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密境.長野縣景點』南信州遠山鄉天界之鄉.下栗之里

離開天龍峽之後我們上車準備往長野縣的最南端深谷中的信州遠山鄉,據說這裡可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因為這是一般遊覽車沒辦法到達的地方,也因為這樣保存了許多原始風貌與景觀,12月這裡還會舉辦神祕的祭典霜月祭,據說神隱少女故事的發想就是從這祭典而來!

▼不過為了抵達下栗の里需要約快兩個小時的車程,而且一路上都是蜿蜒的山路因此相當的好睡!如果是自駕來這的話就要注意路況,因為路相當的小遇到對象來車那就相當辛苦,出門在外寧願多花點時間也別搶快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終於抵達信州遠山鄉下栗之里,不過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著相機衝到旁邊下這美景,遠方披上白衣的山頂就是日本南阿爾卑斯山,夕陽落下將整座山渲染上紅色的景象格外迷人,光這日落就值回票價,不枉費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

 

▼太陽下山之後我們也緩緩的將行李移動到我們今天要下榻的『高原ロッジ下栗 』民宿。

 

▼其實在這麼深山裡面能有這樣乾淨整潔的民宿可以居住其實是相當棒的,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但能在寒冷的氣候讓您沐浴盥洗、躲在暖呼呼的棉被當中才是最實際的!

 

▼辦理完入住手續之後來到了房間各位可以看到相當簡單。

 

▼不過該有的東西通通都有,有浴衣、衣架、還有掛外套的地方,而且房間相當寬敞 29吋行李箱攤開在地上都不是問題。

 

▼基本的盥洗用具這裡也有提供,不過建議大家外出旅行有時自己準備一下盥洗用具還比較實際。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暖爐,不然在這寒冷的氣候怎麼入睡呢?

 

▼不過這裡的房間並沒有洗手間、浴室與廁所,因此都要到公共區域來使用,看到這畫面彷彿回到了軍中一樣,在這深山野嶺當中能有這樣的設備已經相當豪華與舒適了!

 

▼至於盥洗就要到澡堂來泡澡沐浴囉!不過這裡的熱水有限定時間,建議大家沒事就早點去盥洗,裡面還有大浴池可以泡澡,在溫度只有個位數的時候泡個熱水澡真的是相當奢侈的享受您說是吧!

 

▼就在大夥都盥洗完畢之後來到了餐廳發現桌上有滿滿的宴席料理,天呀!!老闆也太厲害了居然能在這深山裡面變出這麼豐盛的佳餚!

 

▼而且還有『飛驒名物』之一的五平餅!其實五平餅就是將粳米壓成扁形捏成橢圓形狀,再用竹籤插著要享用的時後再用炭火仔燒烤,最後塗上味噌醬油即可,咬起來的口感不是年糕那種感覺,而是烤到剛好的酥脆外皮與Q軟的米飯,再加上味噌獨特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

 

▼除了五平餅之外老闆還準備了烤魚、炸物、蕎麥麵、與醃漬物,雖說份量不多但整份料理吃完也相當的撐!因此各位千萬別小看了這些小東西累積起來可是相當嚇人的飽呀!









 

▼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個小火鍋,畢竟台灣人習慣熱食尤其是在外面溫度大約只有九度左右的環境下,因此大夥不約而同的把這鍋給吃光光,就這樣邊吃與大夥邊聊天的時候老闆知道我們等等要去觀看霜月祭的時候,就順口說:你們只待兩個小時喔!這樣會錯過祭典結束的部分因為那是整個霜月祭最精采的片段,也因為這樣大夥討論後決定吃飽一點等等直接撐到祭典結束,畢竟難得一趟路沒看到真的相當可惜!

 

▼就這樣我們在民宿用餐完畢盥洗之後搭車前往霜月祭的現場,其實在還沒去參加之前心中充滿了各種期待與幻想畢竟網路上根本查不到太多相關資料,就這樣在深山的夜晚我們搭乘著巴士緩緩的來到霜月祭現場附近才發現狹小的山路上早就停滿了車,聽說如果太晚來的話可能連開上來都是問題,因為也是有很多日本遊客慕名來觀賞這神祕的霜月祭。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這『日本三大密境之一體驗千年傳統神祕祭典信州遠山の霜月祭!』篇文章

 

▼祭典結束之後我們回到民宿躺在床上閉上雙眼彷彿又聽到霜月祭那獨特的伴奏與吆喝,身上的衣服依舊還有祭典時燃燒的味道伴著我們入睡,隔天一大早的日出其實也相當漂亮,不過礙於我們要趕著到另外一個景點沒辦法在附近停留太久,不然這裡真的很美漫步其中一定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如果您也想來這日本三大密境之一的遠山鄉・下栗之里走走的話可租車自駕或是直接參加日本當地旅行團來個一日遊、兩日遊喔!

  • 名稱:高原ロッジ下栗
  • 地址:長野県飯田市上村1250
  • 電話:0260-36-2758
  • 1泊2食付き  7,600円から
  • 1泊夕食のみ  6,600円から
  • 1泊朝食のみ  5,600円から
  • 素泊まり 4,600円から
  • 冬季暖房費 500円
  • 官方網站:http://page.shirabiso.com


 

日本北陸長野、岐阜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建議

第一天 松本

 

出發!前往日本中部長野縣松本市
松本市住宿好選擇! Hotel Buena Vista Matsumoto

第二天 飯田

 

 

 

 

 

日本100名城烏城松本城
南信州飯田水引美術館
呈現食材最原始風味的蔬果料理 Cocoro farm village
飯田市伊那盆地賞楓密境坐船遊天龍峽
南信州遠山鄉天界之鄉.下栗之里
日本三大密境之一體驗千年傳統神祕祭典信州遠山の霜月祭!

第三天 伊那

 

 

8-11月夏末秋初 Miharashi 農場採蘋果!
伊那滑雪渡假村蘑菇王國現採、現烤 BBQ
體驗日本傳統農家一泊二食百年歷史未來塾民宿蔵の宿みらい塾

第四天 岡谷

 

 

 

 

 

岡谷蠶絲博物館
諏訪湖時の科学館儀象堂
日本最古老神社之一諏訪大社下社秋宮
上諏訪麗人酒造
SUWA玻璃之里市值 2 億日圓全世界最大水晶球!
上諏訪温泉 RAKO 華乃井飯店

第五天 岐阜

 

 

一起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的妻籠宿吧!
中山道六十九次之 43 中山道馬籠宿
傳承千年特殊捕魚文化長良川鸕鶿捕魚博物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日本北陸長野、岐阜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建議」是自駕的嗎?
    如果不是自駕,請問如何利用JR及巴士到達下栗之里?
    謝謝!

    版主回應:
    我們是自駕!建議開車去會比較自由..畢竟深山野嶺有車比較方便

  2. 請問下榻的飯店是否冬季(如2月)不營業呢?

    版主回應:
    到飯店官網查詢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