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Leo2016_Lenove 樂PAD IdeaPad A1_07 2365 V1國際版韌體

之前入手『開箱』Lenovo聯想樂PAD A1 7吋平板電腦後就發覺內建的記憶體分割方式實在是太詭異了,一點都不實用,於是開始爬文研究修改,還好內地有許多高手已經克服掉許多問題,為了使用上的方便,Leo 特別整合成一個 ROM 方便大家使用,讓大夥能夠直接透過刷機的方式來更新,不用再東改西改囉!

系統資訊

儲存空間資訊

相關資訊

  • 僅在樂PAD A1 2G 版本測試過,16G 版本請勿輕易嘗試。 
  • 感謝 iMP3 論壇的 snarl 大大的付出,解決了分割區的問題。
  • 使用 Lenovo 官方韌體 2365 版本為基礎。
  • 結合官方 2210 國際版相關檔案達到多語系之目的,內建繁體中文語系。
  • 修改原本官方磁碟分割的方式,將內建的 2G 記憶體 空間重新規劃,並將虛擬 SD 記憶卡映射到記憶卡上,讓內部儲存空間增加為 1.2G (如要更換 Mirco SD 記憶卡,請記得移除後再更換記憶卡,接著再掛載記憶卡即可,否則會抓不到記憶卡,需重新開機能抓到記憶卡) 
  • 內建 Adobe Flash Player 具備 Flash 播放能力。
  • 系統本身已取得 Root 權限。
  • 去除官方桌面程式,改用 ADW 來取代。
  • 開機畫面使用官方國際版開機畫面。
  • 自動安裝 busybox。
  • 修改顯示字型大小。
  • 原本系統預設語言為日文,已修改成預設繁體中文,方便大家使用。
  • 其他效能優化。
  • 內建一些常用的軟體。(如不想使用這些軟體,可利用恢復預設值的方式來快速刪除)

已知問題

  • 某些軟體在 Market 上會顯示無法安裝至此裝置,此問題已解決,將會撰寫文件教大家如何解決。
  • 刷完韌體之後第一次 GPS 定位需要較長時間,建議至空曠的戶外完成定位後就可以提高日後定位的速度。
更新方式
  1. 刷機皆有風險,使用之前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2. 先將 Leo2016_A107W0_A234_2365_V1_MUTI.rar 下載至電腦之後解壓縮取得 update.zip 這個檔案(請勿再解壓縮)。
  3. 接著複製到 Mirco SD 記憶卡上的根目錄中。並確認根目錄底下無其他 ZIP 檔案避免造成更新失敗。
  4. 接著長按『電源按鈕』將樂PAD A1 關機。
  5. 將含有 update.zip 的 Mirco SD 記憶卡放置到樂PAD A1 當中。
  6. 接著按著『音量鍵 –』 不放,並按下『電源按鈕』不放,直至出現  Lenovo 開機圖樣之後將放開即可進入刷機模式。
  7. 刷機完成之後 Lenovo A1 將會自動關機,此時按下『電源按鈕』開機即可。(第一次開機時間較久)
  8. 恭喜您更新完成。

注意事項
如出現 AutoStart 的授權請求請按下『允許』,因為這是用來修正 Micro SD  的必備程式。

也希望大家如果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的話,記得要回報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5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喔 看起來好像比較精簡的板本耶

    版主回應:
    是的~

  2. 某些軟體在 Market 上會顯示無法安裝至此裝置,此問題已解決,將會撰寫文件教大家如何解決—>不好意思,我更新完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不知版主有無解決方式…謝謝囉..

    版主回應:
    最近機器不再身邊,等機器回來之後再來寫個教學來教導各位。

  3. 請問我在google 要打字都是出現簡體字
    請問要如何出現繁體中文字呢

    版主回應:
    您是說輸入還是顯示呢?

  4. hello Leo, i come from HK. i cannot download your rom file since the Fileserve and Mega upload had block the HK IP address for downloading files, would you please send me the file to my email address? also i m successful to use your recommend wmwifi router at My KS20 to share 3G wifi to my lepad, but need to install a apps “ad-hoc switcher” at Lepad. Thankyou!

    版主回應:
    參考一下 V2 版本的載點看看
    http://www.mobileai.tw/?p=5547

    至於您提到的 AD-HOC 部分則是一定要安裝軟體才能解決的,因為 Android 本身是不支援 AD-HOC 連線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