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自助旅行、遊學旅遊飯店插頭數量不夠位置不佳該怎麼辦?

3C 阿宅出國旅遊最怕的就是飯店插頭數量不夠該怎麼辦?畢竟現在人出國去玩要充電的設備算一算也不少,例如兩個人最少就會有兩隻手機、一台相機、還有兩個以上的行動電源、WIFI 分享器甚至還有筆記型電腦,這時候回到飯店萬一只有一個插頭該怎麼辦?今天  Leo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出國旅遊採訪必帶的一些機絲來解決電源插孔不夠的情形。


▼除了插頭數量不足之外還經常遇到的個狀況就是插頭的位置不是那麼理想,也些飯店藏在電視後面,有些則是躲在遠遠邊角,每次要拿手機起來看一些資訊都相當不方便,因此除了要解決插頭數量不足的問題,當然在這也要教大家如何解決插頭位置不佳的狀況囉!

 

▼其實只要到一般的材料行或是百元商店找一下最單純不帶任何開關的『電源延長線』再加上『線路整理的好幫手1對4轉接式延長線 — 安全達人』就能將電源插頭放置在您想要擺設的位置之上,Leo 自己本身是購買 3M 延長線使用至今已經好幾年都沒太大問題,這樣您就能在床頭旁邊一邊看手機一邊充電了。

 

▼至於插頭數量不足這件事情其實解決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利用『新一代出差旅遊充電神器 2孔、USB、220V 的萬國充電轉接頭』+『線路整理的好幫手1對4轉接式延長線 — 安全達人』想充啥就充啥!只要出國採訪或是旅遊一定會準備這兩個小法寶,這樣不論到哪個國家通通可以透過萬國充電轉接頭來轉換,接著再利用一分四的延長線來達到類似家裡排插的擴充功能,此時只要注意使用的充電器本身有沒有支援 100-220V 的電壓即可使用,基本上這樣一定可以搞定您所有充電的需求。

 

▼『3 米電源延長線』+『新一代出差旅遊充電神器 2孔、USB、220V 的萬國充電轉接頭』+『線路整理的好幫手1對4轉接式延長線 — 安全達人』,這三樣 Leo 戲稱他為出差旅遊充電三寶!有了這三個小道具放在行李箱讓您走到哪充到哪,平常也會放在背包當中走到咖啡廳再也不用擔心沒插座可用,直接爬出一分四轉接頭或是再利用延長線拉到自己座位底下相當實用,別人還會覺得怎麼這麼專業來咖啡廳還會帶這些東西勒!最後再加上『支援 QC 2.0 的 AUKEY 5 PORT USB 快速充電器』,基本上已經可以滿足一般人出國充電這件事情的基本需求了。

 

注意事項

  • 此方法只是用於一般消費型電子性產品充電使用例如: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WiFi 分享器、相機充電器、智慧型手環手錶充電器等,因為這類產品通常負載都不會太大,請勿與吹風機、熱水器、電湯匙等高負載電器同時使用!!這點要請大家特別注意,不然會超過負載發生危險。
  • 使用前請注意您的充電器是否支援 220V 這個規格,畢竟有些國家的電壓跟台灣不一樣喔!不然抵達目的地之後才發現電壓不符無法充電那不就相當麻煩嗎?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