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黑科技!電視顯示技術、相機五軸防手震、更快對焦速度的Xperia XZ來了!

這次受邀參加了台灣Sony Mobile舉辦的活動,並邀請來自日本的工程師來台與大家講解這次Sony Xperia XZ從內而外的一些改變,聽完這些設計師、工程師的講解之後才知道原來Sony Xperia XZ集結了許多Sony本身的技術於一身,試圖打造一台可以滿足您各方面需求的智慧型手機,想深入了解Sony Xperia XZ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篇文章。

1.巧妙在美觀與收訊品質當中取得平衡

▼外觀部分各位可以看到 Xperia XZ 的電池佔據了最大的面積,並捨棄保護蓋的方式改用托盤與保護蓋整合的方式來大幅縮減體積,還可以避免傳統保護防塵蓋的方式因使用頻繁導致保護蓋斷裂的情形出現,在設計Xperia XZ金屬機身的時候最難的就是背蓋,不過Sony在收訊與美觀的部份做了一些取捨,因此背蓋下方採用非金屬的設計來提高收訊的能力,借此在設計師、消費者與電信商的需求來取得平衡。  

2.承襲Sony BRAVIA 電視的技術讓顏色更佳鮮豔對比更佳清晰的螢幕表現

▼接著來看看螢幕部分,Xperia XZ除了採用Sony BRAVIA相關技術之外還在軟體部分強化,Sony Mobile獨家的X-Reality for mobile極真影像技術,讓照片更清晰、抑制雜訊,並提升影像的銳利度讓您利用採用此技術的手機來播放影片或是照片能有更佳的表現。一般來說OLED在對比表現比LCD表現來的好,這在全黑的環境之下的確是這樣,不過在有光源變化的情況之下Xperia XZ的螢幕表現效果比較優,因為這次Sony加入了抑制光學反射的偏光片在其中來強化對比表現的效果,再加上動態對比增強效果來強化可以讓黑的地方更黑提供更鮮豔的顏色,讓使用者有更好的視覺體驗。Xperia XZ這次採用了更進化的自然光發色螢幕,讓色域的表現更佳寬廣,因此當遇到三原色的時候能更提供更鮮豔的顏色,但遇到膚色的時候就不會刻意強化,讓整個螢幕的呈現效果更佳自然。

  1.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原色顯示技術,
  2. Live Colour LED 自然光發色螢幕『色域更寬廣』
  3. Live Colour Creation™自然色再生科技『顏色更生動』
  4. Sony Mobile獨家的X-Reality for mobile極真影像技術,讓照片更清晰、抑制雜訊,並提升影像的銳利度。
  5. IPS螢幕,每個角度都能完美檢視。
  6. 直覺式對比強化技術,讓螢幕即使在艷陽下也能看起來清晰無比。
  7. 對比增強技術:從各個角度觀賞,黑色都更加深邃清晰,即使是深色的影像都能保留所有細節。

 

3.提供更好的播放效果與更優質的錄音品質!

▼在聲音部分的表現Xperia XZ也是從軟硬體部分全面提昇音質部分表現,3.5mm輸出部分提升到192kHz/24bit,而且在錄音用麥克風的部份還從115dB提升到125dB,在現場實際聽了一段用不同手機錄製現場演唱的效果,發現Xperia XZ在細節上的豐富度表現真的豐富許多,  

4.五軸防手震、預測自動對焦、三重影像感測系統讓您拍照錄影更佳清晰動人

▼Xperia XZ 改善了自動曝光調整的部份,以往可能會調整過度導致天空、地板、人的部份偏白,但採用新的技術之後鎖呈現的效果更佳自然,並採用三重影像感測系統來提升相片品質。

  • 第一重:感光元件的提升讓影像畫質整體提昇,也讓對焦速度更快。
  • 第二重:雷射對焦
  • 第三重:紅外線對焦

  ▼Xperia XZ 利用混和式自動對焦來強化一般在跑步的時候,其實對相機對焦系統來說可說是嚴苛的挑戰,因此採用預測自動對焦系統的Xperia XZ來拍攝的時候就會出現黃框來預測跑者下一個對焦位置來達到對焦的目的。   ▼現場實際利用預測自動對焦系統來拍攝照片果然成功機率提高不少,想拍出凝結在空中的照片再也不是難事!   ▼雷射對焦系統簡單說就是元件射出一道光線來計算反射回來的時間推算出距離,相當適合在低光源的情況之下應用,下圖左側是沒有雷射對焦系統的對焦示意圖,右側則是有雷射對焦系統的對焦示意圖,簡單說一般手機在對焦的時候會把焦段推到最遠接著再拉到最近最後才會找出合焦的距離,但雷射對焦系統因為有計算反射回來的時間算出距離,因此可以大幅縮短合焦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有越來越多手機廠商開始內建雷射對焦系統。   ▼加入了紅外線偵測器是為了讓顏色更佳鮮豔漂亮,簡單來說就自動白平衡更佳準確,當光源偵測系統偵測到陽光或是室內人工光源的時候,只會用到感光元件傳過來的紅、藍、綠三原色的資訊,但有時候會將陽光判讀為室內人工光源,所以透過紅外線偵測器所記錄的顏色資訊,可以讓晶片更正確的判讀來斷定目前是在室外的陽光底下還是在室內人工光源下,借此讓顏色更佳鮮豔。   ▼Xperia XZ 五軸防手震這次加入了X、Y軸防震機制,利用加速度偵測器與軟體來計算達到五軸防手震,這技術其實Sony早就在相機這個領域使用,這次Sony將這技術放到Xperia XZ當中,讓Xperia XZ的拍攝效果更佳動人,除此之外Xperia XZ的前置鏡頭也加入了五軸防手震的機制,讓您在自拍的時候也能拍出相當穩定的畫面。   ▼以下就是實際把Xperia XZ架設在腳踏車上面錄製的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各位可以發現有開啟五軸防守震的Xperia XZ錄影效果就是比較穩定,喜歡利用手機來錄影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Xperia XZ喔!   ▼看完了上面的影片各位應該可以看到有沒有開啟五軸防手震是不是差很多!接著來看一下實際在日月潭遊艇上實際錄製的片段,各位可以看到影片相當的穩定不會有太大的晃動,看起來想當舒服!   ▼最後放上幾張隨手拍的原始檔案提供給大家參考,這次實際把玩了Xperia XZ之後發現Sony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功能,反倒是把既有產品的優勢慢慢整合到手機當中列如Sony電視的顯示技術,Sony相機的五軸防手震技術,還提高了錄音的品質強化了音樂播放的效果,再加上Sony在防水領域的堅持與全新材質的應用,握在手上就是一種品牌的信任!而且不論是錄影還是拍照都相當實用,可說是防水手機中不論是螢幕、拍照、錄影、錄音各方面兼具的一款好手機呀!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