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 HUAWEI G7 Plus 來去旅行日本、泰國隨手拍感想心得報告!

在之前的這篇文章『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光學防手震、5.5 吋與指紋辨識的中高階金屬機 HUAWEI G7 Plus』跟大家介紹過這隻手機的特色,這次就利用去日本自助旅行的機會來實際看看利用 HUAWEI G7 Plus 拍照的效果吧!反正現在出門很少人會帶數位相機出門,每次出門旅遊都會看到不論是來自哪個國家的遊客,現在幾乎都是拿起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來拍照,也因為使用情境的改變,讓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悍!


▼首先幫大家複習一下 HUAWEI G7 Plus 相機規格 F/2.0光圈、28mm廣角、1300萬畫素 BSI RGBW感測器,並擁有ISP、光學防手震,也因為有了這些不輸旗艦機的相機規格,因此拍起照來真的相當不錯,『以下照片都是直接將原始檔案放上來並無經過任何後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到電腦當中慢慢欣賞研究。首先來看看這次帶著 G7 Plus 去日本自助旅行所拍的一些照片吧!這張照片是在日本九洲門司港隨手拍攝的,其實這裡不得不說 G7 Plus 的 28mm 廣角功能,Leo 只站在這棟建築物圍牆旁就可以拍攝到整棟建築物的外觀,同時間利用它牌手機拍攝的時候就明顯感受到 28mm 廣角的魅力,這對許多愛利用手機來拍照的朋友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除了 28mm 廣角的優勢之外,HUAWEI 最近對於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的優化也不能忽視就拿這張照片來說拍攝的當下天氣相當的好,不過也因為這樣相當容易拍出反差相當大的照片,但實際利用 G7 Plus HDR 模式對焦點放在船上來進行拍攝之後,可以看到船本身的黑色塗裝相當的清楚,然而背景的藍天白雲也忠實的記錄下來,而且不會有明顯的對比差異與那種非常明顯 HDR 的痕跡,整體而言算是相當自然的一張照片您說是吧!

 

▼這張照片同樣也是在門司港這拍攝的各位就可以看到28mm 廣角的威力才能採用橫向拍攝的方式,將現代的高樓大廈與傳統建築物通通收納在一張照片當中,說真的每次看到 G7 Plus 所拍攝的照片就會覺得手機搭配 28mm 廣角鏡頭真的是相當棒的事情,在自動模式情況之下也能忠實記錄當下的藍天、白雲與動人的風景。

 

▼當然來到門司港也要來看看這行人專用的藍翼門司吊橋,當船隻要經過就必須升起,說真的這場景在台灣相當少見,因此就像劉姥姥晃大觀園一樣看著這奇妙的景象,原本行程在行走的吊橋一分為二,緩緩的升起其實相當有趣,隨手拿起 G7 Plus 拍攝,除了藍天白雲與吊橋之外,各位可以注意一下就連對面吊橋底下陰影處都能辨識,只能說華為這陣子在相機部分的調教真的是相當用心,拿來生活記錄、旅遊拍照相當足夠。

 

▼來到門司港當然也會搭渡輪到對岸的下關走走,這張就是搭乘渡輪的時候在渡輪上拍攝關門橋的樣子,其實 G7 Plus 內建光學防手震,因此只要維持好畫面水平,就算在搖擺不定的船上要拍出好看的照片也不是難事,也因為現在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悍難怪大家都不愛多帶一台數位相機出門!

 

▼其實日本九洲門司港這除了擁有美麗的風景其實也有一些相當有味道的建築物與咖啡廳,自助旅行來到這很適合隨性的找間咖啡廳來坐坐,放慢腳步來欣賞這兒的寧靜與台灣不同的建築風格與氣息,旅行的目的之一不外乎就是用不同的心情來看待這個世界,日本九洲門司港真的是不錯的地方。

 

▼來日本九洲另外一個必來的知名景點就是位在九洲東邊別府旁的由布院,來到這除了欣賞各種日式建築風格的建築之外,還能感受走在相當熱鬧的商店街上體驗不同的飲食文化,當然最著名的景點就是位在山腳旁的金鱗湖,這是 Leo 第一次來到這,因此所有的一切都是充滿了新鮮感,特別花了點時間用雙腳把金鱗湖繞了一圈,忽然發現這美麗的景色,湖中的鳥居、楓葉、藍天白雲與湖面相呼應,從這看過去好像是一幅畫,慶幸是自助旅行來到這想待多久就待多久,隨手拿起手邊的 G7 Plus 將這瞬間給記錄下來,我想這也是現在人懶得帶相機出門直接用手機來拍攝的原因之一吧!方便、隨手拍、好攜帶、隨時可以從口袋當中拿出來拍照,難怪越來越多人在挑選智慧手機的時候,最注重的功能就是手機拍照。

 

▼如此美麗的風景當然也要利用全景功能來記錄一下,只能說真的要拜智慧型手機的興起才能讓我們隨時隨地拍攝全景照片,而且現在的全景照片拍攝的成功率也越來越高,只要記住一個訣竅在轉動的時候『維持水平』就可以拍出相當成功的照片,G7 Plus 拍攝全景照片的操作方式相當簡單之外,在成像部分也相當不錯,除了沒有明顯的接縫之外,光影之間的變化也相當自然。

 

▼除了由布院之外,我們還跑到日田這走走,這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但是個濃濃日式風味的小鎮,不過日本也跟台灣偏鄉地區一樣人口結構老化的相當嚴重,在日田的街道上走會覺得這地區大概只有我們是觀光客吧!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不同面相的日本,透過走路的方式來觀察他們的生活不也是一種樂趣,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三隈川河邊,看著遠方的夕陽,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天空的雲層堆疊的相當有趣,拿起 G7 Plus 來將這一刻給記錄下來,事後看著這些照片發現 G7 Plus 把天空各種層次的雲給呈現出來,反正自助旅行本身就充滿了各種驚喜與樂趣,天氣不好也沒關係,重點是您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來日本九洲還有一可說是一定要去的地方那就是熊本了,除了去找熊本熊本尊之外,當然也要來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走走,來到熊本城之後您才能體會到那種日本城獨有的氣勢,在城區走著走著忽然看見遠方的熊本城散發出詭異的氣息,隨手拿起 G7 Plus 拍攝記錄下天氣轉換片刻所產生的特殊氛圍,感覺好像熊本城如漫畫情結一樣要招喚出什麼一樣。

 

▼既然來到熊本城不免奇俗的也要來張照片應景一下,其實這天的天氣不怎麼好,雖然沒有沐浴在陽光底下,但老天爺也給了我們藍天白雲的背景,利用 G7 Plus 來拍攝就連瓦片、窗格都清晰可辨識,雖然比不上專業的單眼相機,但以一般旅遊來說已經相當足夠。登高望遠沒想到從熊本城最上方看出去是如此美麗,利用 G7 Plus HDR 的拍攝功能來將眼前這畫面給記錄下來,以中高階手機來說這樣的拍照功能真的相當不錯!

▼看了這麼多照片,當然也要來個夜景拍攝的照片來給大家參考,這張是在日本九州皿倉山攝氏五度的低溫下,採用自動模式手持拍攝的日本新三大夜景,這兒真的很漂亮,只是如果是搭電車的話真的要算好時間才能上來,不然就只能自己租車開上來欣賞這美麗的夜景,雖然沒辦法跟單眼相機相比,但整個成像品質也算相當不錯,以手機來說已經相當足夠。

 

▼這次除了帶著 G7 Plus 到日本之外,還跑到了泰國曼谷大城走走,也讓大家換個角度來看看實際拿著這款手機去拍照的效果,不過來到大城才發現這裡的寺廟幾乎都遭受戰火的襲擊而殘缺不堪,少數距離市中心較遠的寺廟沒遭受波及,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爬上去參觀這些寺廟的建築。

 
▼看著整排的佛像彷彿有種莊嚴的感覺,環繞四周讓人不由然輕聲細語小聲了起來,我想這也是宗教之所以受人尊敬的原因之一,雖然 Leo 來自台灣,卻也能感受到泰國對於佛教的虔誠與尊重,利用手上的 G7 Plus 的廣角隨手拍攝,讓您也能把當下的氛圍給記錄下來!

 

▼接著來到泰國大城知名景點樹中佛陀,為什麼樹中會有佛頭呢?這故事其實充滿戰爭中相當多無奈與矛盾,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巧合之下被菩提樹給包覆了起來彷彿是在保護一樣圍繞在四周,接近黃昏的夕陽剛好在讓樹中佛陀處在陰影之下形成對比,如果手機的相機韌體沒有調教好的話往往會拍出主角清晰,背景一片死白的照片,還好 G7 Plus 在這部份處理的相當不錯,除了保留光影效果的氛圍之外菩提樹與佛頭的部份的色彩也相當真實。

 

▼看了 Leo 實際帶著 G7 Plus 去日本與泰國的照片,各位不知道有什麼想法?其實說真的  G7 Plus 以拍照各方面的角度來看,表現算是相當不錯,拿來記錄生活、出國旅行都相當足夠,再加上光學防手震讓您降低手晃導致模糊照片的機率,以中高階手機來說,算是表現相當全面的一款手機,別在有那種中國手機表現好像都不怎麼樣的錯誤觀念,有時撇開品牌迷思之後,您會發現其實這些品牌都相當努力在提昇自己的品質,尤其是華為最近這陣子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不論是在拍照、系統穩定度、耗電都有明顯提昇,如果您問 Leo HUAWEI G7 Plus 值不值得購買?那先建議您先把『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光學防手震、5.5 吋與指紋辨識的中高階金屬機 HUAWEI G7 Plus』這篇文章看完就知道值不值得購買了!

本文感謝 HUAWEI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