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4 規格、軟體功能總整理!

2013 年 03 月 14 號 Samsung Galaxy IV 終於在紐約與大家亮相,與過往 Samsung Galaxy S 系列手機一樣推出了黑與白兩個色系,至於外型其實早在發表會的前幾天都被中國的論壇給爆料了,甚至連拆積分解圖都一一出現,有人說很像是 Samsung Galaxy S3 的放大版,其實不論外觀如何真的拿到實機才能下定論!除了外觀之外 Samsung Galaxy IV 的內在這次倒是增加了許多功能,至於有哪些功能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Samsung GALAXY S4 產品規格

  • 顯示螢幕:5″ Full HD Super AMOLED (1920×800、 441 ppi)
  • 處理器:1.9GHz 四核心處理器/ 1.6GHz 八核心處理器 (處理器將依照不同市場配備)
  • 作業系統:Android 4.2.2 (Jelly Bean)
  • 相機 主相機(後置鏡頭): 1300萬畫素
  • 副相機 (前置鏡頭): 200萬畫素
  • 錄影與播放功能:支援 1080p Full HD 錄影及播放
  • 感應器:加速度計、RGB光感應器、數位指南針、趨近感應器、陀螺儀感應器、氣壓計 Temperature & Humidity、Gesture
  • 記憶體:2GB RAM + 16/32/64GB 內建記憶體
  • 擴充性:支援microSD (最高可擴充至64 GB)
  • 尺寸:136.6mm X 69.8mm X 7.9mm、130g
  • 電池:2600mAh
  • 以上資料為網路收集彙整而成,如有出入請以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這次 Samaung Galaxy S4 在外觀上雖然沒有什麼重大改變,但是在軟體部分確增加不少功能!其中以相機的選單的改變更令人驚艷,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不論是什麼廠牌的手機拍照介面走的都是選單路線,但是這次 Samsung Galaxy S4 將觸控式數位相機的圖型化介面導入,讓您在利用 Samsung Galaxy S4 拍照的時候就好像在拿一台數位相機拍照一樣,想要切換到什麼模式直接點選圖型化介面來操作即可,再加上現代人幾乎走到哪都會帶手機,但不會隨時隨地攜帶相機,回頭想想您用什麼相機拍的照片多還是智慧型手機比較多呢?相信這部份改變應該可以讓喜愛用手機拍照的您,拍出許多充滿回憶的照片。

照片引用來源:http://mashable.com

至於軟體功能部分 Leo 找了幾個國內媒體前往紐約報導並放在 YouTube 的影片來讓大家如臨現場般的了解一下 Samsung Galaxy S4 的介紹吧!

Samsung Galaxy S IV 軟體功能一覽表

說真的這次 Samsung Galaxy S 4 的功能實在是太多了,因此 Leo 花了點時間將目前網路的資料整理了一番並且透過條列化的方式來與大家分享,借此讓大家可以在最短時間之內快速了解 Samsung Galaxy S4 到底多了什麼新功能!

  • Air View:使用者只要將手指懸浮於螢幕上,不需開啟便能預覽電子郵件、S Planner、圖庫或影片等應用程式,亦可放大檢視網路瀏覽器或是儲存於快速撥號鍵中的電話號碼。
  • Air Gesture:功能能讓使用者透過揮動手掌變換音樂曲目、上下捲動網頁或接聽電話。
  • Dual Video Call:功能則可讓自己與遠方朋友通電話時,讓對方同時看到自己面前正在觀看的事物或人。
  • Drama Shot:數位多重曝光。
  • Group Play 」、Share Music:選項則可讓多支手機背對背碰觸後同步播放同一首歌,推測是透過NFC溝通後,S4手機間以Wi-Fi(Wi-Fi Direct技術)彼此溝通,不須透過Wi-Fi基地台。
  • Eraser功能:可以選擇刪掉照片上的背景人物,讓突如其來進入照片的路人消失。
  • S Health:只要軟體支援下,GALAXY S4能協助使用者掌握最新的健康資訊,創造個人健康生活。手機內建的感應器組合能以系統化方式自動檢視使
  • S Translator:即時翻譯功能可從語音轉文字,也可從文字轉成語音,成為使用者出國時的重要幫手。
  • S Voice Drive:功能讓使用者在開車時,手機將自動轉為駕駛模式,將文字轉為語音,讓使用者不需盯著螢幕,就能輕鬆安全地檢視訊息。
  • 用者的健康、周圍環境等,協助提高其生活品質。此外,使用者更可利用飲食日記、運動日記和睡眠監測來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態,維持健康的身體。(部分功能需搭配特定配件使用。)
  • S VoiceTM Drive:功能讓使用者在開車時,透過語音控制執行指令以達最佳化。與車用藍牙免持聽筒連接後,手機將自動轉為駕駛模式,將文字轉為語音,讓使用者不需盯著螢幕,就能輕鬆安全地檢視訊息。
  • Sound & Shot:則是照片附加錄音備註且同時播放。
  • Story Album:功能,根據拍攝的時間、拍攝地點或是特殊節日自動收集照片,自動排版成電子相簿。
  • Samsung Optical Reader:則可自動辨識文字、名片或 QR 碼等資訊,提供如翻譯、通話、文字訊息與搜尋等實用功能,便利使用者的生活。
  • Samsung Smart Pause:當你在看影片時,如果把視線移開了,它會自動暫停,當你又把視線轉回來時,他就會繼續播放。
  • Samsung Smart Scroll:則是透過辨識使用者注視螢幕時的臉部或手腕動作,讓使用者無需觸控螢幕便能輕鬆上下捲動瀏覽器或電子郵件。
  • Samsung Adapt Display:這功能提供使用者絕佳的瀏覽體驗,可針對個人喜好設定各類型應用程式的視覺感受
  • Samsung Adapt Sound:這功能則是帶給消費者優質的音效水準,並可根據不同使用者偏好設定,充分享受視聽生活的樂趣。
  • Samsung WatchON:這功能就是讓 GALAXY S4更能化身為紅外線遙控器,控制家中的娛樂系統,如電視、機上盒、DVD 播放器,甚至是空調。不僅如此,還能藉由電子節目表(EPG, Electronic Program Guide)提供的豐富資訊,享受直播節目電視、有線電視及 VOD 隨選影片的觀賞樂趣。

感想

看完上面的資料與影片之後各位有沒有發現其實這次 Samsung Galaxy S4 最強悍的地方不是在外型而是在軟體的部份居然多了這麼多功能,除了在規格面的提升之外還增加了許多操作技巧、視聽娛樂等相關功能,至於這隻手機強不強好不好用?Leo 在這不下任何的結論,畢竟自已本身並沒有摸過這隻手機,但在整理資料的時候就發現 Samsung Galaxy S4 在軟體功能這部份下了很多功夫,有很多網友覺得外觀沒什麼、規格也沒什麼創新,現在說這些真的都太早了,待 Leo 借到 Samsung Galaxy S4 之後一定會來好好的與各位分析一下內在的詳細功能,到時候在來下結論也不遲呀!


照片引用來源:http://mashable.com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