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II 超實用的電源控制列操作方式

這幾天在測試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 II 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通知列裡面的電源控制工作列其實還藏了不為人知的祕密,而且 Leo 馬上拿起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S3 來對照一下,發現 Samsung Galaxy S3 沒有這項功能,真不知道是因為 Android 4.1 的關係,還是 Samsung 在 Note II 上新增了這個功能,如果這功能能夠下放的其他機型的話那該有多好,至於是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假設我們到咖啡廳想要連上無線網路通常需要以下的幾個動作才能連接上無線網路

  1. 用手指由上往下滑動拉出通知列開啟 WIFI。
  2. 在通知列出現的情況之下按下『齒輪』進入設定(4.0通用的操作方式),或是回到首頁按下『功能鍵』呼叫出選單選擇設定。
  3. 進入設定清單之後點選『Wi-Fi』進入該選單。
  4. 進入 Wi-Fi 搜尋頁面找到您要連線的 AP 名稱(SSID 名稱)並點選進入,如需輸入密碼則在此時輸入。
  5. 連線成功之後方可正常的使用無線網路

以上是我們一般連接無線網路的方式,但是在 Samsung Galaxy Note II 上無需這麼麻煩,透過今天介紹的操作技巧可以讓原本需要四個步驟的操作方式縮短成三個步驟即可使用,而且整體操作流程順暢,真佩服 Samsung 可以幫我們想到這個方式,但是這個功能很難用圖片或是文字來敘述,因此 Leo 特別花了點時間拍攝影片並加上字幕來輔助說明,讓大家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馬上了解原來 Samsung Galaxy Note II 多了這個超方便的秘技

感想

各位看完影片之後不知道有啥感想,有沒有覺得這樣的操作方式方便又好用,希望這功能能夠下放到其他機型上,這樣才能造福更多的使用者能夠透過這麼便捷的方式來控制手機您說是吧!快拿起您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 II 來體驗一下囉!

更多相關文章

Samsung Galaxy Note II 文章彙整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7 則留言

  1. 長按通知列電源小工具開啟相對應的設定頁面,這個功能至少兩年前的CM ROM就有了。

    三星再次向CyanogenMod致敬。

    版主回應:
    不論如何,消費者都是最大的贏家

  2. Leo大大,剛剛試一下我的note 1 也有這功能,
    拉下布廉,按wifi即可顯示可用wifi.不過note 1
    不用長按,點放即可,應該是更新4.0.4的功能吧.

    版主回應:
    這倒沒注意過!感謝您的回報

  3. 謝謝老師的分享
    真的很方便耶
    note2的功能很強大
    自己摸索真的有限
    這樣有老師和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會更有效率

    版主回應:
    大家一起努力囉

  4. Samsung Galaxy S3 按一下 WIFI 之後,它會自動跳出連結讓你選擇,不必再長按WIFI,如果有慣用常連的熱點它會自行連上去,除非你附近的熱點都是你從未連線過的就會跳出來讓你做選取了,反而比 NOTE II 的這樣功能好很多,可以試試看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但是 S3 的這個功能只有無線而已,藍芽或其他選項就不能這樣操作喔

  5. 哇哩咧
    說什麼學人精
    殊不知因為三星研發S3時期挖角了些xda的高手
    說什麼致敬也太無知了

    版主回應:
    總之擁有這些功能後讓手機更加的好用了

  6. S3也可以呀 不過有時候會出來 有時候又不出來 搞不太清楚怎麼操控

    版主回應:
    S3 升級之後就可以完全使用這個功能了喔!

  7. […] ▼在通知列的部份 Note 3 承襲了 Android 4.2 的特色並把 Samsung 的元素給加入其中讓您的通知列不再只是只有五個按鈕而已,在 Note 3 中的 Android 通知列已經支援到同時顯示 22 的軟體圖示,再搭配上『Samsung Galaxy Note II 超實用的電源控制列操作方式』,讓整個系統通知列當中的按鈕變得更加的實用。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