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 Note2 好用嗎?入手紅米 Note2 的十大理由!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入手小米出的智慧型手機,這次會想入手紅米 Note2 主要是因為好久沒看到 CP值這個優的手機,當然也是委託朋友想辦法從中國幫忙弄一支來玩玩,來瞧瞧紅米 Note2 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1.外觀

▼光從產品外觀來看紅米 Note2 就比前一代來的更輕、更薄、更好握!光這點就大勝紅米 Note了,更別說螢幕邊框的比例與整體手感,再加上背蓋材質的轉換讓紅米 Note2 握起來相當的舒服,更別說硬體規格的提升,現在這時間點來看入手紅米 Note2 真的是相當超值。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附贈的 USB 變壓器僅支援 5V/2A 並非時下主流的 QC 2.0 快速充電規格,不過想想售價僅 799 人民幣還要他支援 QC 2.0 快速充電這規格實在是強人所難!

▼ 雖然厚度與重量都比前一代來的更輕更薄、但電池容量還有 3060 mAh 比起前一帶來說只少了 40mAh,畢竟有大容量的電池才能有效延長手機的續航力,這點紅米 Note2 倒是維持的不錯沒有因為體積與重量的縮減而去減少電池的容量。

 

2.背光按鍵

▼之前紅米手機為了要壓低成本下方的三個虛擬按鈕是不具備背光顯示,這次在紅米 Note2 上看到增加了背光按鈕這點相當實用,因為在晚上看不到按鈕的時候具備背光顯示的按鈕就相當容易操作,很開心看到紅米 Note2 注意到夜間操作的障礙把這功能放了進來,這樣拿給長輩使用也不用擔心晚上他們看不到按鈕而無法操作的情形發生。

 

3.4G 雙卡雙待支援更多頻率

▼雙卡雙待一直都是小米手機的傳統當然紅米 Note2 也不例外同樣支援 4G 雙卡雙待,當然也趕上這波小米雙網通的潮流同時支援 TDD-LTE 與 FDD-LTE 兩大系統,如果您對於這部份不是很瞭解的話倒是可以參考之前撰寫的『從中國、香港買回來的手機能不能搭配台灣的 4G 門號使用?』這篇文章

  • 4G网络 TDD-LTE (B38/B39/B40/B41: 2555-2655MHz)
  • FDD-LTE (B1/B3/B7)
  • 3G网络 TD-SCDMA (B34/B39)、WCDMA (B1/B2/B5/B8)
  • 2G网络 GSM (B2/B3/B8)

 

4.支援紅外線遙控

▼紅外線遙控這功能雖然不是什麼新功能,許多廠牌的中高階手機都能把手機當做遙控器來使用,但小米將這功能下放到紅米系列手機當中讓您利用紅米 Note2 也能當遙控器來使用,什麼電視、風扇、冷氣都可利用這功能來遙控,讓您不用花大錢也能享受有趣的生活。

 

5.強悍的網路國際漫遊功能

▼這次拿到的紅米 Note2 搭載的是 MIUI 6 的作業系統雖說不是最新的 MIUI 7 但高度客製化的作業系統一直都是小米的強項,在數據國際漫遊的設定當中可以看到除了可以設定國際漫遊的時候是否開啟網路之外還可設定每日流量、白名單,這對經常出國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也不得不說 MIUI 團隊的貼心之處。

 

6.以省電為最終目的的神隱模式

▼MIUI 6系統本身就具備了性能優先或是效果優先的運作模式來讓消費者自行取捨,但站在省電的立場來說 MIUI 6 還多了一個神隱模式來讓消費者來選擇,或是當系統進入低電量的時候自行啟動,神隱模式啟動之後系統將無法使用網路與 GPS 來節省電力來延長手機的續航力,這對經常在外奔波的業務來說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畢竟手機最終目的也是拿來接聽電話為主您說是吧!

 

7.實用的耗電排行榜

▼智慧型手機耗電這件事情應該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因此如何快速找出耗電主因變成一大困擾,為了解決讓使用者用最短的時間找出耗電的軟硬體,MIUI 系統內建了軟體、硬體耗電排行榜的功能來讓使用者能快速找到手機耗電的原因,如果是不常用的軟體損耗大量的電力,就能夠過這排行榜一目了然,接著就可快速移除該軟體來解決這問題,這也是高度客製化的 MIUI 系統才能有這麼實用的功能,讓你不用再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該如何解決手機耗電這件事情。

 

8.定時開關機

▼有許多朋友問過現在有沒有智慧型手機能夠跟早期傳統手機一樣有自動開關機的功能?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軟體能夠自動關機,但開機這件事情就無解,因為手機都關機了系統也無法運作要如何讓手機開機呢?因此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不具備這功能,但在紅米 Note2 系統當中發現了自動開關機的選項與設定,看來小米在硬體層的部份有把此功能加入,因此可讓紅米 Note2 按照您的需求排程自動開關機

 

9.搭配小米耳機享受更高品質的播放效果

▼小米除了手機之外其實還推出不少周邊產品在 MIUI 6 當中可以看到如果搭配小米推出的耳機還可提昇音質,可以看出小米已經從單純的手機品牌開始與週邊產品結合之後的效益,如果想拿紅米 Note2 聆聽更高品質的音樂的話記得順便入手一款小米耳機吧!

 

10.支援最新 MIUI 7 作業系統

▼紅米 Note2 雖然出廠搭載的作業系統為 MIUI 6 但是已經有針對紅米 NOTE2 由官方所量身打造的 MIUI 7 開發版可刷機,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手動刷機來體驗最新的 MIUI 7 作業系統,目前 Leo 就正在使用 MIUI 7 開發版作業系統當中,有時會覺得硬體規格的提升對使用者而言其實越來越沒有感覺,但作業系統好壞實際操作起來就能體會,而且好用與否相當強烈與直接,這也是許多用戶願意支持小米產品的原因之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下載紅米 Note2 MIUI 7 官方開發版,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正式釋出穩定版來提供給用戶升級。

 

值得購買嗎?

上述的這十大理由再加上之前撰寫的這篇文章所說的入手紅米 NOTE 增強版的十大理由!其實並沒有太多重複的地方,而且紅米 Note增強版有的功能在紅米 Note2 上通通都具備,擁有如此強大功能的手機只賣人民幣 799 元折合台幣約 4 千出頭,怎麼能不買呢?而且紅米系列硬體規格上的缺陷在這次紅米 Note2 上幾乎都已經升級進化,只是目前台灣小米尚未正式引進開賣,應該是近期小米系列產品當中 CP值超高相當值得入手的產品!拿來自用送給長輩使用都相當適合,堪稱新一代平價機王真的相當超值!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