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MAC Book Pro 記憶體升級方式

Leo 手上這台 2010 MAC Book Pro 之前已經升級到『2010 雙核心 MAC BOOK PRO 改裝 SSD 雙硬碟方式』,雖然效率提昇不少但是在記憶體無法擴充到 16G 的情況之下,8G 的記憶體空間已經越來越不夠用了,身邊有些朋友說怎麼會不夠用呢?因為作業的關係經常要開一個 VM XP,瀏覽器部分開十幾個分頁是家常便飯,再加上其他工具 8G 已經沒辦法負擔這樣的需求,於是開始想說有什麼方式可以將記憶體升級到 16G 來解決電腦效能不足的問題。

▼說真的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Leo 曾經帶著手上的 2010 MBP  到光華商場各大原廠記憶體維修中心挑戰相容性結果都是無法正常使用,這又是為什麼呢?因為手上這台 2010 MBP 記憶體採用的是 DDR3 1066 的記憶體,也就是說主機板本身只能支援到 DDR3 1066 規格的記憶體,現在市面上又沒有廠商製作 DDR3 1066 單條 8G 的記憶體,如果拿 DDR3 1333 的記憶體來使用下場都是無法開機進入到系統的,這也是光華商場各大原廠記憶體維修中心都沒辦法解決的主要原因,而且現在要買到 DDR3 1066 單條 8G 的記憶體簡直比登天還難,因此曾經有一段時間完全打消升級記憶體的念頭想說等到真的慢到一整個不行再來購買新款的 MBP 好了。

直到某天在維基百科查資料的時候看到了這段話

雙通道能提升記憶體兩倍的效能;對系統整體效能來說,開啟雙通道帶來的效能提升約為2至3%,最好的情況是提升約5%。一直到現在,雙通道對整個系統的影響最高只有多5%的效能而已。在實際使用上,若非長時間的極大資料運算或透過軟體測試取得測試資料,對於使用者的操作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看完之後忽然覺得其實雙通道的存在好像沒有太大的意義,畢竟現在遇到的問題是連記憶體空間都不夠用了,為何還堅持一定要上雙通道呢?因此心念一轉使用 DDR3 1066 4G + DDR3 1333 8G 這樣的組合,讓主機板可以因為單條 DDR3 1066 的關係強制讓 DDR3 1333  8G  的記憶體降頻來運作,讓 2010 MBP 可以抓到單條 8G 的記憶體,不過這樣就無法使用雙通道來提昇系統效能,但是 12G 的系統容量卻可以滿足目前工作上的需求,最後就決定放棄雙通道所帶來的效能改採換取更大的記憶體空間來讓手上這台 2010 MBP 可以繼續稱下去!如果您也是 2010 MBP 的使用者剛好遇到了記憶體空間不夠使用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這樣的方式來升級,借此來延長電腦使用的壽命。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請問就只要買DDR3 1066 4G + DDR3 1333 8G就可以用了嗎?不需要其他的東西嗎?

    版主回應:
    是的!!!!

  2. […] 自從 2010 年入手人生第一台 MacBook Pro 之後就再也離不開 Mac 的世界,以前還停留在 Windows 的時候總是認為 Mac 有這麼好用嗎?很多事情是只有當你參與其中的時候才能感受到,這就不是在岸邊看熱鬧的人可以體會的,過了這麼多年手上的 MacBook Pro 2009 已經越來越沒辦法滿足作業上的需求,因此不斷的想盡辦法在有限的空間當中提昇他的效能,例如『2010 MAC Book Pro 記憶體升級方式』、『2010 雙核心 MAC BOOK PRO 改裝 SSD 雙硬碟方式』,在有限的範圍來提升這台 MacBook Pro 的效能,也持續的等待新款 MacBook Pro 的問世,終於在今年年底的時候等到了 Apple 發表了 MacBook Pro Retina 15吋 2013 ,當下就決定下一台筆記型電腦就是他了,不過台灣卻只看到上架訊息何時開賣都是未知數,剛好有朋友在香港於是委託他帶了這台最新最夯的 MacBook Pro Retina 15吋 2013 回台囉! […]

  3. 版主你還在?你當初哪里買到DDR3 1066 4G + DDR3 1333 8G apple認證的型號?

    版主回應:
    當初在網路上買的!

  4. 抱歉,請問這是2010 13″的mbp嗎?所以可以到12G?
    如果是2010 15″ 最高是否只到8G?
    謝謝!

    版主回應:
    嗯!實測可到 12G,至於 15吋就不知道了要實測才知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