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一體成形兼具效能與重量的輕薄筆電 ASUS ZENBOOK UX303LN

講到筆記型電腦各位腦海中可能閃過所謂國產雙 A 這個字眼,各位知不知道雙 A 當中的 ASUS 有推出一個 ZENBOOK 產品線,此系列的筆記型電腦走的都是重量輕薄為主,而且外型上相當精美,再加上金屬外殼的元素,讓很多人看過 ASUS ZENBOOK 之後都會被他的外型與效能給吸引住,可說是目前所謂的 Ultrabook 當中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外觀

▼ASUS ZENBOOK 這次推出了 UX303 繼承了 Zen 系列金屬髮絲紋,很多朋友光看這外觀就深深被這台給吸引住,不可否認的是 ASUS 在這同心圓放射狀的金屬髮絲紋部分與相當搶眼的煙燻棕讓很多人看過就念念不忘。

 

▼掀開這台 ASUS ZENBOOK UX303LN 上蓋之後更可以發現整體的造型與配置相當的簡約,讓整台筆記型電腦的質感提升不少,光從外表的同心圓金屬髮絲紋到鍵盤與螢幕的配色那種質感真的很難用文字來形容說。

 

▼ASUS ZENBOOK UX303LN 將散熱孔設計在底部,不論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長時間使用下來都不會因為散熱孔位置問題導致有手部過熱的感覺,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也因為散熱孔在底部因此在床上或是沙發上使用的時候記得要墊高不然會導致散熱不了整體溫度過高的情形出現。

 

▼在這不得不提的是 ASUS ZENBOOK UX303LN 除了上蓋的同心圓金屬髮絲紋之外,連機身本體四周的手感都相當好,尤其在螢幕轉軸部分還特別設計成圓弧的造型一來讓軸承部分完美的隱藏其中二來將美觀提升不少,保證讓您一摸到他就會愛上這獨特的金屬手感。而且根據官方所提供的資料來看這螢幕軸承還是一體成形的轉軸,經過了五萬次的測試降低轉軸斷裂的機率出現。

 

▼ASUS ZENBOOK UX303 在觸控版部分的比例算是拿捏的蠻好整體感也相當協調,至於鍵盤部分有相當的好打,打起來不輸 Apple 推出的筆記型電腦鍵盤,而且也具備了背光的設計,讓您在夜間打字趕稿的時候都能輕鬆辨識。從觸控版與鍵盤的比例來看以 Ultrabook 來講算是表現相當不錯的配置與設計。

 

▼至於在 IO 介面部分則是具備了 USB 3.0 x3、SD 插槽、mini Display Port 、HDMI、3.5mm 耳機孔,以這樣的體積與效能還能將重量控制在 1.4 公斤左右算是相當不錯的表現。有興趣了解規格的朋友請點我到官網觀看更詳細的資料

 

IPS 廣色域廣角螢幕

▼螢幕部分採用了 13.3 吋 IPS FHD顯示器具備了 1920x 1080 的解析度來讓您在有限的螢幕尺寸當中顯示更多資訊,而且亮度達到 300 nit 對比比例為 770:1 再加上防眩光霧面與 72% NTSC 廣色域、170 度超廣角螢幕,讓您不論是觀看影片或是照片都能呈現清楚又逼真的影像,這也是 ASUS ZENBOOK UX303 系列的特色之一。

 

優異的效能與獨立顯示卡

▼ASUS ZENBOOK UX303 系列在效能部分內建了第四代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並採用了 1TB+16G 混和式設計的 SSD 固態硬碟,更厲害的是還具備了 NVIDA GEFORCE GT840M 獨立顯示卡與 2GB 的記憶體,讓 ASUS ZENBOOK UX303 系列的效能可以媲美桌上型電腦的處理速度,而且重量還能控制在 1.4 公斤左右、算是外型與效能兼具的筆記型電腦。

 

令人驚訝的聲音表現

▼在聲音部分 ASUS Golden Ear 團隊還特別開發了 SonicMaster 技術並在 Bang & Olufsen ICEpower 的加持下讓 SonicMaster 的渾厚低音與人聲的表現與眾不同,而且一旦開啟內建的 AudioWizard 模式就可以在輕鬆在音樂、電影、演說、電競、錄音模式底下切換,而且實際測試之後聽音樂的時候切換到電競模式那種環繞與重音的表現都超出您對輕薄筆電的表現印象,可說是除了兼具效能、重量之外讓您在休閒娛樂的時候也能有不錯的表現。

 

豐富的配件

▼至於配件部分則是具備了可將電源插頭收納其中的變壓器,讓您收納上更加的方便,如果各大廠都能將筆記型電腦的變壓器更改成這樣那就太好了,不然每次要將電腦收納到包包當中的時候那條很粗的電源線都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您說是吧!除此之外還附贈了一條 USB 轉 RJ45 網路孔的接頭,各位會問現在不都是走無線網路了嗎?為何還需要這種 RJ45 網路轉接頭呢?其實如果您經常在外出差、簡報您就會發現有時候會議室或是飯店是不提供無線網路的,此時有實體網路孔就變得相當重要,當然也不能忘記 ASUS 附贈的 mini Display 轉 VGA 轉接頭,這可是經常簡報的朋友必備的介面之一。

 

▼這麼有質感的一台筆記型電腦當然也要有適合的筆電包來收納,ASUS 也幫您想到直接送您一個質感相當好的收納袋來呵護這台質感一流的 ASUS ZENBOOK UX303LN。

 

免費的雲端空間

▼而且現在每台 ASUS ZENBOOK UX 303 系列均提供一年免費的 16 GB 網頁儲存空間,讓您輕鬆將內容同步至多台裝置與帳號上使用。ASUS 雲端服務提供最完整的線上生活平台,供您隨時隨地透過各種裝置加以存取,這也是購買 ASUS Zenbook 的好處之一,讓您有一年免費的雲端硬碟可以使用,記得買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去註冊這實用的網路硬碟空間吧!

 

USB 快充模式

▼ASUS ZENBOOK UX 303 還內建了一個有趣的功能那就是 USB Charger+ ,簡單說就是當您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沒電的時候開啟這個快速充電模式,就可以加快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的充電速度,換個方式來看您的筆記型電腦就可以變成一個巨大的行動電源來隨時隨地快速補充手機的電力,就算關機也能對手機充電喔,相信這功能對很怕手機沒電的朋友來說應該是相當實用吧!

 

感想

整體而言 ASUS ZENBOOK UX303LN 算是相當棒的一台筆記型電腦,重量控制在 1.4 公斤還具備了獨立顯示卡、13吋 72%廣色域 IPS 面板、鋁美合金打造的外觀等最重要的是價格跟 MacBook Air 比起來還便宜許多,而且隨機附贈了 VGA 與網路轉接頭,這點就不是 MacBook Air 能比的,因為 Apple 還需要額外購買這些配件,算一算也要兩千多元左右,硬要講 ASUS ZENBOOK UX303LN 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無法自行升級替換,想升級替換的朋友還是委託 ASUS 處理會比較妥當,另外一點則是記憶體是焊死在主機板上,所以在購買的時候建議記憶體部分建議直接選擇 8G 版本會比較實用,如果您最近想購買一台兼具效能與重量的筆記型電腦的話 ASUS ZENBOOK UX303LN  倒是您不錯的選擇,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到賣場實際摸一下吧!

哪裡買:點我到 ASUS 官方賣場購買去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