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真的值得購買嗎?

小米手環推出好一陣子最近才正式引進台灣並正式開賣,Leo 也帶在身上一個多月實際測試後以小米手環的售價來說只能說這真的是目前市面上 CP 值最高的智慧手環,不過很多朋友都有會問小米手環真的好用嗎?今天就來讓 Leo 與各位分析一下小米手環到底值不值得入手吧!

1.IP67 防水功能與可替換錶帶的設計

小米手環與現在很多時尚的智慧手環一樣都具備可更換錶帶的設計,畢竟每個人對於顏色的喜好都不太一樣,而且還具備可調整的功能,可依照消費者手腕的大小來靈活調整,而且小米也開始陸續販售其他顏色的手環來讓大家挑選,而且小米還在錶帶部分增加了防脫落的扣環設計,如果真的不小心錶帶鬆脫還會有扣環咬著降低小米手環遺失的機率,這點倒是目前市面上智慧型手環少見的設計,很難想像幾百塊的產品在設計上一點都不含糊,更別說小米手環還具備了 IP67 防水,帶著洗澡都不是問題。

 

2.自動偵測睡眠機制與活動記錄

小米手環到底能做什麼呢?以智慧型手環來說最基本的功能要能夠記錄睡眠與活動,這兩個基本的功能在小米手環中當然也能記錄,不過睡眠偵測部分只能區分深睡與淺睡兩個階段,比起有些手環能夠記錄到四個階段的紀錄還有些差距,不過看在價格上的級距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但小米手環的自動偵測功能相當實用,讓您無需手動操作就能自動記錄睡眠,這比許多需要手動操作的智慧手環來的實用,因為有時萬一忘記切換到睡眠模式或是沒切換回來,那當天的資料就會變得不夠實際喔!如果您想知道自己睡眠狀況如何的話就要評估一下這樣的偵測方式您能不能接受。

 

3.來電提醒、跑步、跳繩、仰臥起坐偵測機制

除了睡眠偵測、活動記錄之外小米手環還可以來電震動提醒、跑步、跳繩、仰臥起坐等運動偵測,這些都是目前在其他類似產品的智慧手環少見的設計,雖然小米手環不具備螢幕可顯示資訊,但是透過震動的方式來達到提醒的目的也算相當實用,不過要記住開啟震動提醒之後會降低小米手環的待機時間,這點就各位的需求來決定!

 

4.智慧鬧鐘與社群連接概念

小米手環還具備了智慧鬧鐘的功能,同樣也是透過震動的方式來達到鬧鐘的目的,Leo 安裝中國版軟體還可綁定手機 QQ 來把相關資訊同步到 QQ 健康當中,看來中國在軟實力這塊也越來越強說!

 

5.提供完整的安全健康保障服務

安裝中國版小米手環軟體還可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擁有『安全健康保障服務』,仔細一看服務內容才發現原來幾百塊的手環居然可以擁有一年的免費服務,該服務提供日常安全救援、應急建議、協助安排救護車輛、協助出險報案、聯絡家屬、急救醫院推薦、住院指導等,這可是目前智慧手環少見的與實體服務結合的產品,看來小米手環除了 CP 值高之外,連軟體功能也越來越完善,不過可惜的是該服務只能在中國大陸地區使用,其他區域什麼時候開放就不得而知了!

 

6.超乎想像的待機時間

一般智慧手環除了『Garmin Vivofit』擁有待機一年的能耐之外,就屬小米手環能擁有一個月以上的待機能耐,Leo 手上配戴的小米手環已經連續配戴 49 天,剩餘的電力還有 42% 光這點就能降低充電的機率,這樣的手環才能戴的久因為幾乎忘了他的存在,實在很難想像小米手環這麼小一個怎麼可以讓待機時間這麼久!這點不得不佩服小米團隊在硬體與軟體上的微調才能讓小米手環擁有如此傲人的續航力!

 

該買嗎?

總的來說小米手環雖然價格是目前台灣市面上最便宜的手環,但是所提供的功能確相當的完整,如果您只是想要擁有一個可以記錄活動與睡眠的手環,小米手環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而且現在除了支援 Android 版本之外就連 iOS 也都支援,更棒的是還擁有超誇張的待機時間,目前 Leo 手上這個小米手環已經連續使用 49 天還沒有充電,光這點就不是其他智慧手環能比得上,也難怪小米手環只要台灣一開賣馬上就被秒殺,該買小米手環嗎?到台灣小米官方網站搶購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