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讓 AVTECH AVN80X 改走無線網路傳輸影像 — SAPIDO RB1602

之前與大家介紹過 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最佳的遠端監控方案 — AVTECH AVN80X ,但是其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內建無線網路,造成安裝上的困擾,因為電源線還比較好解決但是還要拉一條網路線就比較麻煩了。詢問了原廠是否有其他配套的解決方案,還是日後會出內建無線網卡的機型來解決這問題,結果原廠建議可搭配 SAPIDO RB1602 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看了一下 SAPIDO RB1602 的規格,其實也是利用 WDS 的功能來與既有的無線網路連接,因此只要具備 WDS 功能的無線AP 都可以用來當 AVTECH AVN80X 的無線網卡喔!如果您還不知道什麼是 WDS 的話,可參考一下下列說明:

關於WDS (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
WDS (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 指的是以無線網路連接的方式所構成的一個整體網路。WDS又可區分成無線橋接(Bridge)與無線中繼(Repeater)兩種不同的應用。這兩種應用的不同,區別在於,橋接的目的是為了連接兩個不同的區域網路,橋接兩端的AP通常只與另一端的相對AP溝通,不接受其他無線網路設備的連接,例如個人電腦。而中繼的目的則是為了擴大同一個區域網路的網路服務範圍,中繼用的AP同時也接受其他無線網路設備的連接。兩者的共同點是,無線橋接與無線中繼兩者都使用無線網路做為其中間的傳輸連接方式。



SAPIDO RB1602 規格

  • WAN 連接埠 :RJ-45 乙太 10/100 Mbps *1
  • LAN 連接埠 :RJ-45 乙太 10/100 Mbps *1
  • 模式切換 :Router/AP/WiFi AP
  • 無線標準 :IEEE 802.11b / 802.11g / 802.11n (Draft 2.0)
  • 傳輸速率 :802.11n (最高 150Mbps)、802.11g (最高 54Mbps)、802.11b (最高 11Mbps)
  • LED 指示燈 : STATUS , LAN, WAN/LAN, WIRELESS/WPS、按鍵 : WPS , Reset、天線 : 外接2dBi * 1
  • WAN 廣域網路連接方式 :有線/無線 數據機(固定 IP, DHCP, PPTP, PPPoE, L2TP)
  • Routing路由功能 : DHCP 伺服器, Client, DNS 伺服器
  • NAT 應用程式 : 虛擬伺服器,虛擬 DMZ
  • UPnP應用程式:UPnP NAT Traversal
  • 無線防護 : WEP 64 或 128 bit/WPA/WPA2/WPA2 Mixed、WPS(Wi-Fi Protected setup) : 、PCB/PIN、WDS、多重 AP
  • 防火牆:URL / Port / IP / MAC 過濾,內建SPI Anti-DoS防火牆
  • 智慧節能:乙太網路:IEEE 802.3az乙太網路節能規範,無線網路: Green AP技術
  • 管理:網路操控管理介面、韌體更新管理、檔案紀錄備份、系統事件記錄、中文設定介面
  • 尺寸: 88(長) x 58(寬) x 26.5(高) mm
  • 重量: 66g (機體本身)
  • 電源 :AC輸入100~240V、DC輸出 5V 0.6A mini USB B式連接埠、安規認證: CE! / FCC / RoHS / NCC、支援作業系統: Windows, MAC, Linux
  • 以上資料擷取自方SAPIDO網站,如有出入請以官方網站為主。

開箱
簡單樸實的外包裝,上面則標試著 SAPIDO RB1602 幾個主要功能。

SAPIDO RB1602本體與相關配件:變壓器、天線、說明書

SAPIDO RB1602 後方則是很相關的連接孔,值得一提的是電源部分採用標準的 MiNi USB ,也就是說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一般的 USB 傳輸線與電腦連接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這點還蠻方便的。

SAPIDO RB1602  真的很小一台,攜帶上還蠻方便的說。

SAPIDO RB1602 前方也有相關的燈號來顯示目前的狀況,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SAPIDO RB1602 與 AVTECH AVN80X 結合的模樣

感想
因此只要利用  SAPIDO RB1602 與 AVTECH AVN80X 連接,透過 SAPIDO RB1602 內的設定就可以輕易的連接上既有的無線網路,或者透過 SAPIDO RB1602 與中華電信小烏龜連接直接上網,非常的方便,而且價格又便宜,非常適合與 AVTECH AVN80X,只不過電源插座要多準備一組囉!!如果想改用 3G 網路卡來當做連接網路的媒介的話可以改用 SAPIDO RB1632 來達到目的。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