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4 值得購買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 Samsung GALAXY Note 4 即將在台開賣,Leo 身邊也有很多朋友在問到底 Samsung GALAXY Note 4 值不值得入手?今天就讓 Leo 來與簡單分析一下 Samsung GALAXY 4 除了規格與外觀之外還有哪些特色值得購買吧!

1.隨身萬用筆記本 S Note

講到 Samsung GALAXY Note 系列產品就不得不說一下 Samsung 獨有的 S Pen 與 S Note,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4 所搭載的 S Pen 由於感應壓力的部份達到 2048 階因此可以更能寫出您的手感,再搭配繼承 Note 3 的感應快捷環各項功能與 S Note 本身優異的筆記功能,讓做筆記這件事情也能在生冷的電子設備上找到一斯斯屬於手寫的那種溫暖,如果您是第一次觀望 Note 系列的朋友那不得不跟大夥提一下『僅限 S Pen』這件事情,因為有了這個技術就可以避免到您在利用 S Note 做筆記時手誤觸的問題,總的來說有了 S Note 您的 Note 4 就是您的隨身萬用記事本了。

 

2.功能強大的日曆軟體 S Planner

除了 Samsung GALAXY Note 系列的 S Note 之外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 Samsung 獨有的 S Planner 日曆軟體,如果您有用行事曆在管理行程的話您就知道目前市面上日曆軟體很少能做到像 S Planner 的呈現方式,尤其是桌面 Widget 的部份可以一次瀏覽一個月之外每天還可以顯示三筆的資訊的前面幾個字來提醒您,也就是因為這樣一直習慣有 S Planner 的存在,希望其他廠商也能跟進這樣的設計,畢竟有時在看行程的時候透過這樣的方式瀏覽會方便許多。

 

3.大螢幕手機的應用多重視窗

接著要來跟各位介紹的是 Samsung 一直以來具備的『多重視窗』,在 Samsung GALAXY Note 4 當然也具備了這個實用的功能,而且操作起來更加便利,畢竟這功能 Samsung 已經耕耘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此在 GALAXY Note 4 用起來相當的順手,可以讓您一邊看影片一邊上 Facebook 一邊看您最愛的影片,光這點就不是其他手機能比得上。

 

多重視窗除了可以上下分割來顯示之外,也可以類似 Windows 視窗化的方式來顯示,而且還可以任意移動與重疊,這樣應用有什麼好處呢?除了可以找回 Windows 操作的手感之外,還可以把撥號介面切換成視窗模式,讓您也可以輕鬆用單手就可以撥號了,善用這些功能可以讓您的手機更貼近您的生活。

 

4.簡易操作模式

現在的手機好像沒內建個簡易模式或是老人模式好像就遜了,Samsung GALAXY Note 4 當然也有所謂的簡易模式,而且這次的簡易模式也隨著版本進化了變得更加好看,非常適合長輩或是對智慧型手機不熟悉的朋友來使用,大螢幕手機搭配上簡易模式,讓你看的更清楚。

 

5.開會記錄的好夥伴快拍筆記

這次在 Note 4 當中新增了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那就是所謂的相片備註也就是很多人講的快拍筆記,透過這功能可以把原本歪斜的名片、文件資料透過此功能可以自動圈選,如果自動功能無法辨識的話還可以透過手動的方式來進行調整之後就可以把原本歪斜的名片或是文件自動轉正,這功能可以說是相當的棒,很適合拿來拍攝一些文件資料用說!最後還可以利用 S Note 內建的功能來進行編輯,讓您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筆記功能再進化!

 

6.媲美專業錄音筆的錄音功能

另外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就是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錄音功能,其實 Note 4 是目前少數針對錄音這件事情特別去強化的機型,除了採訪模式之外現在 Note 4 還具備了會議模式,最多可以辨識八個方向聲音來源,在回放的時候還可以排除某些聲音來源這點相當的棒,非常適合記者或是會議記錄使用,有了 Note 4 就好像有了一台專業的錄音機一樣來滿足您語音記錄的需求。

 

7.支援 4K 錄影

4K 錄影這件事情看起來貌似理所當然,不過在 Note 3 的時代確只有 LTE 版本才有這功能,不過現在到了 Note 4 之後也能讓您輕輕鬆鬆錄製 4K 影片,這對家裡有 4K 螢幕或是電視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不過要注意的是當您切換到 4K 解析度錄影的時候將無法使用雙鏡頭攝影模式、HDR、影片效果、錄影時拍照等功能,所以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

 

8.自拍新組合廣角自拍+心跳率感應器自拍

Samsung GALAXY Note 4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搭載了具備 370萬畫素、f1.9光圈、自拍 90度、大光圈超廣角自拍模式 120度的鏡頭,還多了所謂的廣角自拍與心跳率感應器自拍功能,讓自拍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有樂趣,尤其是廣角自拍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拍照時使用,有了 Note 4 還需要什麼自拍棒嗎?只要利用廣角自拍的功能就可以輕輕鬆鬆拍下囉!更別說心跳率感應自拍功能,只要手指輕輕一按就可自拍,再也不需要什麼藍牙遙控器,這兩個功能搭配使用讓愛自拍的您也能隨時隨地美美的拍下美麗的風景,Samsung GALAXY Note 4 讓自拍這件事情變得簡單許多。

 

9.血氧飽和度偵測功能

從 Samsung GALAXY S5 加入了偵測心跳的功能之後,在 Note 4 當中還多了血氧飽和度的功能,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測量您血液中的氧氣濃度,讓您除了心跳之外還多了血氧飽和度的資訊可以參考,不過這數值僅供參考絕對不要把它當作醫療器材來使用,如果有這方面的疑慮建議還是以醫院設備所測試出來的數據為準還比較實際。

 

10.紫外線強度偵測功能

除了血氧功能之外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4 還具備了紫外線偵測器,這應該也是全球第一款手機將這功能內建其中的吧!想說前一陣子才看到一些手機配件可以用來偵測紫外線強度,沒想到現在直接利用 Samsung GALAXY Note 4 就可以偵測紫外線強度了,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切換到此功能之後並對準太陽的位置就可以偵測目前紫外線的強度有多少,這對許多愛美的女性來說應該是相當棒的吧

 

小結

看完上述除了規格之外的 10 點之後不知道各位有什麼想法,其實玩 Samsung GALAXY Note 系列以來有個感想就是 Note 系列的功能一直以來都是多到讓你很難用文字可以敘述完畢,因為真的有太多功能了實在沒辦法一篇文章介紹完畢,至於 Note 4 值不值得就端看您的用途為何?只要找到適合自己適合的功能對你而言才是最實際的手機,其實 Samsung GALAXY Note4 還有許多優勢這裡沒提到例如可更換電池的設計、CA載波聚合、大光圈鏡頭、光學防手震、快充等等,這些日後在來跟大夥慢慢分享,不過產品並非十全十美要講缺點也是有的,例如傳輸介面從原本 Note 3 的 USB 3.0 改為 USB 2.0 讓資料傳輸速度大幅降低不少或是許多人會講如果能跟 S5 一樣具備防水功能那就太棒了,不過任何手機都不是完美的,只要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手機就是一台好手機您說是吧!

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贈送 (本文產品) 及邀稿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