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支援 2D 轉 3D 的投影機 — Optoma 3DW1

最近為了要測試平板電腦 HDMI 輸出的效果,特別與朋友服務的公司借了這台最新的 Optoma 3DW1 投影機來實際測試看看,順便玩玩看 2D 轉 3D 的實際效果為何?因為這樣某日 Optoma 3DW1 就出現在 Leo 家囉!






規格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規格,以下資料擷取自官方網站整理而成,如有出入請以官方網站為主。
  • 顯示技術:德州儀器DLP® 技術 / 0.65” WXGA DMD晶片
  • 解析度:真實解析度: 1280×800 (WXGA) 
  • 支援PC訊號可達UXGA (1600×1200) 60Hz
  • 輸出亮度:3000流明
  • 對比度:4000:1
  • 可顯示色彩:10億7 千萬色
  • 投影鏡頭:F# 2.5~2.67, f = 21.86 ~24.0 mm; 1.1x 手動縮放 / 對焦
  • 投影尺寸(對角線):27.31 ~ 359 吋 (16:10)
  • 投影距離:1.0 公尺~12 公尺
  • 投射比(投影距離/螢幕寬度) :1.55~1.7 :1
  • 梯形校正:垂直±40°
  • 顯像格式:16:10, 相容4:3 & 16:9
  • 掃描頻率:水平 : 15.3 ~ 91.1KHz / 
  • 垂直 :24 ~ 85 Hz
  • 電腦相容格式:相容UXGA, SXGA+, SXGA, XGA, SVGA, VGA Compression, VESA標準PC及Macintosh
  • 視頻相容格式:HDTV (720p, 1080i/p), SDTV (480i/p, 576i/p)
  • Full NTSC, PAL PAL-M, PAL-N, SECAM
  • 訊號輸出入介面:HDMI x1、VGA x1、合成視訊 x1、立體聲輸入 x1、VGA output (供螢幕輸出) x1、RS232 控制介面 x1、硬體安全埠 x1
  • 揚聲器:2W揚聲器 x1
  • 均勻度:85 %
  • 操作噪音:29dB (一般模式)
  • 燈泡規格:185瓦可換式高效能燈泡
  • 燈泡壽命:4000小時(標準模式)、3000小時(明亮模式)
  • 額定電壓:AC輸入100~240伏特; 50/60Hz
  • 體積(寬x深x高):28.6 x 19.2 x 9.7 公分
  • 重量:2.3 公斤
  • 3D顯示:2D 轉 3D 支援訊號480i/p, 576i/p, 720p@50/60Hz, 1080i/p@50/60Hz
  • 3D 支援訊號:720P@50/60Hz Frame Packing/Top and Bottom 1080i@50/60Hz Side By Side

如果您對於投影機不是很瞭解的話倒是可以參考早期 Leo 所撰寫的文章,雖然年代久遠但是還是具備參考價值喔!

開箱
由於是借測的產品,拆開來看到的是一個完整的收納包,內藏著 Optoma 3DW1 DLP 投影機,正式出貨機種的包裝就不得而知了。

Optoma 3DW1 DLP 投影機本體採用白色類似鋼琴烤漆的方式,給人蠻有質感的感覺。

上方則是有實體操作按鈕

調整遠近的微調旋鈕。

前方則是鏡頭與遙控接收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借測的關係怎麼沒看到鏡頭蓋呢?

後方則是 Optoma 3DW1 的相關接頭,有 VGA-IN、VGA-OUT、HDMI、VIDEO、RS-232、AUDIO-IN。

背面的角落清楚的標示出 Optoma 3DW1 的幾大特色,2D 轉 3D 功能、 HDMI 輸出、 16:10 。

底部則有四個可微調高度的支撐架,來依照不同的環境來調整水平達到最佳的投影效果。

Optoma 3DW1 附贈的遙控器採用與本體同樣的白色設計。

遙控器上方則是有關於 3D 部分的相關選項按鈕。

3D 眼鏡
既然都借了 3D 投影機,順便也借了 3D 眼鏡,這次借到的是 Optoma 推出的 ZD201 主動式 3D 眼鏡。

背面則有詳細的規格

眼鏡本體與相關說明書。

在鏡架的內側貼有該眼鏡的詳細規格。

鏡架的另外一側則是安裝電池的地方。

前方則是主動式 3D 眼鏡的偵測器

右側鏡架的上方則是開關囉!

相關設定
以下就是 Optoma 3DW1 的相關設定,由於是手持拍攝再加上  DLP 色輪轉動的特性,因此選單部分非常難拍,只好使用 DSLR 連拍功能來拍攝,因此有色偏與歪斜部分請大家見諒!如果有朋友知道該如何拍攝的話請不吝指教。

實際測試
這次主要測試目的就是利用平板電腦的 HDMI 輸出功能來與 Optoma 3DW1 搭配使用之後的效果,在一般簡報應用上算是非常的 OK 沒太大問題,而且 Optoma 3DW1 的投影效果真的很不錯,就算再不關燈的環境下都非常的清楚,一般中小型會議室應該都很夠用了。

接著測試的就是利用 Samsung Galaxy Tab 10.1 播放影片並透過 HDMI 輸出給  Optoma 3DW1 並啟用 2D 轉 3D 的效果了。

感想
其實平板電腦支援 HDMI 輸出之後增加了不少的應用,再加上 Optoma 3DW1 的 2D 轉 3D 功能簡直是如虎添翼,而且實際觀看的效果還蠻不錯的,看來如果想在家中觀賞 3D 影片的話 Optoma 3DW1 + 3D 眼鏡倒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價位比一般 3D 電視來說要來的便宜許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看看哪裡店家展示的趕快去實際體驗一番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