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自助美食』吃膩泰式料理了嗎?來嚐嚐 AROON RAI 的咖哩吧!

來到泰國清邁自助旅行好幾天,今天就來挑戰一下被許多網友封為擁有清邁最好吃咖哩的 AROON RAI,不過說真的這家餐廳真的不是很好找,主要原因是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餐廳,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般住家之類的,Leo 騎機車繞了兩趟才不小心注意到很不明顯的招牌,其實只要騎車經過塔佩門之後往左邊看看到這堆帆布就是了。

▼要不是騎車的時候有注意到這個很不起眼的招牌,我想大概再騎十趟都不會覺得這裡有一家餐廳。

 

▼一入內就可以看到相當寬敞的開放式空間,由於離塔佩門相當的近因此除了華人慕名而來之外也有不少外國人再此用餐,看來應該不會太難吃才對,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來呢?

 

▼不過到這點餐成為另外一種挑戰,因為店家沒有提供中文菜單,但是熱情的老闆請我們看到餐台上直接看菜來點比較實際,我想這也是許多華人來這點餐的方式吧!

 

▼於是我們點了這到咖哩雞肉,說真的吃過這家的咖哩才知道原來泰國清邁也有這麼香淳的作法,也別於其他家椰奶的風味,AROON RAI 咖哩將椰奶的比例放的很少並加入大量的香料,吃起來除了順口滑溜之外濃郁的咖哩風味與辛香料在你口裡環繞不去的感覺超棒,再搭配燉到軟爛雞肉與硬度口感適中的馬鈴薯讓整道菜的口感更為均勻,不愧是被許多人稱為清邁最好吃的咖哩看似簡單卻一點都不馬虎。

 

▼另外這道蛋腸肉丸青菜湯?實在不知道他是一道菜還是湯不過吃起來倒是相當清爽,連續吃了好幾天重口味的泰式料理,忽然知道這麼清淡爽口的菜色還蠻不錯的。

 

▼最後這道炸豬肉就令人佩服,泰國清邁的炸豬皮我們在前幾天已經品嚐過,但是吃到這道炸豬肉的時候才深刻感受到他們對於火侯拿捏與酥脆口感的堅持,台灣頂多就炸的像炸紅燒肉一樣,但是這家的炸豬肉卻是炸的更乾更酥脆的那種,咬起來會有那種卡茲卡茲的口感,而且不論是肥肉或是瘦肉都相當的酥脆這樣的口感在台灣及少見,如果您有機會來這的話記得一定要點盤來嚐嚐。

 

▼整體而言 AROON RAI 算是一家相當值得來的餐廳,如果你膽子夠大的話其實還可以點炸『蟲』來嚐嚐,膽小的我們光看到就打退堂鼓了,沒有點來品嚐的勇氣,出來自助旅行就是要多多嘗試,吃膩泰國料理的話來這吃吃咖哩也是不錯的選擇喔!由於 Google 地圖改版這家又是路邊攤沒有地址,建議多多利用下方地圖左上角的列表功能來找到您要尋找的景點與餐廳資訊,這樣才能降低您在清邁迷路的機率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