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 WiFi 密碼錯誤、區域限制該如何解決?

有鑑於越來越多網友遇到中國購買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紛紛遇到降級之後出現 WiFi 密碼錯誤無法連線,導致無法正常使用,因此特別上網找了一下解決方案,終於看到國外的網友釋放出基於 20160318 版韌體為基礎修改的版本,貌似可以解決某些出廠日期的小蟻攝影機降級之後出現的 WiFi 密碼錯誤訊息,而且該玩家還加入了 RTSP 服務,讓您可以用電腦來直接觀看喔!


韌體下載與手動更新韌體方式

不過在這還是要先提醒一下大家!由於這版的韌體是玩家自行修改,因此是否會有後門都不清楚,因此在更新韌體前請先理解潛在的風險喔!刷了此版韌體,FTP、RTSP、telnet 服務都會預設開啟。啟用相關服務之後風險也相對提高,因此在使用之前請先確認自己是否具備相關能力來維護,不然只是開了幾扇窗讓有心人士有機會入侵,在這提醒大家如果想恢復原狀請參考常見問題即可恢復原廠設定。

  1. 點我下載玩家修改的韌體 1.8.6.1B.02 20160318
  2. 準備一張 Micro SD 記憶卡並格式化為 FAT32。
  3. 將剛剛下載的檔案檔名『home』連附檔名都不要,接著拷貝到記憶卡根目錄下。
  4. 將 Micro SD 記憶卡插入小蟻網路上影機之後再接上電源。
  5. 等個2-3分鐘左右就開始自動刷機
  6. 此時指示燈會出現黃燈閃爍,黃燈長亮,再轉為快閃
  7. 輸入 wifi 設定好設備,等藍燈閃,長亮就刷成功了!
  8. 圖文教學請參考:小米官方網站教學文章

 

IP 查詢方式

更新完畢之後重新開機連上網路之後利用『智慧家庭 APP』切換到大陸地區點選進入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並按照以下的步驟來查詢您的 IP 位置。

  1. 進入設定之後點選『網路信息』。
  2. 接著可以看到您的IP位置,請把這串數字抄下。

 

如何利用 Android 手機確認小蟻的 RTSP 服務是否啟動?

接著請安裝『MX Play』這套優質的播放軟體來進行測試,此時請連上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的無線網路並參考下面的步驟就可以知道剛剛 RTSP 有沒有正常啟動囉!

  1. 進入 MX PLAY 介面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
  2. 此時選單會彈出,請點選『網路串流』
  3. 接著輸入『rtsp://您的ip:554/ch0_0.h264』就可以利用 MX Play 來監看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的畫面了。

 

常見問題

Q:請問可以讓其他使用者觀看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 RTSP 服務所提供的畫面嗎?

答案當然是可以的,不過您必須具備 DDNS 與路由器等相關設定能力即可。

 
Q:請問FTP、Telnet 服務該如何連接使用?
請參考以下的連線方式即可使用,如果要修改帳號密碼必須透過 FTP 連線進入來修改帳號密碼、Port。

  • FTP 服務:ftp://您的小蟻IP位置(例如 http://192.168.1.5) Port:21 帳號:無、密碼:無
  • Telnet:您的小蟻IP位置(例如 http://192.168.1.5) 帳號:無、密碼:無
  • RTSP 影音串流:rtsp://您的小蟻IP位置(例如 http://192.168.1.5) :554/ch0_0.h264

 

Q:請問該如何知道自己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有沒有限制?

請參考『中國版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區域限定硬體鎖判定方法』這篇文章的操作方式即可得知。

 

Q:如果要移除這些功能該如何移除?

請參考這篇文章『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韌體更新後出現『本攝錄機為中國大陸版,請支援該地區使用』無法使用該如何解決?』直接刷回原廠舊版韌體即可,如果要升級到新版韌體在自行透過 APP 來升級即可。

 

Q:台灣地區購買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可以啟用這些功能嗎?

說真的手邊沒有台灣版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可以測試,想挑戰嘗鮮的朋友倒是可以測試看看!

Q:刷了這個修改版的韌體之後時間整個跑掉該怎麼辦?

解決方式相當簡單,請利用 FTP 的方式連到您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接著點我下載時區設定檔,並上傳到『/etc/』這個目錄底下覆蓋時間就會恢復成台灣時區的顯示時間!

 

回報專區

由於官方尚未正式公布相關資訊,如果您遇到降版之後無法正常使用的話請幫忙回報一下您的生產日期,讓更多朋友有依據可參考,查詢生產日期方式請參考『『中國版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區域限定硬體鎖判定方法』』這篇文章

範例:生產日期 20160315:降xxxxx版也無法正常使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06 則留言

  1. 謝謝大大的救援,我的小蟻也復活了!!!有用!

    版主回應:
    幫忙回報一下出廠日期好嗎?

  2. 這是代表用了這個韌體只可以FTP、RTSP、telnet 入去看片? 小米APP還可以看到嗎?

    版主回應:
    都可,小米APP也可看喔!

  3. 目前無法下載檔案 ? 點我下載玩家修改的韌體 1.8.6.1B.02 20160318

    版主回應:
    載點正常喔

  4. 刷完.顯示時間不對..有解嗎?

    版主回應:
    疑~這我沒注意到!我來研究一下

  5. 20160408版本是否不可以用此方法解決?

    版主回應:
    刷了才知道!

  6. 請問台版小蟻可以刷嗎?

    版主回應:
    台版能不能刷這我就不清楚了,手邊沒台版可測試

  7. 生產日期 20160315. 终于解决了. 我的小蟻能工作了.谢谢版主!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

  8. 你好!我的版本是20160315的,請問ios app要哪邊下載?因為切換成大陸地區要下載小蟻app無法下載

    版主回應:
    下載智慧家庭app切換到中國即可

  9. 救命啊,前2天去對面買的,都試過了,不能用阿

    版主回應:
    確認一下出廠日期!

  10. 救命啊,買好幾台回來都不能用…

    版主回應:
    工具都在這了!加油

  11. 20160216版本,ios刷完之後還是不行用…不過後來發現改抓陸版的,就可以連接上去了…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

  12. 生產日期 20160408版的,刷了還是不行用,有高手可以教學嗎?

    版主回應:
    有什麼訊息出現嗎?

  13. 其實都有辦法可以解決 “allow”:false,”code”:”20000″ 這行讓他變成ture就好了。不過我手上沒有機器可以試。不過基本上萬法不離宗

    版主回應:
    高手來了!嗯~~找機會來研究一下

  14. “allow”:false,”code”:”20000″ 這行 是在那裡改…顯示時間不對..有解嗎?

    版主回應:
    這是修改韌體的方式喔!要手動編輯韌體才行,時間不對的部份我研究一下

  15. “allow”:false,”code”:”20000″ , 我也想知道這在哪裡改? 我的也是160408 版的,不能用~

    版主回應:
    這是修改韌體的方式喔!要手動編輯韌體才行,時間不對的部份我研究一下

  16. -___- Sorry!! 我再回報一下,我的版本是 20160408版的,刷這篇提供的韌體 1.8.6.1B.02 20160318已經成功了!!只是我也搞不太懂怎麼成功的,原本是失敗的,重覆搞了幾次,竟然就成功了,只是語言都說英文的,所以我也搞不懂它在說什麼,但我要回報 20160408可以用…

    版主回應:
    終於~~恭喜你了!提供給 20160408 出廠的朋友參考

  17. “allow”:false,”code”:”20000″ 這行 .這是修改韌體的方式.想知道這在哪裡改? 如何手動編輯韌體.因為HOME 用記事本打不開

    版主回應:
    別去研究了!因為這需要特殊工具才能編輯打包

  18. 版本0408刷失敗,不過刷完它開機變有一段音樂,最後它閃藍燈,手機連線後到約80趴,它就用英文說密碼錯誤~手機繼續跑到100~然後出現x

    版主回應:
    這麼神奇!所以依舊無解?

  19. ox你好
    請問你的小蟻app是在哪抓的?版本?

    版主回應:
    其實參考說明書上的 QR CODE 就可以直接下載陸版的 APP 怎麼還有一堆人問怎麼下載呢?

  20. 2016 02 16 的小蟻攝影機真的起死回生 但唯一的麻煩是時區問題,
    移動偵測都無法觀看,必須拔記憶卡連接電腦才能看

    請問版主 ftp要用哪個軟體才能連接,試了好多軟體都無法連到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
    或是哪位大大能詳細教導一下 謝謝

    版主回應:
    本想偷懶一下把檔案放上來給有興趣的朋友服用!看來還是要寫一篇簡易教學才是 哈哈

  21. 生產日期 20160406:降韌體 1.8.6.1B.02 20160318版也無法正常使用

    版主回應:
    看來 20160406 已經沒辦法透過韌體來解除區域限制

  22. 上一篇打錯日期 生產日期 2016040:降韌體 1.8.6.1B.02 20160318版也無法正常使用

    版主回應:
    嗯嗯!!看來真的無解!

  23. 都是閃藍燈最後說密碼錯誤,用過ios的智能家庭和安卓陸版的yihome都一樣連不上去

    版主回應:
    可能要看還有沒有神人找到解決方案了!

  24. 生產日期 20160406 成功了,謝謝..
    但有方法改外國時區嗎?GMT-7的..

    版主回應:
    找時間來寫一篇文章來教大家怎麼改好了!

  25. 感謝大大~~小弟的也可以了~~製造日期為20160408, 必須使用中國版的YI Home, 或是中國版的智能家庭……如果用Google Play上的小蟻智慧攝影機則會失敗…..再次感謝~~~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請大家閱讀說明書掃描上面的 QR CODE 就可以下載專屬的版本了!

  26. 請問 Randy Huang大…
    中國版的YI Home, 或是中國版的智能家庭…要怎麼安裝(或下載)?
    謝謝~~~

    版主回應:
    請大家閱讀說明書掃描上面的 QR CODE 就可以下載專屬的版本了!

  27. 20160408 刷成功,下载后解压,进去1861B02文件夹内复制home而不是直接改文件名!哈哈 (马来西亚人路过)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

  28. randy huang, 我的是20160412, 下级了很多版都是密码错误。 唯有 1.8.6.1B/C 才成功登入, 但是过后就 再次 只供大陆使用。

    版主回應:
    看來 201604 之後的版本都相當危險

  29. 我已经下载和复制Home,并听到英文语音,但是它scan了QR code后,却说ivalid QR code, pls wipe the camera…..怎么一回事啊?

    版主回應:
    請問出廠日期是?

  30. 時間更改成功
    用電腦好像都無法連接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乾脆就用手機下載了smart ftp manager
    下載leo大大分享的tz 覆蓋過 etc裏頭這個檔,試過很多次都不成功.
    原來要把覆蓋過的副檔名bin刪掉就可以恢復正常台灣時區

    版主回應:
    咦?附檔名應該沒有 bin 才對!我看還是找時間來寫個教學好了

  31. 覆蓋過的副檔名bin…..是在 etc裏頭嗎? 找不到

    版主回應:
    找時間額外寫教學來教大家如何解決吧

  32. to 吳小雄: 我用的是iOS,是用大陸帳號在App Store下載的官方APP
    [小蚁攝像机]和[智能家庭] 都能使用

    版主回應:
    請大家閱讀說明書掃描上面的 QR CODE 就可以下載專屬的版本了!

  33. 版主:..下載版主大大分享的tz 覆蓋過etc裏頭這個檔,試過很多次都不成功.

    版主回應:
    哈~~你已經不是第一個講的了,給我點時間吧!我再寫教學出來

  34. 生產日期: 20160216
    5/29刷機後OK可使用
    6/7(今天)變成無法「連接網路失敗,請檢查網路設置,稍候重新連接(-5400)」

    版主回應:
    咦!應該不會這樣才對,是不是不小心更新到韌體,還是網路環境異常?

  35. 生產日期20160323
    06/09刷機成功,ios 系統,謝謝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回報

  36. 生產日期 20160408
    降韌體 1.8.6.1B.02 20160318版 正常使用
    但是麥可風很小聲!!!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37. 我的手機是iphone 6S+ , 我在奇摩拍賣買的小蟻機,我不知道我的小蟻機是什麼版本qq,我試了很多種方法連接,出現兩種情況。1.wifi密碼錯誤,2.wifi連接成功,但是我的手機是連接失敗
    有人可以教教我怎麼弄嗎qq 已經弄快一星期了,一直弄不好,拜託qq

    版主回應:
    方法都在這了試著自己解決看看,不然找朋友幫忙,或是直接聯繫原本賣的人請他幫你處理囉!

  38. 大大 韌體 1.8.6.1B.02 20160318可以用,但設置 設備安全 密碼保護,設定後就進不進去畫面

    版主回應:
    重刷一次!接著別設定密碼囉!

  39. @akiko wei jia 你應該去問賣你的賣家,不是來這邊問的。不是版大賣的你。

    版主回應:
    沒關係拉!反正能幫的就幫,文章都在上面了能解決的應該都能解決

  40. 感謝你們的負出!!
    小蟻復活了!!!
    版本是20160216的

    版主回應:
    恭喜!

  41. 大家好,我的出产日期是20160412的,刚刚换了这个版本1.8.6.1B.02 20160318 能操作了,谢谢。

    版主回應:
    恭喜!

  42. 刷了這個修改版的韌體之後時間整個跑掉..半個月 依然無解

    版主回應:
    上面有解法喔!

  43. Hi, does it work for night version xiao mi camera? I tried several firmware. they are working on day light but can’t without light.

    版主回應:
    手邊沒夜視版可以測試!有朋友夜視版刷了之後可以開啟紅外線嗎?

  44. 20160216版刷入後可以用,觀看時間是正常沒有異常,不過重置的時候會有一段音樂出現,超奇怪的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45. 这个版本可以选择关掉红外,不过,不知道是我的硬件问题还是固件问题,我的红外无论开关都不工作,晚上什么也看不到

    版主回應:
    那看來是硬體問題居多了!

  46. 2016年 4 月8 日版可用。 另外,想請問您,安裝本修改版本的風險,會是在於家裡的網路環境,包含路由器,筆電等上網裝置, 還是只會影響到攝影機本身?

    版主回應:
    影響到攝影機本身居多,但也不排除會影響到其他設備喔!畢竟這種事情很難講的

  47. 我的 FTP or TELNET 好像都需要密碼耶?

    版主回應:
    有試過匿名登入嗎?

  48. 20160416+陸版英文app,秒成功…其它的方法都不能用(wifi過了,但二維條碼失敗)
    要買時台版沒貨,天貓買回來才發現陸版要降版,然後突然發現台版有貨了…哭哭

    版主回應:
    拍拍!!!

  49. 版主:..下載版主大大分享的tz 覆蓋過etc裏頭這個檔,試過很多次都不成功.覆蓋過的副檔名bin…..是在 etc裏頭嗎? 找不到
    還是沒等到版主進一步的教學

    版主回應:
    那幫忙測試一下直接刪除 TZ 這個檔案之後小蟻重新開機測試看看時間能不能恢復正常!

  50. hi~連結失敗了請問有備份可以下載嗎?
    拜託,因為一直失敗。我快崩潰了

    版主回應:
    剛測試可下載喔!

  51. 請問,要怎麼分享給另一支手機查看呢?
    即二支手機皆可以連上小蟻。
    謝謝。

    版主回應:
    到 APP 當中利用分享的方式給其他的小米帳號就可以分享囉!

  52. 要用另一個小米帳號..然後主帳號用分享的

    版主回應:
    正解!

  53. 20160426+陸版App(Yi Home),成功
    1.剛開箱時,可以完成連接,但是就會出現語音提示只能在中國地區使用,然後就會將攝影機關機
    2.接著使用1.8.5 -2.1K_201508311131做韌體降級,會出現wifi密碼錯誤
    3.改用此版做韌體降級已可正常連接,紅外線正常,時間顯示正常,尚未測試能否將錄影檔案傳送到小米路由器存檔.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54. 小蟻陸版的用陸版智能家庭就可以用了,反而是米家小白只能在同一個WIFI下觀看,一用3G就出現設備離線

    版主回應:
    感覺就是網路對外問題,我自己的小白用的可開心的勒

  55. 抱歉,問了蠢問題
    刷了才知道,刷完再回報

    版主回應:
    結果可以用嗎?

  56. 20160412+韌體 1.8.6.1B.02 20160318+智能家庭iOS v2.5.3(大陸地區),成功
    20160426+韌體 1.8.6.1B.02 20160318+智能家庭iOS v2.5.3(大陸地區),成功

  57. 請問小蟻云台攝像機也有限區問題有軟體可刷解嗎 謝謝

    版主回應:
    抱歉小蟻雲台部分我們沒有打算研究解除區域限制喔

  58. 我的是最新的20160622, 没有一个軟體可刷解。 放入降1.8.6.1B.02 20160318在sd 都没反应

    版主回應:
    看誰要提供產品測試了

  59. 2016年4月份的攝像機有刷成功,可以用了。
    未 來 絕 對 不 再 購 買 小 米 產 品 , 也 會 建 議 友 人 不 要 購 買 , 太 難 搞 了 。

    版主回應:
    恭喜你!不過這裡要更正一下不要買小蟻的產品,因為小蟻產品策略的問題開始有區域限制,目前其他小米的產品還沒這困擾喔

  60. 201608 買的放入 這版的1.8.6.1B.02 20160318 可以用了 使用的是 中國的智能家庭 地區要選中國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61. 20160622的放入SD卡無反應 是否有解決辦法呢?

    版主回應:
    手邊沒機器!看要不要提供給我們來測試看看

  62. 20160622有辦法修改硬體破解嗎?

    版主回應:
    手邊沒0622版的機器可測試,看誰要提供機器來研究了

  63. 20160516刷了成功但FTP/TELNET會拒絕登入

    版主回應:
    有錯誤訊息嗎?

  64. 20160516 刷此版後可正常使用,
    ftp / rstp 無法使用, http 可以

    版主回應:
    可正常使用比較重要!

  65. FTP和HTTP的話會拒絕,TELNET(root/1234qwer)成功

    版主回應:
    可能這版帳號密碼有改過

  66. 我的小蚁摄像机生产日期是4月26日, 试了 1.8.6.1B.02 20160318 不行,说是中国版本只支持中国大陆使用,刷了这个 home 1.8.5 -2.1K_201508311131 说 WIFI 密码错误,当我想再刷另一个版本尝试,结果我的记忆卡显示无法刷新,怎么办呀??

    版主回應:
    重新格式化看看

  67. 参考了以上,使用20160426+韌體 1.8.6.1B.02 20160318+陸版App(Yi Home)成功了, 但是使用电话流量无法观看,而且也无法修改IP地址

    版主回應:
    應該可以才對,檢查一下路由器部分的設定

  68. 我的20150803照本篇步驟有刷成功,感謝教學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

  69. 生产日期2016.06.01 刷 1.8.5 -2.1K_20150831113 成功 (http://mobileai.net/2016/01/18/yi-camera-local-limit/ )。 手机/Ipad 语言要选中文,否则Yi Home 会crash.

    版主回應:
    恭喜!

  70. 我買到360度最新的機種,沒注意到不能使用,有什麼解決方法嘛?

    版主回應:
    目前無解……

  71. 摄像头版本20160601 刷20160318固件 app用大陆版小蚁摄像机 成功 wifi 4g都可以用 成功后大陆版app 米家也可以成功打开

    版主回應:
    恭喜呀!

  72. 所在地选择中国大陆 app设置时不允许定位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有問題的可以參考一下

  73. 刷了以後會自動關機該如何處理??現在連只支持大陸地區都不跟我說了

    版主回應:
    重置看看

  74. 20160426+韌體 1.8.6.1B.02 20160318+陸版App(Yi Home),成功
    可是用米家好像無紅外線功能
    有人有同樣問題或解決辦法嗎?

    版主回應:
    裝小蟻的APP囉

  75. 20160426+韌體 1.8.6.1B.02 20160318+陸版App(Yi Home),成功
    (更正)用米家可以看到夜視功能
    可是用不同的WIFI或4G行動網路就無法觀看
    請問大大有辦法解決嗎?

    版主回應:
    這問題相當麻煩 唉~

  76. 買了看後面QRCode 20160930 不能用,上網看才知道這麼多問題, 我的也是放上 SDcard(FAT32) 後都沒有反應, 重置再放也沒反應. 請問有沒有解法呢?

    版主回應:
    0930…..這看有沒有高手破解了

  77. 150901出場降板 home 1.8.5 -2.1K_20150831113及玩家修改的韌體 1.8.6.1B.02 20160318,內網皆正常,但外網均出現-3003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78. 20160318+陆版(米家)或(Yi Home) =成功
    Wifi 或4G都可以连接。只是有时会连接失败会给-5000或-5400
    谢谢分享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79. 160412更新此版軔體,可連線,時間軸沒題,但是無法回撥橘色時間軸,有那位板友遇到一樣的問題嗎?
    另一台151212用1.8.5-2.1k的攝影機最近出現在家可以連線手機觀看ok,外出則會出現-5000無法連線,但是分享給家人的在外面或家裡都可以正常使用

    版主回應:
    這麼神奇~我是沒遇過

  80. 您好,有遇到一個問。
    就是設定好了,wifi 也連好了。
    一但斷電重開後,wifi 小蟻就忘了,還要進行重新掃描

    版主回應:
    有連過其他的WiFi嗎?

  81. 請問ios10,陸版,2015/12,1.8.5.1K_201508311131,4g網路連線失敗-5400
    這個有得解嗎?謝謝!

    版主回應:
    唉~~~各位趕快找替代方案吧

  82. @betty lai
    我的問題跟你差不多 也是IOS10
    上班時間在外面連線會出現連線失敗請檢查網路,出現過-5000、-4110、-5400代碼,當6點、7點過後就可以連線,無法連線這段期間還是會收的到移動警報通知,但就是無法點進去看……不知道有沒有得解?

    版主回應:
    唉~~~各位趕快找替代方案吧

  83. 手頭上有兩台小蟻720P ,但是後方的編碼和OR都沒有辦法,辨識生產日期與國家
    板上說的方法都試過,最後都會出現[連線逾時]的訊息
    願意提供主機測試
    不知道版主有意願嗎?

    謝謝

    版主回應:
    …..手邊這種機器很多台了哈哈!實在不想花心思在這上面了

  84. 161121刷機成功綁定,後一直説我的網路有問題,無法使用!錯誤碼(-3030)希望能解答感謝您!

    版主回應:
    看來伺服器端也在檔了

  85. 我的型號分別是 ba07f8ba84e577770312。ba09ae711c1b57b94803。ba078519eabf33250cdc。
    這是什麼型號? 要裝哪種韌體才對?

    版主回應:
    說真的我也不清楚了

  86.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為什麼他一直說綁定超時??

    版主回應:
    鎖區喔!大陸版拿到台灣就會這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