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自助美食』Lert Ros 古城內塔佩門旁烤魚料理!

來清邁自助旅行幾天發覺吃飯其實不是太大的問題,古城內的店家幾乎都有英文菜單可參考,有些甚至還提供中文菜單給您,所以每天晚上回到古城都在思考今天要挑戰哪家餐廳?因為誰也不知道這家餐廳好吃與否,這也是自助旅行的一種樂趣,今天要來跟各位介紹的這家烤魚料理是在網路上查到相當多人推薦的一家餐廳,不過說真的雖然按圖索驥的去找還是迷了一下路,因為巷子實在是太小太難找,還好 Leo 開啟人體 GPS 定位模式不一會功夫我們就找到了這家餐廳。

▼說真的這家餐廳真的不起眼,如果沒人介紹的話經過都不太會想進來,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您可以看到店內早就有各國朋友在這用餐,如果料理沒有特色的話相信也不會有這些人在這用餐,於是我們禀持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來嚐嚐,可能有太多華人朋友跟 Leo 一樣透過網路找到這家餐廳,店家看到我們是華人的臉孔馬上拿出一本全中文的菜單讓我們點餐,真是貼心到一整個不行呀!

 

▼來 Lert Ros 用餐必點的就是這道汁多味美的烤魚來嚐嚐,這道菜可是經過住在基隆同行友人『梅干桑』吃魚多年來的專業,得到『美味』兩個字的認證,表面烤的酥脆不說一打開那鮮嫩多汁魚肉在您面前晃動,輕輕將魚肉夾起放在嘴裡實在是一種享受。

 

▼尤其搭配上店家特調的醬料更是把魚肉的鮮美提升到會讓人欲罷不能的境界,而且 Lert Ros 將魚的內臟去除之後放了大量的香料來讓魚肉的味道更佳鮮美,光這道菜就讓我們無法自拔每天晚上回到古城幾乎天天都來報到,您就可以知道 Lert Ros 雖人身在小小的巷弄之中還有這麼多人來不是沒有道理的。

 

▼除了烤魚料理之外這道炒四季蔬菜也相當厲害,尤其是在吃了那麼多天的泰式料理之後換換口味吃吃蔬菜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至於門口現烤的泰式烤肉粽口味也相當的特殊,喜歡嘗鮮的朋友倒是可以點一盤來嚐嚐!

 

▼Lert Ros 還有提供清邁著名美食『炸豬皮』別聽到她是豬皮就不敢吃,我們可是吃了一次就候就愛上他的口感,這道菜可是來清邁非吃不可的小吃,如果怕吃不習慣的話建議可以點個小份的來嚐嚐即可。

 

▼Lert Ros 另外一道招牌料理就是利用陶鍋與木炭小火慢燉的清辣牛肉湯、清辣排骨湯、泰式酸辣蝦湯,各位可能會問兩個人如何一次點三碗湯呢?透過這三碗湯就可以知道其實我們來的次數多到有機會可以把所有的湯品點過一輪說,這三種湯各有千秋,如果您很想喝口不酸不辣的湯那點清辣排骨湯準沒錯,想嚐嚐燉牛肉的鮮美那就來晚清辣牛肉湯吧!如果您還想嚐嚐泰式在地泰式口味的話泰式酸辣蝦湯則是相當合適。每次來 Lert Ros 喝湯都會覺得如果在台北去哪找用炭爐來保溫的餐廳,除了湯頭鮮美之外,如此傳統的方式也讓人堪稱一絕。

 

▼最後建議大家再點一盤烤牛肉、烤甜牛肉、辣炒牛肉之類的來搭配組合,一整個這樣吃下來可說是山珍海味樣樣俱全,再搭配上一口啤酒真是對味!!!雖然是家小小的餐館但是卻讓來自異國的我們得到大大的滿足,出門在外有時吃的不是什麼昂貴的食材而是一種對料理的堅持,沒想到在泰國清邁讓我們在 Lert Ros 遇到如此美味又令人回味無窮的料理,如果您有機會來到清邁這家烤魚料理可是 Leo 強力推薦必來的一家餐館,雖然難找但是絕對值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在來拜訪!

 

▼由於 Google 地圖改版建議多多利用下方地圖左上角的列表功能來找到您要尋找的景點與餐廳資訊,這樣才能降低您在清邁迷路的機率喔!在這順便口頭跟大家講解一下該如何快速找到這家店,您只要找到古城塔佩門接著尋找城內一家『HOME Hotel』的旅館下方有間漢堡王的就是,接著站在塔佩門中間面對清邁古城走進去,此時 HOME Hotel 在您的右手邊,往前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 HOME Hotel 後面有條小小的巷子右轉順著路走就可以看到您的右手邊有家烤魚的餐館就是了。

名稱:Lert Ros
營業時間:12:00 ~ 21:00
地址:Ratchadamnoen Road,  Lane 1,  Thapae Gate,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