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展出完整「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產品 提升使用者居家安全

智慧家庭已經是現今許多科技大廠的主力之一,在 Computex 上 Acer、MSI 等品牌皆已宣布及展示相關產品,華碩方面也不落後,這次在展場上亮相自家完整的家庭解決方案「Smart Home」。

ASUS Smart Home 系列共有智慧門鎖、溫度與濕度感測器、智慧家電電器控制開關、動作感測器、警報器等共七種,使用者透過 iOS 或 Android 連結控制中心後,即可進行相關智慧調節與通知。

▼ 這套家庭解決方案主要是透過左側的「Smart Home Gateway」作為核心,來連結其餘智慧家庭產品。右側為「智慧門鎖」,透過智慧門鎖,除了基本的鑰匙開啟,使用者也可透過密碼或智慧型手機來解鎖。

▼ 左為「溫度與濕度感測器」,基本上就是偵測目前家中的溫濕度資訊,提供參考數值。右為「開關感測器」,當使用者出門時,如果忘記將門、窗戶、甚至某些重要的抽屜關閉,此感測器會立即通知,大幅提升家中的安全性。

▼ 左為「智慧家電電器控制開關」,連接一些耗電量大或危險性高的電器產品後,你就可以即時透過智慧型手機開關它們的插座電源,不必再手動。中為「警報器」,與右的「動作感測器」相互連動,只要家中遭小偷或是發生任何危險,它就會立即響起,也會即時透過智慧型手機來通知使用者。

此套 ASUS Smart Home 預計會在今年推出,實際日期與價格尚未確定。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