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關掉電池剩餘電量百分比真的會比較省電嗎?

為了要讓 Android 系統更加省電各大廠紛紛下了許多功夫來調教系統,最近謠傳只要將 Android 系統當中的顯示剩餘電量百分比的功能關閉可以增加 Android 系統續航力,主要是因為只要開啟顯示剩餘電量百分比之後系統會不斷的針對剩餘電量進行偵測導致開啟剩餘電量百分比的系統比較耗電!至於真的是否如傳言一樣關閉剩餘電量百分比會比較省電?就讓我們來實際驗證看看吧!

測試環境

▼為了要驗證這件事情 Leo 特別去找了兩隻 HTC One M7 並通通升級到 Android 5.0.2 版本,不插入 SIM 卡並重新恢復系統預設值,連上同一個無線網路環境,登入 Google 帳號播放同一支 Youtube 影片來測試系統耗電,音量用預設值來播放,當然最重要的是兩台通通都充滿電,一台開啟顯示剩餘電量百分比一台不顯示來進行比較。實測影片如下,由於一般相機只能錄 30 分鐘,Leo 特別以 20X 的播放速度來側錄整個測試過程。

 

實測結果

▼約莫過了 3x 分鐘趕快過去檢視兩台裝置的剩餘電量發現剩餘電量都剩下 85%,左邊有開啟剩餘電量顯示,右邊沒開啟剩餘電量顯示功能,結論就是有沒有開啟剩餘電量都是一樣!!或許這樣的測試方法並非絕對公平公正,但這是 Leo 想到能用最簡單的方式來驗證開啟剩餘電量百分比對於耗電量的影響,如果您有更好的測試方式也歡迎大家提分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