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生態教育親子旅遊的好去處–台中石岡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這次放假出去走走除了去了『古早農村生活新體驗– 彰化二水東螺溪休閒農場』之外,回程的時候還跑到位在台中石岡鄉的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說真的要不是事前有做功課要來這晃晃,還真不知道這裡有這個休閒農場說,強烈建議有興趣想來這的人一定要設定好導航喔!這樣才不會開到迷路,不過為什麼要在回程的時候特別跑來這呢?就請各位隨著 Leo 的腳步來一探究竟吧!



▼其實會在行程中規劃這個景點主要是因為的地理位置在石岡鄉一旁的山上,從高處的聊望台望出去視野非常的良好,左看可以看到石岡大壩,河的對面是苗栗卓蘭,如果天氣好的話,藍天白雲搭配上眼前的景色應該是美不勝收。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除了風光明媚之外還有蝴蝶復育區、展示區、生態解說教育區、蜜源時草環境建立區、會議室、生態管、動物區、茶花區、櫻花區等算是一個相當完善的生態休閒園區。

▼其實只要人數夠多就可以事先來電預約一些體驗課程,例如園區植物生態導覽、蝴蝶生態導覽、製作水果醋體驗、園藝體驗、種子吊飾、押花體驗、採蔬果體驗、手工精油香皂體驗,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時候讓了小朋友了解原來大自然藏了這麼多的有趣的東西。

▼由於我們是非假日來到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有時覺得非假日來到這種地方才能享受到那種山上獨有的清幽,不過如果是假日來的話應該是人擠人吧!這也是為什麼 Leo 越來越喜歡非假日出遊的感覺,尤其是那種農場只為了你而開的感覺真的很棒。

▼走進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當中的咖啡廳之後了解了一下這裡的消費方式,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園區的費用為 100/人,但是可以抵園內消費,而且在這還販售許多手工醃漬產品,當中有個神奇的東西叫做辣椒梅!好奇心問了農場主人施琴芬小姐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很多客人冬天來這都覺得特別的冷,因此老闆娘突發奇想把可以溫中,散寒,開胃的辣椒與梅子結合,讓小朋友含著也不會覺得辣但是卻可以達到驅寒的目的,不過想都沒想過原來辣椒可以與梅子結合,如果想在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住宿的話也沒有問題,這裡也提供是也超棒的房間讓客人可以在這享受山中獨有的寧靜。

▼跟咖啡廳親切服務人員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農場主人的女兒施琴芬小姐,難怪對這的熟悉度這麼的高,其實農長主人本身是在做庭園造景的,這裡原本是用來當作育苗的基地,後來心念一轉就把這個育苗基地改變了一下就變成了目前各位所看到的休閒農場型態,而且新增了民宿、動物區、讓更多人可以來這看到更美麗的風景,而且把當記得農作物製作各種副產品讓來這的朋友都能吃到最天然的風味。

▼其實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花卉種類真的相當的多,雖然不知道這些美麗的花草名稱是什麼,但是漫步在其中也能感受到主人家培育的用心。

▼至於在動物區我們看到了鵝、獼猴、還有剛出生小黑狗,更妙的是還有一些野放的日本雞不過因為他們跑的很快又都躲在草叢裡面,實在很難拍到他們的身影,還蠻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區走走,畢竟現在都市的小朋友幾乎很少看過這些動物。

感想

其實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來這也還蠻舒服的,尤其是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的咖啡廳與民宿的區塊相當的舒服,有著大片落地玻璃讓您在冬天也可以悠閒的欣賞窗外的景色,在這還可以喝著農場現場沖泡的花茶或是簡餐來讓您度過休閒的下午時光,如果家族旅遊也可以先來電預定相關的體驗行程,讓您來這除了可以悠閒的享受美味餐點與慵懶的下午茶之外,也可以讓家族成員體驗一些手工 DIY 的樂趣,如果放假不知去哪走走的話倒是可以來台中石岡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喔!

  •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6-6號
  • 電話:0910495155 施琴芳
  •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08:00(周一、三、四、五)
  • AM0900 ~ PM 09:00(六、日) 每週二公休


顯示詳細地圖
本文感謝以下單位協助指導

主辦單位:台灣農業旅遊發展協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