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Router 與 NAS 完美結合 — 小米路由器工程紀念版

自從小米推出了小米路由器之後,Leo 就想盡辦法想弄一台來玩玩,不過現在還沒正式開賣只有參與公測才能獲得的工程限量版在市面上流通,不過礙於資格的問題一直沒有辦法入手一台來玩玩,本來想說打消把玩小米路由器的念頭但是忽然接到朋友一通電話,說剛剛入手一台小米路由器工程限量版,問 Leo 有沒有興趣過去把玩一下,二話不說馬上在農曆年前的某個晚上跑到了朋友家來看看這台從大陸 Hand Carry 回來的小米路由器囉!


開箱

▼光看到這木箱真的很難想像他是個 3C 產品的包裝盒。

 

▼下方還寫著小米路由器工程紀念版的字樣,還有一個公測版才有的編號。

 

▼一打開之後上方寫著為發燒而生!真的會入手小米路由器的朋友應該都是重量級的玩家,想在第一時間好好的把玩這台功能超強的路由器吧!那就隨著小米路由器工程紀念版安裝指南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安裝吧!

 

▼小米路由器工程紀念版所附贈的配件相當的齊全除了該有的外殼之外還有組裝用的螺絲刀與連網必須的網路線,當中還有一顆 1TB 的 2.5 吋硬碟,很多人應該很難想像一台上網用的路由器為什麼還會內建 1TB 硬碟?後續在來跟大家分享這棵硬碟到底能做什麼吧!

 

▼小米路由器工程紀念版的核心就是這塊相當重要的主機板,上面清楚的寫著 2.4G、5G 代表小米路由器支援了 2.4G 與 5G 頻寬的連網能力,能讓支援的設備獲得更快的上網速度,至於小米路由器的核心則是由雙核心 1G 的 CPU 來維持運作,提供小米路由器更快的處理速度來滿足各種應用。

 

▼由於這台小米路由器工程紀念版需要自己 DIY 手動來安裝,於是朋友請他們家的小朋友按照步驟一步一步的安裝,說真的連小朋友都能輕鬆安裝成功各位就知道整個設計其實是相當簡單,看來日後硬碟空間不夠用的時候都自行拆解來來進行更換與升級。

 

▼以下就是安裝好的小米路由器。

 

▼上方寫著快速設計的方式。

 

▼側邊則是寫著工程紀念版的編號。

 

▼最棒的是小米路由器工程紀念版還附贈了一張迅雷白今年卡。只要登錄之後的一年就能享有一年份的白金會員資格,至於白金會員能夠享有什麼權益?簡單來說就是能夠用更快的速度將您想下載的軟體下載到電腦當中。

 

▼第一次使用只要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小米路由器的各項功能。

 

▼透過小米路由器的路由狀態可以快速的知道目前小米路由器的相關資訊與網路狀態。

 

▼終端管理狀態部分則是可以快速的了解目前連接上小米路由器的設備清單。

 

▼至於路由設置的部份則是與網路相關設定的區塊,例如 WiFi 設置、密碼的設定、連外網路的設定、小米帳號、WiFi 強度的設定等等。當然系統升級的部份也是在路由設置當中來手動點選更新,小米路由器其實與小米手機一樣系統更新的頻率相當的高,而且透過每次的更新修正了系統上的問題,就拿我們安裝起來就手動更新了三次還沒更新到最新版本,有些人會覺得更新頻率這麼高的系統穩定度會不會很差,其實換個角度思考如果買了一台永遠不會更新的設備那才慘您說是吧!

 

感想

各位看到現在覺得小米路由器好像沒有什麼太神奇的功能,是的單純以路由器的角度來看的話的確沒有什麼太多神奇的功能,但是一旦在小米路由器上登入小米帳號之後就可以開啟小米路由器強大的應用程式擴充功能,簡單說小米路由器其實就是路由器與 NAS (網路硬碟)整合在一起的產品,透過內建 1TB 的硬碟空間與應用軟體就可以讓小米路由器當做下載專用機來下載您想看的影音,也可把小米路由器當做 Mac 的 Time Machine 備份磁碟來備份您重要的系統,甚至還可以當成 LAMP 來架設網站,日後只要小米官方釋出更多應用軟體相信能夠將小米路由器的應用發揮到極致,這次很可惜的是沒辦法長時間測試細部的功能,畢竟這台不是  Leo 自己入手的,所以等日後市售版正式推出入手後在來與各位分享,只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開賣~~希望台灣小米也能同步開賣才是!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