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 族與中小企業 8 到 16 個硬碟抽取槽 NAS 網路硬碟最佳解決方案 — WD Red Pro

最近 WD 推出紅標之後,現在又推出 WD Red Pro 來滿足 SOHO 族與中小企業的需求,簡單說如果您想打造一座 1-8 顆硬碟的網路硬碟 NAS 來解決儲存問題的話那就挑選 WD Red 系列即可,不過如果是 8-16 顆硬碟的話就 WD Red Pro 系列由佳,畢竟經過原廠實驗認證更可以確保您的資料安全!

▼為了測試 WD Red Pro 系列產品 Leo 特別去借了一台擁有 8 個硬碟插槽的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13+ 來實際安裝測試,說真的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13+ 這台真的相當棒,看的自己都想把家裡 4 Bay 的給換成這台說!除了擁有八個硬碟插槽之外,強大的擴充性與介面更是誘人,摸完這台 NAS 之後真的該找機會把家裡的  NAS 好好的整理一下才是。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13+  在安裝硬碟上也相當的便利,無需額外鎖螺絲就可以將硬碟固定在上面,這點相當的貼心,讓您在拆裝上的步驟都簡化許多。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13+ 在安裝硬碟的時候可以設定要採用 RAID 5、RAID 6、RAID 10 或是其他相關設定,其實會買到這麼多硬碟插槽的朋友除了需要較大的儲存空間之外另外一點就是希望能夠透過磁碟陣列的架構來提高資料安全的等級,降低因為硬碟故障導致資料損毀的窘境。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13+ 設定好之後可以看到 8 顆硬碟都狀況良好可以使用,這樣您就可以把資料複製到 NAS 當中進行歸檔整理,並將重複性的資料給刪除這樣才能空間能夠有效利用。

 

▼有了磁碟陣列保護當八顆硬碟中任意一顆故障您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替換硬碟,確保您的資料安全無疑,因此強烈建議不論是一般家庭、SOHO或是中小企業都應該要備有一座 NAS 來存放屬於您的回憶或是公司重要資料。

 

▼可能有些朋友會問難道安裝 8 個硬碟以上的時候就一定要選擇 WD Red Pro 系列嗎?這邊要跟大家說明一下當多顆硬碟同時安裝在 NAS 當中,此時會面臨到同時有多顆硬碟運轉時的震動,這時將是考驗硬碟防震能力,為了要讓硬碟的防震能力提昇 WD Red Pro 具備了多軸震動感應器,可自動偵測細微的震動事件,並內建動態懸浮高度技術,可調整每個讀寫功能,以補償和保護資料。有了這些技術,可進一步保護大型 8 到 16 個硬碟抽取槽 NAS 環境中的硬碟,並提高硬碟可靠性。WD Red Pro 系列還內建雙制動器技術,可改善在資料軌上定位和磁頭定位的精確度。StableTrac 技術可固定馬達軸兩端,以降低在讀取和寫入作業期間系統產生的震動,並穩定轉盤以精確追蹤。有了這些防震技術才能讓您的硬碟在 8 – 16 顆硬碟的環境當中穩定運作,而且更棒的是 WD Red Pro 系列將原本 WD Red 硬碟的 3 年有限保固延長為 5 年,這點更是佛心來著,因為這樣下來如果要以 NAS 角度來看的話 WD Red Pro 真的是最佳選擇,如果您還在 WD 綠標、藍標、紅標、黑標當中不知該如何選擇的話倒是可以參考之前鎖撰寫的這篇文章『硬碟選購指南 WD 綠標、藍標、紅標、黑標哪一款硬碟比較適合 NAS 使用?』或許就能讓您豁然開朗。

本文感謝 WD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