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查詢 Android 軟體檔案名稱

今天要來教大家的是一個比較進階的 Android 操作技巧,一般來說當我們要下載軟體的時候通常都會知道軟體名稱叫做什麼,例如 LINE、FACEBOOK、WHATAPP 之類的,但是您知道他實際檔案名稱是什麼嗎?什麼情況之下我們又需要知道這個實際名稱呢?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當我們要備份資料的時候就需要知道該軟體的檔案名稱,因為這樣才能找到您想要備份的資料,至於該如何知道軟體檔案名稱呢?那就別錯過今天這篇教學囉!


Google Play 商店查詢法

  1. 利用電腦瀏覽『http://play.google.com』並在搜尋的地方鍵入您要查詢的軟體名稱即可,以下以『LINE』來當做範例。
  2. 接下來點選進入軟體介紹頁面之後將網址複製下來『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naver.line.android&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pwLm5hdmVyLmxpbmUuYW5kcm9pZCJd』
  3. 最後把『?id=』與『&feature=search_result』中間的字樣複製下來得到『jp.naver.line.android』這就是 LINE 這套軟體的檔案名稱。

超級管理器

透過剛剛介紹的方法您已經知道該如何利用 Google Play 商店來查詢軟體的實際名稱,但是有時候有些軟體的安裝來源並不是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來的,例如、電信業者提供的商店、硬體廠商提供的商店、或是自己安裝的軟體商店,因此就無法利用 Google Play 商店來查詢軟體的檔案名稱,所以就必須透過其他的技巧來查詢軟體的檔案名稱,今天要來與各位分享的就是利用國人自製的『超級管理器』來查詢軟體的實際名稱。

  1. 先到 Play 商店安裝『超級管理器』,安裝完畢之後切換到第二個頁面『APK 管理器』,並點選『APK 管理器』。
  2. 接著找到您要備份的軟體名稱,點選並進入查看該軟體的詳細資料,以下利用從 Samsung APPS 安裝的『趣看書』這套軟體當做範例。
  3. 進入到軟體詳細頁面之後可以看到『APK 路徑』,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檔案名稱,如果後面有『-1、-2』的話可自動忽略。

 

恭喜您已經學會了如何查詢 Android 軟體的檔案名稱!今天與各位介紹的這兩個方法請各位一定要學起來,因為當您想要備份的時候,就必須知道該軟體的檔案名稱為何?至於如何備份 Leo 將會在另外一篇文章好好的與各位介紹備份與還原的方式,如果您有更好的查詢方式也歡迎大夥回報一下提供給其他人參考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推一下,這是很實用的文章

    版主回應:
    一定要學起來喔!因為備份的時候就要靠他了

  2. […] 最佳的備份與還原方式:最棒的備份與還原方式就是備份單個 APP 名稱,其實說真的一支手機當中有多少資料要備份其實自己最清楚,裝了一堆軟體可能要備份的軟體沒幾個,所以單獨備份這幾個 APP 最單純,而且也因為是單獨備份 APP 的關係,因此可跨系統、廠牌、機型還原的機率提高不少,因此才會良心的建議大家善用這個備份單個 APP 的功能。不過要備份單一 APP 的話您就必須手動鍵入該軟體的檔案名稱非軟體名稱至於該如何得知該軟體的檔案名稱呢?請參考這篇『教您如何查詢 Android 軟體檔案名稱』文章囉! […]

  3. 請問檔案名稱一定是『?id=』與『&feature=search_result』中間的字樣嘛!?
    如果說只有『?id=』之後的算不算?

    版主回應:
    算!!因為現在 Google Play 商店改版,只要抓『?id=』就可以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