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DSM 6.0 作業系統正式發表 並首度推出 RT1900ac 路由器網通產品

Synology


今日 Synology 在台舉辦 2016 年度發表會,除了發表重頭戲的 DSM 6.0 作業系統外外,也首度推出跨足網通領域的產品「RT1900ac」以及新一代 NAS 伺服器 DS716+,DSM 6.0 beta 版本預計 10 月底前開放用戶下載試用。

DSM 6.0 重點可分成三大部分,分別是「架構升級」、「企業應用」與「個人應用」。
 
在「架構升級」方面,升級支援 64 位元機種,可突破 4GB 的記憶體上線,來大幅優化系統效能,同時系統模組化後,效能不僅更穩定、升級也更有彈性。全新 PetaSpace 技術讓使用者能在多個儲存空間上,建立一個達 petabyte ( PB ) 容量的共用資料夾,提供管理及封存冷資料的絕佳解決方案,並加入 QualysGuard 弱點掃描平台,確保任何潛在問題於 DSM 更新釋出前,就能及時修正。而針對視障朋友,這次也加入全新 Accessibility 無障礙功能。
 
「企業應用」也帶來多項突破性技術,包含:
● Cloud Station 全方位的資料同步,透過結合 Synology 獨家研發的 Intelliversioning 演算法,即能篩選並保留最重要的歷史版本。
● Btrfs 檔案系統帶來的快照與抄寫技術,可省去大量硬碟讀寫與網路流量的效能衝擊,不僅最高達到每五分鐘一張快照的頻繁備份,還能一鍵移轉到備援環境的故障移轉解決方案。
● 公有雲雲端套件 Cloud Sync 新增支援多個企業及雲端空間,除了單一連線彈性設定多個同步任務外,還能一次將 NAS 中檔案上傳至多點雲端。
● Docker DSM 羽量級虛擬化解決方案,提供 IT 管理者彈性分配運算資源,打造多租戶環境,且每一個 Docker DSM 皆獨立運作,互不干擾,提升系統安全性。
● Virtual DSM 重量級虛擬化解決方案除了也擁有 Docker DSM 的優勢,還額外提供即時負載移轉功能,讓企業能在服務不中斷的狀況下,移轉至其他主機。
● 全新 MailPlus 郵件服務不僅讓企業有絕對的隱私權,還支援跨平台、完善的管理功能,以及負載平衡機制與 Active – Active 架構。
● SpreadSheet 雲端協同工作提供完整的多人協同編輯、標籤與權限管理功能,且可保留無上限的歷史版本,輕鬆回復先前版本。
● Note Station 簡報功能可直接將原始資料轉換成易於閱讀的圖表,透過全新 Chrome 擴充工具,還能達成離線編輯功能。
● File Station 支援高達 700 種常見格式,讓使用者輕鬆找到要的檔案。
Synology

▼ 「個人應用」主要在全新改版的 Video Station 2.0 介面,採用主流的螢幕虛擬按鍵設計,操作上更直覺、流暢,也加入離線轉檔功能與 Windows 10 的支援性。同時 Synology 也宣布 DS note 與 DS audio 目前已經支援 Apple Watch。
Synology

▼ RT1900ac 搭載 Sinology Router Manager 作業系統,最快提供 1.9Gbps 的雙頻總傳輸速度,並支援 Beamforming 波束成形技術。而內建首創的桌面管理工具,不僅有流量控管,也能自訂網站過濾名單,更可透過專屬加值服務 如:VPN Server、Radius Server 等熱門套件與外接儲存裝置,打造出個人雲端空間。
Synology

▼ DiskStation DS716+ 率先搭載 Intel Braswell 四核心次世代處理器,耗電量比起前一代還要減少了 40%,讀寫效能也提升至少 160%,並支援 4K 即時影像轉碼功能,搭配 DX513 可擴充至最多七顆硬碟。
Synology
Synology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