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Thunderbolt 2.5 吋 2 Bay 高速硬碟外接盒 — AKiTiO NEUTRION THUNDER DUO

Thunderbolt 這個介面相信在 Leo 這陣子的介紹應該都略有耳聞才對,之前陸陸續續介紹了許多 Thunderbolt 外接硬碟難道沒有單純的外接盒嗎?其實是有的只是您不知道而已,沒關係今天就來讓 Leo 來跟大家分享這款由 AKiTiO 推出的 NEUTRION THUNDER DUO 2.5 吋硬碟 2Bay 硬碟外接盒。

▼其實 AKiTiO NEUTRION THUNDER DUO 這款硬碟外接盒造型就做的相當符合 Mac 一系列的外觀與造型,說真的很像早期縮小版的 Mac Pro 說,前置的網狀孔有助空氣散熱用,整體造型其實相當耐看。

 

▼背面的的部份其實相當簡單有主動式風扇的散熱孔一旁還有網狀的開孔來提供空氣對流,下方則是電源輸入介面與 Thunderbolt x2 讓您方便串接,讓您的配置更加靈活與彈性。

 

▼配件部分則有 Thunderbolt 傳輸線一條、電源供應器比較特別的是輸出部分則是具備了 12V 4A 的輸出能力,借此來確保外接盒的穩定性,剩下就固定用螺絲與止滑墊。

 

▼安裝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從後方就可以將硬碟拖架給取出。

 

▼Thunderbolt 外接硬碟盒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您按照自己的需求來自行搭配組合,例如安裝一個 SSD 另外一個插槽則可以安裝 1 TB 傳統硬碟來兼具速度與容量,或是兩個都安裝 SSD 來建置一組 RAID 0 來獲得更快的速度,這就是硬碟外接盒的所具備的彈性,這就不是一般外接硬碟能做到的事情。不過 AKiTiO 這款外接盒不具備磁碟陣列的功能,因此磁碟陣列部分必須透過系統來建置。

 

▼一般硬碟與 SSD 固態硬碟在速度上有多大的差異呢?Leo 就拿手邊的『SP 廣穎 S60 240G SSD』來進行實測,寫入速度 309.0 MB/s、讀取速度 325.0 MB /s,另外一組拿升級剩下的 1TB 2.5 吋硬碟所跑出來的數據為寫入速度 115.5 MB/s、讀取速度 113.6 MB/s 就知道兩者之間速度上的差異,所以如果是要拿外接硬碟來當做工作區的話建議就以 SSD 為主,如果是資料備份的話則是以傳統硬碟尤佳。


 

▼其實拿一組放在桌上不論是資料備份或是當做主要工作儲存空間都相當不錯,再搭配上 Thunderbolt 高速傳輸特性就算拿來接一般傳統硬碟表現都相當優異,非常適合經常要在不同硬碟當中轉換資料的朋友,畢竟以 MacBook Air 或是 Pro 來說外接介面本來就少了,但是透過 AKiTiO NEUTRION THUNDER DUO 就可以讓您在額外安裝兩顆硬碟,因此如果您有工作區不敷使用的話也可添購一組放置在辦公室來擴充儲存空間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本文感謝 AKiTiO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