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偵測心率的 ASUS VivoWatch 智慧型運動手錶打造健康新生活!

日前 ASUS 發表了  VivoWatch 智慧心跳運動手錶來讓您的生活更加智慧與健康,說真的現在有很多廠商紛紛推出智慧型手環手錶,那 ASUS VivoWatch 的特色又在哪呢?簡單來說這是一款內建心律偵測功能可 24 小時偵測您的活動與睡眠,再加上 10天超長續航電力與 IP67 防水防塵等級讓您沐浴時也無需擔心!這就是 Vivo Watch 與一般智慧型手錶最大的差異,光一個待機時間就不是其他手錶能比的!


▼打開外包裝可以看到 ASUS VivoWatch 安靜的躺在那,說真的這次 ASUS VivoWatch 的包裝其實還蠻有質感的,純白的外盒包裝剛好可以襯托出 ASUS VivoWatch 的黑色表面設計。

 

低功耗觸控螢幕

▼ASUS VivoWatch 採用了 1.28 吋低功耗觸控螢幕搭配上第三代康寧強化玻璃錶面,採用的並非時下流行的彩色螢幕改用了黑白單色具備背光照明的單色螢幕來呈現資訊,也因為這樣的組合讓 ASUS VivoWatch 的電池續航力能連續使用長達十天,畢竟目前智慧型手錶最耗電的部份就是 LCD 螢幕,當螢幕點亮的次數越多代表您的智慧型手錶待機的時間越短,不過說真的以手錶來說 ASUS VivoWatch 的顯示方式倒是相當討喜!

 

脈搏偵測

▼ASUS VivoWatch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即時偵測脈搏,這功能貌似沒什麼了不起但真的在用才知道可全天候即時偵測脈搏這件事情放眼望去好像沒類似產品能做到,甚至在睡覺的時候都能偵測這點就比許多智慧型手環來的強了!

 

鬧鐘功能

▼不知道各位早上起床都透過什麼來當鬧鐘?相信大多是人都是利用手機來當鬧鐘叫自己起床,不過有時手機鬧鐘叫到死都還叫不起來該怎麼辦?沒關係只要利用 ASUS VivoWatch 來當鬧鐘絕對起的來,因為在您的手上震動這樣還不醒的話那可能要考慮其他方式來處理了!

 

紫外線偵測

▼ASUS VivoWatch 還多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功能那就是紫外線指數偵測,出門只要利用 ASUS VivoWatch 就可以知道目前戶外紫外線指數狀況,如果偏高的時候就不要在大太陽底下待太久,或是趕快差點防曬乳來抗紫外線。

 

▼就算不透過軟體也可直接在 VivoWatch 上檢視今日活動,如果每天有給自己一個目標的話那就可以透過這個功能來隨時督促自己。

 

便捷的實體按鈕操作方式

▼ASUS VivoWatch 操作方式除了上下左右的觸控式操作之外右側還具備了一個實體按鈕,利用這實體按鍵就可以在運動模式與正常模式中切換,最重要的 ASUS VivoWatch 為了要達到省電延長續航力,只要您手錶在待機狀態下不一會的功夫會鍵盤鎖會馬上啟動,一來避免您不小心觸控切換到其他功能二來則是鎖定畫面來達到省電的目的,此時要解除鎖定來操作手錶就必須按下這唯一的實體按鈕,這樣的設計真的很不錯因為可以無需擔心誤觸問題又可增加手錶的續航力。

 

運動模式即時監測您的心律狀況

▼ASUS VivoWatch 開啟運動模式之後可以切換到即時偵測的畫面透過心率偵測器讓您監控您目前的心律狀況,這對有運動習慣的朋友來說可說是相當棒的功能,因為這樣就可以透過 ASUS VivoWatch 來監控喔!

 

充電方式

▼至於背面部分則是充電連接用的節點與偵測心跳的感應器,那該怎麼幫 VivoWatch 充電呢?其實這類智慧型手錶為了將體積縮減到最小因此犧牲了實體充電介面,因此要充電的話就必須把充電底座給接上才能充電,雖然說不變但是這也沒有辦法,畢竟要維持手錶的體積犧牲的就是充電的便利性。

 

軟體功能

▼至於在軟體部分操作也相當簡單,首先要先跟各位介紹一下 ASUS VivoWatch 所謂的快樂指數,簡單來說就是綜合您所有數據來給予您的一個數值來當做一個評估值,根據官方資料提供的數值大小對應的快樂指數大致如下,整體而言軟體操作上相當直覺。

  • 100-85:非常好
  • 75-85:很好
  • 60-75:持平
  • <60:繼續加油

 

▼除了快樂指數之外 ASUS VivoWatch 還可以計算步數、消耗卡路里、心跳與睡眠偵測,比較特別的是睡眠時可偵測心跳之外,還可記錄翻身次數,如果您的翻身次數過高可能要研究一下為什麼睡眠品質怎麼會這麼步好,而且 ASUS VivoWatch 軟體還會統計整個睡眠時間與舒眠時間的長短,並算出對應的比例提供給消費者參考,跟一般智慧型手環比起來能顯示的數據來的更多更仔細,這對需要了解自己睡眠狀態的人來說這點可是相當實用,比較特別的是除了翻身次數之外還有會記錄睡眠時的心跳狀況提供給您參考,這部份的設計倒是比較少在其他產品上看到。

 

值得購買嗎?

最後各位可能會問 ASUS VivoWatch 值得購買嗎?其實這問題要反問您自己,因為 ASUS VivoWatch 的設計初衷就不是要把 ASUS VivoWatch 當成一般的智慧型手錶來看待,因為他無法顯示訊息、LINE 通知、Facebook 訊息通知、Email 通知等等在其他智慧型手錶常見的功能,只保留最基本的了來電名稱顯示、以智慧型手錶來功能相當的陽春,但是如果從運動手環這方面來看的話 ASUS VivoWatch 提供了相當完整的運動記錄、睡眠偵測、運動模式偵測、心率偵測、從運動的角度來看這些功能倒是相當完整與豐富。其實這就是 ASUS VivoWatch 想要給予您的功能,因為很多智慧手錶能做的事情其實手機都能做到,為何還需要手錶來顯示同樣的功能呢?在這樣的取捨之下 ASUS VivoWatch 走的是運動手錶的路線,讓您可以長時間配戴找回手錶使用經驗,因此值不值得購買就端看您對於智慧手錶的需求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看更詳細的介紹!而且現在只要在 5/8-5/30 期間購買VivoWatch,至華碩官網註冊並完成登錄手續,即致贈感恩回饋禮—VivoWatch短版時尚錶帶,適合腕圍較纖細的使用者更換配戴,相關活動網址請見:http://www.asus.com/tw/event/index.aspx

 

常見問題

Q:為什麼我的 ASUS VivoWatch 無法顯示中文?

A:ASUS 原廠預設的確只能顯示英文,但只要您利用手機上的軟體來將韌體更新到 2.11 以上就可以在軟體當中設定要顯示的語系,接著就可以顯示中文囉!

Q:為什麼我的 ASUS VivoWatch 一直無法與手機配對

A:這問題 Leo 其實也遇到過好幾次,建議您先把已經配對成功的其他裝置給刪除,就可以重新配對成功囉!如果還不行的話建議把手機重開,手錶重開就嘗試看看

Q:我手上拿的是 iPhone 手機能跟 ASUS VivoWatch 同步使用嗎?

A:答案是可以的,因為 ASUS 日前釋出 iPhone 專用的同步軟體,就算您使用 iPhone 也可以與 ASUS VivoWatch 同步使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到 iTunes 觀看更詳細的資料

Q:請問 ASUS VivoWatch 可以更換錶帶嗎?因為我對橡膠錶帶會過敏

A:當然可以,因為 ASUS VivoWatch 採用的錶帶規格是業界常用的 22mm 標準尺寸,只要拿到鐘錶行挑一條您喜歡的錶帶更換即可。

Q:請問 ASUS VivoWatch 充電底座有地方購買嗎?想公司家裡都各丟一個

A:據了解目前市面上尚未正式單獨販售,不過如果有需求的話可以與 ASUS 皇家俱樂部聯繫就可以單獨購買充電底座喔!

Q:請問 ASUS VivoWatch 可以帶去洗澡淋浴嗎?

A:當然可以因為他具備了 IP67 等級的防水防塵等級就是滿足您生活上任何跟水有關的活動,但您自行更換成皮製錶帶的話那就不建議了,因為皮製錶帶碰到水很快無法正常使用,這點要請大家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感謝 ASUS 邀請並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