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開機電腦變慢硬碟 100% 使用率解決方式!

不知道各位 Windows 8 的使用者有沒有遇到過不知道為什麼電腦開機之後就莫名其妙的變慢,系統不知道在跑什麼點什麼都沒反應的問題出現,尤其是新買的電腦特別會有這類的問題,Leo 最近也遇到了這個非常討厭的問題研究之下才知道是 Windows 系統的原罪,問題點就出在 Windows 索引這個服務,因為系統會將電腦上所有常見的檔案建立索引。所以才會導致系統開機之後硬碟使用率 100% 讓整個作業系統變慢!

▼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把 Windows 索引這個服務給關閉即可,關閉方式其實也相當的簡單只要進入到『控制台』當中找到『索引選項』點選進入即可。

 

▼進入索引選項之後點選『使用者』項目並按下『修改』即可。

 

▼接著把所有硬碟目錄展開您就可以看到『使用者』資料夾被勾選起來,請把所有已經被打勾的項目給取消,最後按下『確定』即可。

 

▼最後看到您的索引項目消失就代表您的設定成功,這樣就可以避免日後開機的時候系統開始建立檔案索引的時候導致系統變慢囉!如果您也遇到硬碟無緣無故 100% 使用率的話記得來更改一下設定或許就可解決這令人苦惱的問題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