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原廠變壓器該如何辨別是否支援快速充電模式?

之前與大家分享『HTC 高速旅行充電器 15W 』這款由 HTC 最新推出的 USB 快速充電器,很多朋友以為外型跟 HTC 原本附贈的變壓器外型一樣其實不然,Leo 就順手把手邊幾個 HTC 原廠變壓器找出來與各位分享一下當中的差異由左至右分別為1A版、1.5A版、9V 12V版三個版本,首先從外觀來看最新的快充變壓器(右一)外型上最寬,厚度也最厚,跟前幾代的電壓器放在一起差異還蠻大的,至於充電輸出能力有沒有差別呢?

1A 版

首先來看最左邊最小顆的這顆,說真的各位別問 Leo 這是買哪款手機附贈的,因為早就不知道是哪台手機留下來的了!!

 

放大來看他輸出的能力為 5V 1A,對一般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而言相當夠用,可以滿足一般充電的需求。

 

1.5A 版

接著來看中間最高的這款變壓器囉!

 

放大來看他輸出的能力為 5V 1.5A,比之前那顆 1A 的變壓器能夠多提供 0.5 A 的輸出能力加快充電的速度。

 

9V 12V 版

至於最右邊這顆則是最新推出的『HTC 高速旅行充電器 15W 』。

 

其輸出能力分為三個階段,至於這顆充電器充電速度到底有多快呢?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HTC 高速旅行充電器 15W 充電速度到底有多快?』這篇文章,如果您不知道您自己的充電器到底是不是最新的快速充電器趕快比對一下看看您手邊的變壓器囉!不過合理的推測 HTC 日後的旗艦機應該都支援 9V or 12V 快速充電模式才對,反正下個月應該就可以看到 HTC M9 的發表到時候既知道是否支援快速充電模式了。

DC5V  1.67A
DC 9V 1.67A
DC 12V 1.25A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