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中的 K 歌神器 Vivo X5 值得買嗎?

Vivo 這品牌對台灣人而言算是相當陌生的一個手機品牌,其實最近這一陣子 Vivo 陸陸續續發表了好幾款相當不錯的手機,尤其是 Vivo X5 一推出之後真的吸引住一群愛唱歌朋友的目光,因為 Vivo X5 主打的就是手機界當中的 K歌之王,讓您隨時隨地可以利用手機一享歡唱的樂趣,Leo 也透過朋友的幫忙借了一台 Vivo X5 來實際體驗一下手機界中的 K歌之王值不值得購買



▼不過因為是借的關係因此沒有盒裝與相關配件這點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最近這陣子中國推出手機當中吹起一陣金屬中框設計風,Vivo X5 將厚度控制在 6.3mm 讓 Vivo X5 的手感相當好,介面配置上也相當的中規中矩



 

▼不過為了要將厚度控制在 6.3mm 所以不得不在相機部分妥協,所以 Vivo X5 鏡頭部分微凸也就是所謂的火山口造型,這點在使用上可能要多加注意不然很容易造成鏡頭部分刮傷磨損導致拍照品質降低。

 

1.手機界中的K歌神器

▼Vivo X5 內建了一個超強的『天籟K歌』軟體,利用這套軟體你可以下載您有興趣的 KTV 歌曲到您的手機當中練唱,也可以透過直播的方式來聽其他人唱歌,或是自己開一間房間來轉播歌曲與同好分享。

 

▼很難想像能有手機專屬的 KTV 軟體可以使用,除了可以下載歌曲到手機當中儲存播放練唱之外, KTV 該有的功能一個都不少,例如原倡導唱、或是單獨控制人聲的音量,伴奏的音量,甚至連升降調都內建其中,操作起來也相當的簡便甚至還可以錄音將您練唱的過程給錄下來反覆聆聽。

 

▼除此之外還可以還可以切換到前置相機模式讓您一邊練唱一邊調整自己的儀態,當然連 KTV 必備的一些特效也一應俱全,可說是有了 Vivo X5 走到哪都是專業的 KTV ,不過可惜的是這次沒一起借到專業麥克風套件,不然還真的可以來歡唱一下!

 

2.內建 Hi-Fi 模式原音無損輸出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對於音效部分也越來越講究,這次 Vivo X5 內建了 Hi-Fi 模式可無損輸出原音重現,不過只能在耳機插入的情況之下啟動,所以想要體驗原音無損輸出記得把耳機插下去才能體驗 Hi-Fi 帶來的效果。

 

3.定時任務

▼Vivo X5 還具備了定時任務與定時開關機功能除此之外還有定時震動、定時離線、倒數計時震動等相當有趣的功能,定時開關機部分還可設定兩階段的開機時間與關機時間,這概念相當不錯如果日後能夠自行新增定時任務的話那就更加實用。

 

4.可選擇程式儲存位置

▼Funtouch OS 另外一點相當棒的概念就是不需要 Root 就可以選擇預設程式所安裝的位置,這設計相當的不錯可以有效讓儲存空間有效利用,尤其是對愛玩遊戲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因為現在遊戲動不動就 3-400 MB 的容量起跳,如果能挪到記憶卡上就可以讓您在同一時間安裝更多的遊戲。

 

5.內建智能聲控、體感、懸浮任務、單手操作

▼Vivo X5 內建了智能聲控、智能體感、懸浮任務、單手操作等智能操作功能,簡單說就是集大成之所集,將最近各大廠的所推出的智慧操控技術全部收納在 Vivo X5 當中,至於好不好用就看各位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不過以 Funtouch OS 的設計角度來看 Vivo 算是相當用心願意花時間與精力投注在相關功能上。

 

6.Funtouch OS 與眾不同的快捷控制列

▼一般來說只要在 Android 手機由上往下滑動就可以呼叫出通知列來看最新訊息或是來控制 WiFi、藍牙等相關設定的開關,不過在 Vivo X5 想要控制這些開關的話則是要由下往上滑動才能呼叫出來,這點對很多習慣 Android 系統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是那麼習慣,但是用了一段時間忽然覺得這樣的區分還蠻不錯的,因為上往下滑是觀看訊息,下往上滑是用來控制與切換執行中的軟體,透過這樣的改變也讓我們看到了另外一種呈現方式,就端看您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

 

 

7.Google 服務

▼Vivo X5 跟許多中國品牌手機一樣都沒內建 Google 服務,因此是無法直接使用 Google 相關服務,不過也跟其他中國品牌手機一樣只要利用內建的商店搜尋『google』就可以將 Google 相關服務框架與其他對應的軟體都給安裝完成,讓您不用再為了 Google 服務而傷透腦筋,看來這概念在中國品牌手機當中已經是標準配備了。

 

8.功能強大的相機功能

▼Vivo X5 搭載了 Sony F2.0超大光圈 1300 萬畫素 6P 鏡頭,在拍照介面部分採用了與 Nokia 雷同的微調介面,任您可以用最直覺的方式來調整 ISO、快門、白平衡、對焦、EV 值,算是相當淺顯易懂操作模式,如果您也是喜歡用手機來拍照的話就會愛上這樣的呈現方式。

 

▼另外就像是快門聲音、語音快門、觸控快門、延時拍照、照片大小、視頻大小都能按照您的需求來微調,至於在拍照模式也有美顏、微視頻、HDR、POSE、全景、夜景、運動、文檔校正、背景虛化等模式來針對不同場景來拍攝。

 

▼另外一點相當棒的設計就是所謂『對齊線』,在一般手機來說都可設定顯示三分法的井字對齊線,但是在 Vivo X5 當中除了三分法之外還具備了黃金比例、左上螺旋、左下螺旋、右上螺旋、右下螺旋的顯示方式,方便讓您拍攝不同主題的時候構圖對齊使用。

 

▼另外一個功能也相當棒,那就是拍照時能透直接押上浮水印,不過可惜的是雖然可以自行更改浮水印樣式,但是卻不支援自行輸入文字等相關功能,如果日後能再這部份補強的話那就更加實用了。

 

▼當然時下流行的美肌、磨皮、瘦臉、大眼效果一應俱全,而且還支援語音指令控制相當有趣,在這些模式當中居然還可透過軟體來上上口紅與腮紅眼線,愛自拍的您千萬別錯過這些功能。

9.專為音樂而生的 Vivo X5 播放軟體

▼Vivo X5 是針對 KTV 這件事情而生的,當然在音樂播放部分一點也不含糊,因為可以利用 Vivo X5 內建的播放軟體來下載您想聽的歌曲,無需額外安裝什麼天天動聽軟體來下載歌曲,而且在播放的時候還可自動播放歌詞讓您好好的練歌,不愧是為 KTV 而生的手機,連聽音樂這件事情都幫您想到還可順便練歌,愛聽音樂的您還在等什麼?

 

10.超級省電模式

▼Vivo X5 也內建了一個超級省電模式,什麼是超級省電模式呢?簡單說就是只能使用通話功能、收發簡訊與鬧鐘功能,也因為只能使用這些功能因此待機時間變得相當長,非常適合登山、自助旅行或長時間移動的時候使用,借此延長手機待機時間。

 

11.支援通話錄音與鬧鐘語音播報功能

▼Vivo X5 跟許多中國品牌手機一樣都支援了通話中錄音的功能,不過可惜的是尚支援通話中自動錄音,如果能夠再把這功能補上的話那就相當實用。另外一個相當有趣的功能就是當您設定鬧鐘之後,鬧鐘鈴響之後會播報天氣與行事曆等相關資訊相當實用又有趣,只不過要習慣早上有人用濃濃鄉音跟您說話就是。

 

12.Funtouch OS 獨特解鎖方式與 OS 操作概念

▼Vivo 搭載的 Funtouch OS 在鎖定畫面的時候具備了四方向性的解鎖方式,每個方向都可以呼叫出專屬的功能,只要善加利用就可以直接解除鎖定切換到您想要的功能這概念相當不錯。

 

▼Funtouch OS 系統設計概念其實跟 iOS 雷同,取消了 Android 系統獨有的程式集方式,並將所有軟體與 iOS 一樣全部攤在桌面上,此時善用資料夾來整理就顯得相當重要。

 

▼而且在時鐘旁的字體還可以依照需求自己的心情來做更改,甚至是字體、顏色都可以調整,算是相當不錯的個人化設計,非常適合來顯示當天心情的貼心小功能。

 

小結

▼看完上述的介紹各位應該對於這隻相當陌生的 Vivo X5 K歌神器有所了解,說真的 Vivo X5 在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優異的一款手機,不論是螢幕色彩的呈現、喇叭外放效果、手感與外型都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很多人看到還誤以為是 iPhone 倒是真的, 就在把玩 Vivo X5 之後開始覺得現在中國品牌手機如雨後春筍般推出,為了要做出差異化紛紛推出許多客製化的功能,Vivo X5 在這方面算是表現相當棒,誰能想到可以把 KTV 與手機完美結合,原來除了低價之外還可有這樣的組合,反觀台灣廠商………唉!目前  Vivo X5 售價為 2498 人民幣換算成台幣約為 12500,以這樣的表現價格還在可接受的範圍當中,不過 Vivo X5 並不是沒有缺點的,在 4G 部分只支援 1880-1920MHz/2300-2400MHz/2575-2635MHz 因此帶到台灣將無法使用,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Vivo X5 能夠引進台灣,如果台灣有販售的話或許可以掀起另外一股潮流,至於值不值得就端看各位用什麼角度來看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