4/H.263/H.264/WMV/, 1080 p@30 fps)攝影支援(1080 p@30 fps)
  • 訊息支援:SMS/MMS/Email
  • 其他功能:TouchWiz 4.0 使用者介面,Social Hub/Readers Hub/Game Hub,Samsung Apps 軟體便利店,三軸加速器/陀螺儀/趨近感應器/環境光線感應器
  • 核心處理器:1.2 GHz 雙核心處理器(Exynos 4210 CPU)
  • 電池:電池容量 1650 mAh
  • 通話時間:約 1100 分鐘(2G)/520 分鐘(3G)
  • 待機時間:約 710 小時(2G)/610 小時(3G)
  • 音訊功能:音樂播放(MP3/AAC/AAC+/eAAC+/OGG/WMA/AMR/WAV/Midi),MP3 鈴聲
  • 連接能力:藍牙(v3.0 HS),USB(v2.0 HS, OTG),WiFi(802.11a/b/g/n, WiFi Direct),AGPS/GPS,AllShare/HDMI 轉接頭

Samsung Galaxy SII 給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簡單乾淨的配置與 Samsung Galaxy 系列特有的按鈕。

Samsung Galaxy SII 背面的設計有一種簡約的時尚風,與 HTC Desire HD 背面的設計比較起來 唉………….. 無言以對呀!!然而相機部分也沒也凸出太多,除了有八百萬像素的鏡頭還有 LED 補光燈喔!

將玻璃纖維背開拆下之後可看到內在的配置。

電池容量為 1650 mAh ,Waaa沒想到這麼輕薄的 Samsung Galaxy SII 居然有這麼大的電池容量,反觀 HTC Desire HD 唉~~~

Samsung Galaxy SII 底部的配置則是 USB 傳輸孔與麥克風收音的位置。

Samsung Galaxy SII 左邊側面則是簡單的音量調節按鈕。

Samsung Galaxy SII 右側面只有簡單的電源按鈕。

Samsung Galaxy SII 頂端則是 3.5mm 耳機孔。

Samsung Galaxy SII 最厚度的部份其實與 HTC Desire HD 相較之下其實也差不多,但是其纖瘦的身材與其長寬的比例讓握起來的手感好很多。

Samsung Galaxy SII 與 HTC Desire HD 厚度比一比。

Samsung Galaxy SII 外觀感想
Samsung Galaxy SII 的外觀整體來說真的蠻不錯的,機背部分的設計讓整支手機的質感加分不少,應該是目前 Leo 摸到的新一代 Android 雙核手機中整體質感最好的,與之前摸過的 HTC Sensation 來比的話,Samsung Galaxy SII 優異不少,如果 HTC 繼續推出如補丁般的設計的話!應該會讓很多外貌協會的朋友紛紛跳槽囉!

Samsung Galaxy SII TouchWiz 4.0 功能介紹
這次在體驗會當中,覺得 Samsung Galaxy SII TouchWiz 4.0 真的還蠻不錯的,操作起來還蠻類似 iPhone 的感覺,以下是利用一點點時間現場截了幾張圖來與大家分享。

左圖:鍵盤鎖畫面。
右圖:Samsung Galaxy SII TouchWiz 4.0 主畫面。

Samsung Galaxy SII TouchWiz 4.0 其他分頁

Samsung Galaxy SII TouchWiz 4.0 在軟體清單當中也做了相當大幅度的改變,首先是增加了分頁的概念,就算您安裝在多的軟體也不用一直往下滾來尋找您想要執行的軟體,這部份的設計還蠻不錯的。而下方的四個主要功能從主畫面一直到程式清單當中都維持不變,這點真的還蠻優的,畢竟有時候忽然想要打電話的話直接利用下方常駐的功能即可。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發現 Samsung Galaxy SII TouchWiz 4.0 真的蠻用心的喔!!

狀態列
然而在上狀態列往下滑之後所帶出的硬體控制功能,可讓您快速的關閉相關的裝置來達到省電的目的,這功能之前在 LG 上有看過,沒想到現在在 Samsung Galaxy SII 也有囉!!看來每個廠商的出發點不同,HTC 則是帶出執行過的軟體,至於好壞就端看您的喜好囉。

相關設定
這部份倒是沒有太大的異動,只是美化了原生的 Android設定而已。 

電源控制模式
Samsung Galaxy SII 倒是蠻貼心的,增加了許多電源控制模式來節省電力喔!而且還有貼心小秘訣提供給大家參考。

無線網路相關設定
Samsung Galaxy SII 在這部份增加了不少功能,除了可透過 Wi-Fi 連接 Samsung 最新的同步軟體 Kies 之外,還增加了 Wi-Fi Direct 功能,或許您還搞不懂什麼是 Wi-Fi Direct 簡單來說就是透過P2P的傳輸模式,使裝置進行點對點的高速資料傳輸,例如用在照片傳輸的Eye-Fi無線傳輸記憶卡,或是某些透過Wi-Fi技術的無線影像串流,多半都是基於這項協定。

撥號介面
超大的數字與黑底白字的配色,讓人看起來非常的舒服,撥起號來也顯得格外的輕鬆,而且上方的分頁設計,也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的切換功能,不用再那點來點去囉!

日曆
行事曆功能應該是很多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每天必開的軟體之一,Samsung Galaxy SII 承襲了一貫的設計如同聯絡人般的分頁方式,讓人在使用上相當的便利。

程式管理
在這部份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新增的工作管理員可以讓您快速的管理您的記憶體,並可確認總覽民目前記憶體使用的狀況不用再到 Market 下載其他軟體來使用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版本說明

Samsung Galaxy SII 相機功能
以下就是 Samsung Galaxy SII 相機功能的操作主畫面。

錄影模式的操作主畫面,此時也可透過左上角的按鈕來快速切換鏡頭

相機模式相關設定
為了避免文章過長(其實這篇已經很長了),所以將相關設定都排在同一個畫面讓大家一次看到關於 Samsung Galaxy SII 在相機部分有哪些功能可自行設定。

錄影模式相關設定
以下就是切換到錄影模式的時候 Samsung Galaxy SII 能夠自定的項目清單。

對焦模式

拍攝模式

防手震 終於看到智慧型手機有內建此功能了,一整個感動呀!!

場景模式


在體驗會把玩的時候發現 Samsung Galaxy SII 的相機功能真的很強大,但是可惜的是卻都被藏在設定當中的第二層選單,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Samsung Galaxy SII 支援自定選單功能,可以將常用的拍照功能拉到主畫面的左方喔!!!看來從相機的角度來看 Samsung Galaxy SII 倒是蠻貼心的。

Samsung Galaxy SII 體驗會開始
才剛拿到 Samsung Galaxy SII 開始把玩沒多久,美女主持人 IRIS 開始宣布體驗會正式開始囉!

台灣三星的PM ERIC 上場簡單說明,代表這場體驗會正式開始

接著 Mobile01 PDA版編輯 NANAKO 上台解說關於自身把玩  Samsung Galaxy SII 的一些感想。

台下大夥非常認真的聽!!


台灣三星的PM ERIC 利用 HDMI 輸出講解 TouchWiz 4.0 的操作方式,看來在不久的將來業務外出時只要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馬上當做簡報的利器了。

現場也馬上測試了利用 Samsung Galaxy SII 的 HDMI 輸出來玩知名的遊戲阿凡達

主辦單位也很用心的在體驗會當中穿插許多活動,來讓現場氣氛熱絡不少

最後開始分組比賽,利用 Samsung Galaxy SII 透過 HDMI 將遊戲畫面輸出到 LCD 電視上來玩賽車遊戲,遊戲規則很簡單,看哪組跑完單圈的時間最短就是獲勝者。 

美麗的主持人 IRIS 與 Mobile01 PDA版編輯 NANAKO 也聚精會神看的目不轉睛,因為戰況非常的激烈

隨著體驗會的時間慢慢到了尾聲,分組冠軍也出來了,恭喜以下這幾位朋友每人可以獲得兩張免費的電影票。

最後就是 QA心得時間了。

大夥紛紛的將自身的體驗心得與大家一同分享,每位參與的網友都獨到見解之處,有人針對字體大小,也有人針對螢幕顯示效果,更有人已經開始期待 Samsung Galaxy SIII 能夠更上一層樓,看來大家對於 Samsung Galaxy SII 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滿意!

最後就是團體大合照囉!!

感想
以上就是 參加 Samsung Galaxy SII 台北體驗會的紀錄,說真的 Leo 並沒有拍太多關於體驗會過程的照片,因為 Leo 把握有限的時間努力想知道 Samsung Galaxy SII 在軟體應用面的能耐極限到哪,畢竟 Leo 自己第一次接觸 Samsung Galaxy 系列的手機,因此對於 Samsung Galaxy 既有的 UI 設計並沒有什麼概念,在這跟各位 Samsung Galaxy 的先進說聲抱歉!!或許介紹的不是很專業,但是從一個 HTC Sense 的使用者的角度來看 TouchWiz 4.0 的話,倒是覺得 TouchWiz 4.0 蠻順手的說,接著就簡單列出幾個關於 Samsung Galaxy SII 的優點給大家參考吧!!

  • Samsung Galaxy SII 輕薄短小,螢幕表現華麗是 Samsung Galaxy SII 外觀上給人最大的震撼。
  • Samsung Galaxy SII  TouchWiZ 4.0 是個整合度高又成熟的使用者介面,很適合剛接觸智慧型手機的朋友使用。
  • Samsung Galaxy SII 電池容量為 1650 mAh是很難得的,尤其是在這樣的機身重量兩大限制之下還能有如此大的容量,的確替 Samsung Galaxy SII 增加不少續航力。
  • Samsung Galaxy SII 操作流暢度讓人刮目相看,一掃前一代旗艦機的陰霾。
  • Super AMOLED Plus 的表現真的沒話說,顏色豐富又亮麗,等正式開賣之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個店家實際體驗一番吧!
  • Samsung Galaxy SII 支援 USB HOST 功能,可把 Samsung Galaxy SII 與 USB 隨身碟完美結合,並存取當中的資料。
  • Samsung Galaxy SII 支援  HDMI 輸出功能,這部份還蠻方便的,可隨時隨地透過HDMI來分享您所拍攝的照片,影片,甚至是簡報檔案喔!
  • Samsung Galaxy SII 可在錄影當下拍照,這功能蠻棒的,看來已經把一些相機的功能慢慢的放在 Samsung Galaxy SII 當中了。
  • Samsung Galaxy SII GPS定位效果驚人,果然採用 SiRFstarIV 晶片有他獨到之處,不是一般整合型晶片能比的(後面有相關測試)。
  • Samsung Galaxy SII 可直播 1080P 與 藍光檔案!!日後應該可以免轉檔直接播放了,而且還以可以播放 AC-3 音效說 (後面有相關測試)。
  • Samsung Galaxy SII 在體驗會期間進行相當多的測試,機體本身溫度並沒有到達燙手的地步,只有些許的提高,不像 HTC Desire HD 狂操一陣子之後整支手機溫度就開始上升瞬間變身成為暖暖包囉!

講完了關於 Samsung Galaxy SII 的優點當然也會有缺點與一些建言了

  • 實際使用續航力有待查證,畢竟 Leo 沒有長時間測試,沒辦法用一般使用習慣來評斷續航力長短,不知道雙核心的架構會不會降低續航力,這部份有待正式上市開賣之後才能了解。
  • 錄影時無法自動對焦,不知道是操作錯誤還是什麼問題,總之在體驗會的時候的確無法自動對焦,希望這只是個案。
  • 沒有實體拍照按鈕,不然熱愛隨手拍的朋友一定會愛死他的,畢竟現在智慧型手機幾乎都看不到這顆按鈕了說。
  • 根據同組的朋友上台玩賽車遊戲的時候,Samsung Galaxy SII 與 電視畫面並沒有達到完全同步,電視上的畫面比 Samsung Galaxy SII 的畫面來的慢,因此玩遊戲的時候沒辦法單純看著電視把玩。如果能夠出個 Samsung Galaxy SII 專用的搖桿配件那就真的太夢幻了。
  •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同時使用 USB HOST 與 HDMI輸出功能?還是未來會有類似的底座配件呢?

說真的由於體驗會時間很短,其實有很多功能都沒辦法測到,像 Leo 就忘記測試拍照畫質的部份,還有許多許多關於 TouchWiz 4.0 的細部功能,如果再讓 Leo 有機會玩到 Samsung Galaxy SII 應該會更瘋狂的測試其他應用吧!!最後附上的是台北體驗會 Leo 與第五組的同學一起測試的相關項目,也感謝同組朋友的體諒,畢竟 Leo 也霸佔了不少體驗手機的時間說 ^_^

Samsung Galaxy SII 錄影時無法自動對焦
這個問題不知道在正是出貨的版本會不會修正,不然對於某些喜愛利用智慧型手機來錄影的朋友可能會有些障礙,這部份的功能在對手近期預計在台灣推出的 HTC Sensation 已經內建其中,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國外的朋友分享出相關影片囉!!


Samsung Galaxy SII  玻璃纖維背蓋版彈性測試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分享關於 Samsung Galaxy SII 玻璃纖維背蓋彈性好到可以幾乎到對摺的圖片,到了體驗會現場當然也詢問了一下我們這組的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請他示範直接對摺凹看看,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不能,因為真的凹斷的話他們也是要賠償的,因此只好自己來實際測試一下 Samsung Galaxy SII 電池背蓋版彈性如何囉(請參考下列影片)!!測試玩之後發現彈性極佳,雖然站在實際應用面來說實用性不大,藉此也可以知道 Samsung Galaxy SII  在材質的挑選上有其獨到之處呀~~

Samsung Galaxy SII 開機速度實測
在這部份的測試真的只能用快來形容,由於 Leo 自己本身不是使用 Samsung Galaxy 系列的手機,因此不太清楚有沒有選項可以開啟或關閉快速開機模式(HTC Desire HD 有類似的選項),找了半天的設定也找不到,詢問同組使用 Samsung Galaxy 系列手機的朋友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如果真的沒有的話那開機速度真的很快,HTC Desire HD 只要關閉快速開機功能的話,開機速度實在是有夠慢的慢!!

Samsung Galaxy SII UI 操作流暢度測試
以 Samsung Galaxy SII 的硬體規格來說可說是目前最強悍的組合了再加上 Samsung 客製化的 TouchWiz 4.0 操作介面之後,整體的操作手感加分不少,這點值得拍拍手鼓勵一下,想知道實際操作的順暢度嗎?參考下列影片吧!!

Samsung Galaxy SII  1080P 影片播放測試
Samsung Galaxy SII VS HTC Desire HD 測試環境如下:

  • 播放軟體:MoboPlayer 1.2.145
  • 檔案名稱:Sony_Bravia_Full_HD_1080p.avi
  • 檔案大小:34 MB
  • 下載位置:Rapidshare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回來測試看看喔
  • 檔案資訊:
  • Complete name :Sony_Bravia_Full_HD_1080p.avi
  • Format : AVI
  • Format/Info : Audio Video Interleave
  • File size : 32.8 MiB
  • Duration : 30s 0ms
  • Overall bit rate : 9 178 Kbps
  • Movie name : SONY BRAVIA
  • Director : SONY
  • Encoded by : SONY
  • Genre : CM
  • Writing library : This file was made by mp3infp Ver.2.54
  • Video #0
  • ID : 0
  • Format : MPEG-4 Visual
  • Format settings, BVOP : Yes
  • Format settings, QPel : No
  • Format settings, GMC : No warppoints
  • Format settings, Matrix : Default (H.263)
  • Muxing mode : Packed bitstream
  • Codec ID : DX50
  • Codec ID/Hint : DivX 5
  • Duration : 29s 997ms
  • Bit rate : 8 966 Kbps
  • Width : 1 920 pixels
  • Height : 1 080 pixels
  • Display aspect ratio : 16:9
  • Frame rate : 29.970 fps
  • Color space : YUV
  • Chroma subsampling : 4:2:0
  • Bit depth : 8 bits
  • Scan type : Progressive
  • Bits/(Pixel*Frame) : 0.144
  • Stream size : 32.1 MiB (98%)
  • Writing library : DivX 6.7.0 (UTC 2007-09-20)
  • Audio #1
  • ID : 1
  • Format : MPEG Audio
  •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1
  • Format profile : Layer 3
  • Mode : Joint stereo
  • Codec ID : 55
  • Codec ID/Hint : MP3
  • Duration : 30s 0ms
  • Bit rate mode : Constant
  • Bit rate : 192 Kbps
  • Channel(s) : 2 channels
  • Sampling rate : 48.0 KHz
  • Stream size : 703 KiB (2%)
  • Alignment : Aligned on interleaves
  • Interleave, duration : 34 ms (1.01 video frame)
  • Interleave, preload duration : 432 ms
  • Samsung Galaxy SII 軔體版本:官方 Android 2.3.3
  • HTC Desire HD 軔體版本:官方 Android 2.2.1
  • 其他:HTC Desire HD 使用 MoboPlayer 無法點選直接播放,必須使用硬解播放才可播放,但是播放到三分之一之後聲音就消失了。 

看完上面的 1080P 影音對決之後,各位可以發現到 Samsung Galaxy SII 可以直接播放 1080P 的檔案,反觀 HTC Desire HD 唉~~~還要使用硬解播放選項才能播放,畫面 LAG 不說聲音還會整個不見,看來雙核心 CPU 的確是有他優異之處,接著要來測試更嚴苛的檔案了。

Samsung Galaxy SII VS HTC Desire HD 第二回合測試環境如下:

  • 播放軟體:MoboPlayer 1.2.145
  • 檔案名稱:[MV] Girls’ Generation -Tell Me Your Wish (Genie) (Full HD Samsung Demo) [bambimiri.blogspot]
  • 檔案大小:550 MB
  • 檔案下載位置:MegaUploa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回來測試看看喔!
  • 檔案資訊:
  • Complete name :[MV] Girls’ Generation -Tell Me Your Wish (Genie) (Full HD Samsung Demo) [bambimiri.blogspot].tp
  • Format : MPEG-TS
  • File size : 550 MiB
  • Duration : 2mn 6s
  • Overall bit rate : 36.3 Mbps
  • Video #481
  • ID : 481 (0x1E1)
  • Menu ID : 1 (0x1)
  • Format : MPEG Video
  •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 Format profile : Main@High
  • Format settings, BVOP : Yes
  • Format settings, Matrix : Default
  • Format settings, GOP : M=3, N=15
  • Codec ID : 2
  • Duration : 2mn 6s
  • Bit rate mode : Constant
  • Bit rate : 35.0 Mbps
  • Width : 1 920 pixels
  • Height : 1 080 pixels
  • Display aspect ratio : 16:9
  • Frame rate : 29.970 fps
  • Color space : YUV
  • Chroma subsampling : 4:2:0
  • Bit depth : 8 bits
  • Scan type : Interlaced
  • Scan order : Top Field First
  • Bits/(Pixel*Frame) : 0.563
  • Stream size : 516 MiB (94%)
  • Audio #482
  • ID : 482 (0x1E2)
  • Menu ID : 1 (0x1)
  • Format : AC-3
  • Format/Info : Audio Coding 3
  • Mode extension : CM (complete main)
  • Codec ID : 129
  • Duration : 2mn 6s
  • Bit rate mode : Constant
  • Bit rate : 448 Kbps
  • Channel(s) : 6 channels
  • Channel positions : Front: L C R, Side: L R, LFE
  • Sampling rate : 48.0 KHz
  • Bit depth : 16 bits
  • Video delay : -67ms
  • Stream size : 6.77 MiB (1%)
  • Language : English
  • Samsung Galaxy SII 軔體版本:官方 Android 2.3.3
  • HTC Desire HD 軔體版本:官方 Android 2.2.1
  • 其他:HTC Desire HD 使用 MoboPlayer 無法點選直接播放,必須使用硬解播放才可播放,但是全程沒有聲音。

Samsung Galaxy SII  1080P 播放測試感想 
看完第一回合的 1080P 與第二回合的 BD 藍光檔案播放測試,HTD Desire HD 一整個弱掉了,不僅 LAG 還沒辦法解出 AC3 音效!!!看來單核心的極限真的到這了,反觀 Samsung Galaxy SII 只有順暢可言!!完整流暢的播放之外,還可以解出 AC3音效,看來雙核心的潛力無限呀~~~雖然有交錯掃瞄線的問題,如影片中 Leo 所言那是影片格式的問題,如果日後播放軟體有支援的話就可以將這交錯掃瞄線濾掉,總而言之 Samsung Galaxy SII 這樣的硬體配置,應該可以滿足免轉檔直接將下載的影片複製到手機播放的心願了!!

Samsung Galaxy SII Sensor 測試
Samsung Galaxy SII 與根據同桌的組員在撥號介面輸入 *#*#0*#*#* 果然可以進入 Samsung Galaxy 系列的 LCD 測試模式。

左圖:LCD TEST 主畫面。
右圖:Sensor 測試主畫面。

實測畫面

就在進入 Sensor 測試的時候卻發現 Samsung Galaxy SII 的數值卻異常的跳動,經過詢問產品經理得到的解答是因為 Samsung Galaxy SII 的 Sensor 太靈敏加上現場的人太多所以才會異常跳動,希望正式出貨之後有拿到單機的朋友可以測試看看囉!!

效能測試
首先我們利用超級兔子的系統評測來實際跑一遍,發現 Samsung Galaxy SII 的分數居然高達 4318,然而 HTC Desire HD 跑出來的成績則是 1849,全新的雙核心架構果然不同凡響!!

NenaMark1 跑出來的 FPS 為 59.7

Neocore 1.9.22 跑出來FPS為 59.6

以上相關數值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跑 Quadrant Standard 測試軟體的時候,在測試圖形的部份居然出現無法貼上材質與陰影的狀況發生。畢竟 Samsung Galaxy SII 的硬體架構可能太新,所以各大測試軟體還沒辦法針對 Samsung Galaxy SII 進行相容性測試或最佳化,所以跑出來的數據可能沒想像中來得高,最好還是等上市開賣一段時間再來找看看有沒有測試軟體可以跑出最佳化的成績。

PAPAGO M8  實測
Leo 這次自備了 MircoSD 記憶卡前去測試,首先測試的就是最近剛出的衛星導航軟體 PAPAGO M8,安裝好之後開啟 PAPAGO M8 確認是否有抓到記憶卡上的圖資的時候 ,赫然聽到衛星定位完成的語音出現,當時嚇了一大跳,畢竟我們的位置位於 9 F 而且我們的座位也距離窗邊有斷距離,居然可以定位完成,當下馬上拿出 Leo 手上的 HTC Desire HD 開啟 PAPAGO M8 來比對測試,不比還無所謂,一比就知道什麼是拿xx比雞腿了。同組的朋友也著實的嚇了一大跳!!驚訝的看著 Samsung Galaxy SII 定位狀態畫面,大夥也拿出手上的手機來一較高下,結論是 Samsung Galaxy SII 勝出!!至於為何能在室內能夠成功定位,也只能揣測是該晶片的收訊效果較好,可收到隔壁大樓玻璃帷幕反射進來的 GPS 訊號並完成定位了。

既然裝了 PAPAGO M8 當然也要測試一下 PAPAGO M8 新功能行車記錄器,體驗會現場測試的時候可自由的在行車記錄器畫面與導航畫面切換,不會影響到 GPS 衛星定位的效果,HTC Desire HD 則開啟行車記錄器功能之後就無法收到任何的衛星訊號了。

Samsung Galaxy SII USB Host 功能實測
可能很多人對於什麼是 USB HOST 還不太清楚是什麼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將 Samsung Galaxy SII 當做一般電腦一樣透過 USB 來外接各種裝置,只要 Samsung Galaxy SII 抓的到可以驅動的話就可以正常使用,應用面最為廣泛的就是所謂的 OTG ,可以透過 Samsung Galaxy SII  專屬配件就可以將隨身碟與 Samsung Galaxy SII 結合,讓您在在 Samsung Galaxy SII 當中可任意的存取隨身碟裡面的資料喔。

Samsung Galaxy SII  專用的 USB HOST 配件,根據現場工作人員口述,這可是全台灣唯一顆!!!

做的還蠻有質感的說!

USB 接頭

Leo 準備好要測試的相關設備,感謝同組的朋友贊助 NTFS 格式的隨身碟。

  • 滑鼠:測試OK,不過滾輪卻無法正常使用。
  • 多合一讀卡機:測試OK,透過內建的檔案總館可瀏覽 CF記憶卡上的資料。
  • USB Hub:無法正常使用,接上 USB Hub 之後再將剛剛測試可用的滑鼠接上,滑鼠無法正常驅動,底部沒有紅光,研判應該是供電不足的情況所造成的,如果改為可外接電源的 USB Hub 或許可正常使用。
  • NTFS 格式的隨身碟:無法正常使用,接上無法瀏覽內容,應該是 Android 系統不支援讀寫 NTFS 格式,或許 ROOT 之後外掛工具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感謝同組的朋友協助測試。
  • 藍芽鍵盤:測試可用,隔壁桌網友的測試心得。
  • 藍芽滑鼠:測試可用,隔壁桌網友的測試心得。
  • 可惜的是沒測試到 USB 鍵盤,理論上應該是可行的,有機會玩這功能的朋友倒是可以測試看看喔!

Samsung Galaxy SII DailyRoads 行車記錄器軟體實測
這軟體其實是 Leo 每次開車時使用率極高的工具,只要沒有開衛星導航的話,一定就是將 DailyRoads 打開來當做行車記錄,誰叫 DailyRoads 所錄製的影片格式為壓縮比較高的 MP4 格式,訪間的行車記錄器軟體很少使用此壓縮格式的說,就連 PAPAGO M8 所新增的行車記錄器功能所錄製的格式居然是 3GP ,所以都拿 DailyRoads 來當做行車記錄器的主力囉!! 在體驗會的時候測試錄影的時候沒有異狀,但是將檔案回放的時候卻出現不正常的畫面,看來還是要等正式出貨之後等軟體廠商來修正錄影相容性的問題了。

疊疊樂
最後在體驗會散場的時候,發現工作人員整齊的將 Samsung Galaxy SII 放置在桌面,此時 Mobile01 的網友與工作人員協調是否可以借一下這些 Samsung Galaxy SII。

接著就順勢疊出一座 Samsung Galaxy SII 高塔,看來這位網友非常的有經驗,應該是疊疊樂高手才是。


看著這些 Samsung Galaxy SII 真是銷魂呀!!

三星Galaxy S II體驗會之心得分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