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EYE Experience 手機影像軟體全新概念讓您拍照樂無窮

日前在邀請函上寫著 HTC Double Exposure 究竟代表什麼呢?這次 Leo 受邀到紐約發表會現場一起來揭開 HTC Double Exposure 所代表的含意,各位可以看到雖然外面天氣狀況不是很優,但是還是一堆人在門口排隊,世界各國的媒體都想了解到底什麼是 HTC Double exposure 吧!



HTC 一直以來致力於智慧型手機發展與創新,尤其 HTC M8 推出之後將金屬工藝機身發展到極致與雙鏡頭拍攝的概念所帶來的樂趣,再加上前一陣子 HTC Butterfly 2 防塵防水的功能,都是最近 HTC 在求新求變的地方,日前 HTC 發給媒體的邀請函上出現了一個嶄新的名詞 HTC Double exposure,究竟 HTC Double exposure 到底是什麼呢?相信這個名詞相信大家都相當的陌生,其實簡單來說這是 HTC 既 HTC Zoe 的拍照概念之後所延伸出來的另外一種思維 HTC EYE Experience,讓您的手機在拍照與溝通這件事情變得更加簡單與容易上手。

1.前後鏡頭輕鬆切換

有用過 HTC One M8 的朋友就知道有時要切換到前鏡頭拍照的話需要兩個步驟才可以切換成自拍模式,雖說不是什麼缺點但是在操作上的便利性就是少了那麼一些,這次 HTC 導入了手勢切換的概念,只要手指輕輕一滑就可以輕鬆在前後鏡頭當中自由切換,這對許多愛自拍的朋友來說算是相當棒的進化。

 

2.雙鏡頭拍攝模式

▼雙鏡頭拍攝模式:這次 HTC 在拍照上也加入了相當有趣的雙鏡頭拍攝模式,讓您在分享的時候可以同時看到前後相機的畫面,甚至連錄影都可以利用此模式來拍攝,讓您在回放的時候有另外一種全新的體驗。

 

3.聲控拍照、微笑快門

除了更加便利的鏡頭切換模式,這次還增加了可以透過聲音來控制,聲控拍照、微笑快門等,讓您在自拍的時候更加便利,不會在因為快門鍵的問題造成拍照上的困擾,而且也越來越多廠商紛紛把這些功能加入其中,或許不久的將來這些功能都變成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配。

 

4.全新一拍即合模式

在發表會上還展示了全新的一拍即合模式,簡單說就勢將人物 PS 到一張風景上的概念,以往都要利用電腦來進行後製才能達到,但是現在只要利用手機就可以輕鬆將兩張不同的照片融合在一起,這點不錯比起以往的 ZOE 的編輯方式來的更加直覺。

 

5.魔法變臉功能

魔法變臉 Face fusion 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功能,簡單來說可以把兩張照片的臉融合在一起,換句話說可以先拍女主角接著再拍男主角並透過 Face fusion 的融合功能可以出現具備男女主角特徵的照片,這功能倒是相當有趣,有時隨性創作但是卻可以讓周遭的朋友哄堂大笑,尤其是兩個男生融合的時候更為經典呀!

 

6.Face Tracking 臉部追蹤

一般來當我們在進行視訊通話的時候必須不斷的把手機對準自己才能讓對方看的清楚,如果將電話放置在桌面上的話則會導致對方看不到您的臉孔,不過現在只要利用 Face Tracking 臉部追蹤技術並把手機放置在桌面,手機會自動追蹤您的臉部,並將臉部放大讓對方可以隨時看到您的臉部表情,可自動追蹤多人臉孔最多四位並隨時隨地放大縮小特寫,而且畫面會自動出現兩分割、三分割、四分割的畫面,這功能讓您利用視訊軟體來進行通話的時候更加便利,而且這功能是做在系統底層的,因此可以跟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視訊通話軟體相容例如:Skype、wechat、Line、hangouts…讓您可以隨時隨地利用這些軟體來進行視訊溝通,這點倒是相當的不錯,如果雙方的手機都具備這功能的話最多可以做到四對四的八人線上視訊會議,更棒的是就算對方不是 HTC 的手機也能觀看喔!

 

7.手機畫面遠端分享 Screen Share

Screen Share: 顧名思義就勢將自己手機螢幕上的畫面透過 Screen Share 的功能來分享給對方,這樣如果手機有什麼問題的時候也可以利用這功能與朋友求救,或是與朋友同步觀賞一樣的畫面來確認更多事項。

 

8.新版HTC Zoe

新版HTC Zoe 非 HTC 手機也可以下載安裝,並透過 HTC Zoe 的功能來創造出許多有樂趣的影片或是照片,新版的 HTC Zoe 還可以 Remix 把朋友上傳的影片再編輯加入自己的元素,讓更多人可以可以同步創造變成更多有趣的影片,讓 HTC Zoe 變得更加好玩,而且現在還支援了 iPhone,想體驗 HTC Zoe 嗎?趕快哪起您的手機來下載吧!

感想

在現場實際體驗 HTC EYE Experience 功能之後真的覺得能夠透過系統底層來做到臉部追蹤、螢幕分享等是相當棒的事情,也因為是系統底層支援所以就避免了軟體相容性的問題出現,也讓利用 HTC 手機來拍照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有趣許多,看來 HTC EYE Experience 是既 HTC Zoe 之後都會搭載的概念,而且更棒的是 HTC EYE Experience 將陸續於未來幾個月內下放到其他機型當中,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得知下列 HTC手機將透過軟體更新來升級到 HTC EYE Experience (完整支援清單將於發佈時確認)

HTC EYE Experience 升級機型:HTC One (M7)、HTC One (M8)、HTC One (E8)、HTC One mini、HTC One mini 2、HTC One max、HTC Desire 816、HTC Desire 820與HTC Butterfly 2。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