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基礎教學』國際網路漫遊注意事項!

之前在上課的時候就和很多同學分享過使用台灣地區網路吃到飽的費率出國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的事項!如果沒注意到的話您的電信公司就會非常的開心,畢竟誰也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帳單破十幾萬吧!因此花點時間撰寫這篇文章來提醒各位同學,其實台灣地區的電信公司所提供的網路吃到飽服務只侷限在台、彭、金、馬的服務範圍當中,所以當您要出國的時候不要傻傻的以為自己申辦的是網路吃到飽的服務就給他帶到國外去卯起來上網,那您的帳單就會非常的可觀,當您將手機帶到國外上網的話這時候的費率採用封包計算,之前就有民眾在韓國透過 LINE 傳送三張照片回台灣卻沒注意到使用的韓國電信商並非中華電信的配合業者導致帳單瞬間飆升到一萬多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參考相關報導。因此為了要避免類似的情形發生,今天就讓 Leo 來與大家分享一些國際網路漫遊的相關注意事項吧!


如何關閉國際網路行動數據上網能力

如果您出國的時候根本不會用到國際網路漫遊的服務,那良心的建議請將您手機的行動數據上網能力給關閉,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由於每一款 Android 手機設定方式皆不相同,因此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細部設定請依照不同的手機自行找到相對應的位置即可。

  1. 首先進入到您的設定頁面找到『更多網路』之後點選進入相關設定。
  2. 進入到更多網路設定頁面之後請點選『行動網路』。
  3. 接著請將『行動數據』給取消掉即可避免您人在國外的時候手機自動連上網際網路的悲劇發生。透過這樣的設定您就可以在國外利用您的 Android 手機來接聽電話也不用擔心網路費用爆表的情形發生囉!

如何使用國際網路行動數據漫遊服務

如果您有為了出國也能自由自在的上網申辦了類似中華電信的手機國際網路漫遊服務的話,那設定方式就上面所講的就不太一樣,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國際網路漫遊服務的話可以參考之前與大家分享的相關文章

國際網路行動數據漫遊服務設定方式

由於每一款 Android 手機設定方式皆不相同,因此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細部設定請依照不同的手機自行找到相對應的位置即可。

  1. 首先進入到您的設定頁面找到『更多網路』之後點選進入相關設定。
  2. 進入到更多網路設定頁面之後請點選『行動網路』。
  3. 接著請將『行動數據』啟用,接著再把『數據漫遊』打勾,這樣就算你人在國外也可以像在國內一樣任意使用手機上網聊天、打卡上傳照片等,不過還是在這提醒大家,請明確知道自己的電信費率之後再來開啟這個服務,不然帳單來的時候眼淚真的會留下來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