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Lenovo聯想樂PAD A1 7吋平板電腦

最近公司同事在團購一台論壇很夯的山寨的平板電腦 NOVO 7 領先版,當時就在猶豫要不要弄一台來玩玩,但是爬文之後發覺問題好像很多於是就忍住沒跟著團購,沒想到 1001 之後出貨的 NOVO 7 領先版問題多多,同事買的陸續都出問題準備寄回內地送修,還好當時沒跟著入手。其實沒入手的最主要原因是看到了聯想出的樂PAD A1,猶豫了兩天決定要弄一台回來玩看看,但是惡夢就這樣開始了,首先在淘寶尋找能寄送台灣的賣家,好不容易找到了幾家但都缺貨,因為聽說這台現在內地很夯,夯到到處缺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賣家可寄送台灣,而且預計到貨日也很明確,賣家還很好心的說貨到之後再轉帳即可,感覺可靠很多。好不容易到了預定到貨日,沒想到賣家確說貨是到了,但是因為量不夠所以沒辦法出你們這批訂單,真是一肚子大便(沒想到還有這招!),經過這個事件其實有點不太想買了,後來朋友說有認識的人剛好要回台灣,可以幫忙帶回來,於是就這樣拿到了這台樂PAD A1 囉!! 





規格

  • 操作系統:安卓Android 2.3
  • 屏幕尺寸:7.0英寸
  • 標準分辨率:1024×600
  • 屏幕描述:電容式多點觸摸屏
  • 存儲容量:2GB(1000)/16GB(1399)
  • 存儲擴展:支持Micro SD(TF)卡擴展
  • 處理器:德州儀器TI OMAP3622 Cortex-A8 單核 1GHz
  • 內存:512MB
  • 電影播放:可播放1080p(1920×1080分辨率)視頻
  • Flash播放:支 持
  • GPS:內置GPS導航
  • 攝像頭:前置30萬像素+後置300萬像素 雙攝像頭
  • 通訊:WiFi、藍牙、G-Sensor
  • 支持接口:Mini USB 3.5mm耳機接口 Micro SD(TF)卡插槽 數據接口
  • 機身顏色可選: 黑色, 白色, 藍色, 粉紅色
  • 產品重量:400.0g
  • 長度、寬度、厚度:195mm*125mm*11.95mm
  • 電池容量:3550mAh
  • 續航時間:約7小時, 具體時間視使用環境而定
  • 標配清單:數據線, 電源適配器, 說明文檔

開箱
樂PAD A1 外包裝還蠻有質感的,看得出來聯想有在認真的經營這系列的產品

側面還有 lenovo 的封條

相關規格

開箱囉!真是快樂呀!

取出本體之後,底下的兩個盒子就是放著充電器、傳輸線與說明書。

這次拿的是白色的樂PAD A1 ,背面超有質感的,不禁讓我想起爽爽爽這個廠牌之前推出的七吋平板電腦。

前方內建 30 萬像素的鏡頭

下方的按鈕採取觸控式的設計,有觸控才燈才會亮

右側則是音量調整按鈕與螢幕鎖定開關。

底部則有 Micro SD 插槽上面還有防塵蓋,Micro USB 傳輸孔、充電燈號、與超大聲的喇叭

頂端則是電源開關、耳機孔、麥克風收音孔

感想
說真的這樂PAD A1真的不錯,背蓋的烤漆非常的有質感而且組裝相當的紮實,按鈕部分也非常的好按,光從外觀來看不說是山寨機還沒幾個人看得出來,不過這台不是沒有缺點的,一來沒有山寨機擁有的 USB OTG、HDMI 輸出、遙控器、多媒體解析能力等,二來是螢幕的面板沒辦法跟大廠製作的平板電腦相提並論,不過在可視角度與亮度部分已經比 NOVO 7 領先版好太多了,以 1000 RMB 的單價來說,這樣的組裝品質與規格,還具備了 GPS 與 藍牙功能已經算非常的好了,不過由於沒有代理商引進台灣,因此在台灣地區算是水貨,如果發生故障的話要自己想辦法維修喔!

內建韌體的部分則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磁區分割的方式實在是太詭異了, 內建 2G 記憶體空間居然只切了 15x MB 來安裝軟體,剩餘的 1.XG 則模擬成一張虛擬的 SD 記憶卡,然而 Mirco SD 的部份則外掛在 SDCARD 底下的目錄當中,這樣切有什麼樣的問題呢?

  • 安裝軟體的空間太小,裝沒幾個就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 虛擬 SD 記憶卡空間太小,裝個導航軟體就沒辦法使用了,更別說裝其他遊戲的數據包了。
  • Micro SD 掛載在虛擬 SD 記憶卡底下的目錄,許多遊戲或軟體無法分辨該空間,明明就有這麼大的儲存空間確無法像手機一樣把資料裝在 Micro SD 記憶卡上,這樣的分割方式其實有外接記憶卡的功能跟沒有其實是差不多了。

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只好來改 ROM 了,但是內地製作的韌體或多或少都有許多小問題,於是只好自己跳下來改囉!!到時候在放出來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如果您想要買一台平價的平板電腦,撇開維修保固的問題不說,強烈的推薦您聯想樂PAD A1 絕對讓您物超所值的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請問版大這一台就是所謂的Lenovo IdeaPad A1嗎?樂pad是官方的中文名?這個命名邏輯是從甫一聽真的像是愛pad->樂pad這種山寨邏輯…

    另外請問一下版從大陸帶回來是多少錢,我想這台應該不久之後就會進台灣,先了解一下大概是多少錢,以免被代理進來時被賺很大…

    最後就是我看網路上好像有人刷成國際版,所以這的系統預設是聯想自己做的?

    版主回應:

    1. 這名稱的確是官方所取的,內地版本開機還會出現樂的圖樣喔!
    2. 目前內地官方販賣的價格為 1000 人民幣。
    3. 國際版就是官方釋出的rom,這也是大家愛刷的主因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囉

  2. 請問一下leo大,可播放1080p(1920×1080分辨率)視頻,這是什麼編碼?x264,如果是x264的1080p都播的動,那就非常有力了。另外我想請問Android手機上的遊戲它都可以玩嗎?

    版主回應:
    疑~~這篇文章沒寫道可以播放這樣解析度的字眼,您問的是這台設備嗎?還是別台?

  3. 電影播放:可播放1080p(1920×1080分辨率)視頻
    這不是板大你列出來的規格嗎 XD

    版主回應:
    哈~~您講的是這個喔!!這是官網所敘述的規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