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A x docomo 日本 8天無限流量 4G LTE 上網 SIM 卡好用嗎?速度快嗎?穩定嗎?

這次去日本名古屋自助旅行為了要解決 9 天 8 夜上網的需求因此特別買了這張由 Studio A 推出的 StudioA x docomo 8 天無限流量的 4G LTE 上網 SIM 卡來解決日本上網這件事情,雖然在出發之前就知道這張可是採用 MVNO 虛擬行動網路的上網方式,即便手機上面有顯示 4G 的訊號因此會有流量上的限制,不過說真的出發前還會擔心萬一到日本沒辦法上網該怎麼辦?


StudioA x docomo 8 天無限流量的 4G LTE 上網 SIM 卡好用嗎?

實際抵達日本中部國際機場之後馬上拿著這張 SIM 卡放到『華為MediaPad X2』當中來用,一直擔心的狀況就這麼發生了,按照操作說明怎麼設定都連不上 docomo 電信,就算連上的也沒辦法透過 APN 連上網路,這狀況說真的相當詭異!一路上一直反覆測試都沒辦法使用,由於又還沒到中文客服的營業時間因此沒辦法聯繫處理這狀況。

結果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在往名古屋的電車上成功連上,至於怎麼連上說真的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不斷的重新開機設定 APN 手動選擇網路的循環測試下連上!本來以為從此以後天下太平沒想到抵達下呂溫泉之後的隔天早上忽然又連不上,重新設定 APN、重開機、手動選擇網路都無解,當下真的是欲哭無淚,不過身為 3C 玩家怎麼可以屈服呢?

 

於是拿起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華為 Mate 8 來交叉測試居然一測就可以連上!初步判定是華為MediaPad X2與StudioA x docomo 8 天無限流量的 4G LTE 上網 SIM 卡有相容性問題,因此當下馬上查詢了一下 MediaPad X2 的 4G LTE 支援的頻段如下:

  • GSM 850/900/1800/1900
  • WCDMA 800/850/900/1900/2100
  • TD-SCDMA B34 / B39
  • FDD-LTE B1 (2100MHz) / B3 (1800MHz) / B7 (2600MHz) / B8 (900MHz) / B28 (700MHz)
  • TDD-LTE B38 (2600MHz) / B39 (1900MHz) / B40 (2300MHz) / B41 (2500MHz)
  • ✻請注意,雙4G(TDD + FDD)通道在台灣的電信頻段與訂制環境下,台灣地區實際雙卡
    待機情況應為4G / 2G,雙4G雙卡是指用戶持有TDD + FDD兩岸電信Sim卡的情況下,
    手機能夠切換不同訂制4G / 2G訊號的調度支配

接著來比對一下台灣與日本 4G 頻段的差異,其實只要台灣  4G LTE 頻段有支援 1800 Mhz 的手機基本上帶到日本應該都可以使用,但這次用這張卡詭異的狀況就是在就算收訊不好抓不到 1800 Mhz 的訊號,也至少也要能抓到 WCDMA 2100 的 3G 訊號才是,手邊的中華電信開國際漫遊都能抓到 3G 訊號怎麼 StudioA x docomo 8 天無限流量的 4G LTE 上網 SIM 卡會抓不到 3G 訊號,4G LTE 又怎麼會連都連不上呢?只能說應該是手機韌體與 StudioA x docomo 8 天無限流量的 4G LTE 上網 SIM 卡有相容性的問題,因此建議大家如果要用這張卡在日本上網的話建議還是拿高階一點的手機會比較保險!還好出門有多帶手機的習慣才能交叉測試找出原因,如果只帶 X2 出門碰到這狀況真的是欲哭無淚……..光這點就覺得以一般消費者角度來講只要遇到跟手機不相容的問題就會造成困擾,就算流量無限制那又如何?連的上才是重點呀!想買這張卡帶出國的朋友真的要注意一下!

 

StudioA x docomo 8 天無限流量的 4G LTE 上網 SIM 卡速度快嗎?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連上之後接著幾天的行程都利用他開手機熱點分享來讓其他手機連線,整個旅程就只有兩隻手機利用這張卡上網,說真的就算上面出現 4G LTE 的符號也別太相信他有多快,因為就算在名古屋市區使用也會覺得比台灣 3G 還慢,在這原諒 Leo 並沒有擷取網路測速的圖片來提供大家參考,只能說以使用者體驗來說這張卡只能說是堪用,畢竟八天的時間只要699台幣算一算一天大概只要 84 元,拿來上上 FB 傳傳照片還可以,但是打 LINE 電話時就會有相當嚴重的延遲狀況(名古屋市區),而且一開網路分享的話三不五時就會有第二隻手機上不了網的窘境出現,研判應該是頻寬不足所造成,如果您正考慮買這張卡來去日本的話請三思建議一張卡 1-2 人使用即可千萬別開分享給太多人用!只是下次去日本應該就不會再買這張卡了,畢竟這次的實際使用的經驗實在是太差了……..慢加上平板連不上,第二隻手機連上還開不了網頁,這張卡是在是太新了網路上找不到什麼資料可以參考,就單純把這次使用經驗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剛好我也拿 mediapad x2 , 看到你的文章很有參考價值!

    版主回應:
    這也是寫文的初衷呀!不過最近更新到Android 6 不知道有沒有改善這問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