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越南!峴港夢幻法式山城渡假勝地巴拿山BaNa Hills

在峴港漢江旁睡一晚起來之後起了一個大早準備前往知名的巴拿山(BaNa Hills),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景點名稱,巴拿山位在峴港以西40公里處,從山腳下可以乘坐纜車到達山頂,纜車長度5801米曾經是世界紀錄最長保持者,除了纜車之外還2015年才完工的法國山城與遊樂設施,可說是來越南中越自助旅行、跟團一定要來的地方!因為來到巴拿山可以讓您享受越南少有的涼爽感呀!



▼前往巴拿山的路上我們經過峴港最知名的山水海灘,其實來到這個人稱東方夏威夷的峴港,只要找個靠近海灘的飯店躺在沙灘上其實就相當的愜意,也因為這樣早在十幾年前峴港早就是一堆歐美人士喜歡來這避寒渡假的勝地。此時我們剛好看到海灘上有漁民利用越南中越獨有的桶竹船(碗公船)並利用傳統的捕魚方式來抓魚!

▼其實這些桶竹船之所以會在中越有保留下來主要是因為地形的關係,因為峴港這一帶都是沙灘的地形地貌因此漁船沒辦法靠岸補給與下貨,所以就必須利用碗公船來接駁這樣才能把漁貨送到岸上的市集來進行銷售,也因為這些歷史背景的關係桶竹船才在中越一直延續使用到現在,而且當地漁民還會搭配漁往來捕魚。

▼幸運的我們剛好看到有漁民正在岸邊修補漁網,經過詢問也同意我們在一旁拍照記錄。

▼這天的氣候雖然是陰天但是氣溫大概也在30度上下,透過漁民襯衫上的汗水濕了又乾的痕跡各位就知道其實他們也是相當辛苦,不過拍著拍著忽然笑了出來,我想應該是從來沒想過在海邊補漁網會被一堆相機拍攝吧!

▼從漁網補到桶竹船,完全不畏懼越南中越毒辣的太陽,不知是早已習慣或是把太陽當做生活的一部分,看著他們這麼努力的在維護自己的生財器具,這樣的態度相當值得我們學習!不論是工作還是興趣,做什麼事情都要想辦法樂在其中,享受當下您說是吧

▼就在這拍著拍著忽然間一旁有兩位漁民拉著之前搭著桶竹船出海放置的魚網,並與約一公里遠的兩名夥伴在岸上利用人力慢慢收網,這樣的捕魚方式相當費力,Leo之前在親自體驗過拉著沈重的繩子的感覺,不過這也是目前在中越才能看見的傳統捕魚方式。

▼離開了山水海灘約莫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來到了巴拿山的入口,巴拿山(BaNa Hills)海拔1487米氣溫長年較山下低6度至8度,早於20世紀初這裏已是法國人的避暑勝地,近年當地政府將巴拿山重新發展,打造成一個休閒度假區,在山上大興土木,不但建大佛、寺廟,還重修昔日法國人的酒窖,闢建室內機動遊樂場及大型空中城堡度假村等,也因為這樣可是來峴港旅遊相當值得一來的地方。

▼巴拿山其實就像是一個空中樂園。乘纜車登山,路程要分兩段,第1段是2009年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全球最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吊車』總長約5,042米全程需時約20分鐘,不過也因為這樣巴拿山的門票就要600,000越盾折合台幣約為九百多元,比起台灣的遊樂園門票來說都貴上不少,不過實際走完巴拿山之後您就會發現這票價相當值得呀!

▼接著搭乘纜車上山,其實從纜車上看下去除了有滿山遍野的樹林還有壯麗的瀑布經過,難怪法國人早期就把巴拿山當做渡假勝地,不論是風景、氣溫在炎熱的中越的確是個相當適合放空渡假的地方。

▼除了搭纜車上山之外還需要搭一段小火車才能抵達山頂,其實搭完纜車來到巴拿山上之後就能感受到這裡的氣溫與峴港的溫度差相當的多,來到這必須穿上薄外套才不會覺得冷,這在越南是相當難得的體驗呀!

▼來到巴拿山除了可以看到大量的園藝造景,還可以參觀殖民時期法國人在山上興建的隱蔽法國百年酒窖參觀,其實來到這酒窖走走可以感受到那種歐式建築風格,加上地窖與酒桶的走在其中真的很有來到法國酒窖的錯覺,沒想到居然可以在越南中越能有這種體驗,感覺好像時空交錯一瞬間來到法國的感覺。

▼離開酒窖喝了這裡的特調水果紅酒彷彿在法國莊園一樣的享受,在這美麗的庭院走著走著準備搭乘第二段纜車來前往2015年才完工『Ba Na Hill法國城堡』

▼來到Ba Na Hill法國城堡有如置身歐洲中世紀,有種置身在法國的感覺,我們不是來到越南嗎?怎麼搭個纜車就攔到了法國~這感覺真是奇妙,實在很難想像在越南峴港這居然有這樣的地方!朋友看到照片還說我不是去越南嗎?怎麼跑到歐洲去了?

▼雖說這裡是人工造景但是這裡的建築仿舊仿的相當不錯,座落在巴拿山上雲霧圍繞,我們一群人一看眼前的景色紛紛拿著相機開始狂拍! 

▼而且在這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法國山城小鎮的景色之外,還可以看到一堆人在這拍婚紗,除了白紗之外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顏色,在這麼多組拍婚紗的新人當中這對吸引住我們的目光!居然穿著水藍色的婚紗配上金色的長髮!感覺就像是從動漫中走出來一樣美麗動人!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萬聖節之前因現場有許多萬聖節的裝飾!帶小朋友來這可能荷包會面臨大失血的狀態吧!

▼在這個法國小鎮中有個教堂也設計的相當漂亮,一進來就可以感受到莊嚴華麗的氛圍,而且拍起照來相當好看,朋友還說這是什麼遊戲場景的畫面呀!

▼各位會問那來到這個法國山城中餐該怎麼解決?其實巴拿山都幫各位設想好了,這裡有吃到飽的自助餐點,走累了只要憑證就可以入內用餐,各式各樣的菜色通通都有。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們用餐的時候風雲變色整個法國山城被雲霧給包圍還下起雨來!而且風大雨大的也因為這樣看到不一樣的山城景色,朦朧美加上法式建築物彷彿置身在夢境一樣夢幻,這也是另外一種體驗,如果天氣好的話藍天白雲相信更有另外一種滋味。

▼也因為下雨因此無法搭乘巴拿山最著名的LUGE滑車也就是所謂的過山車囉!雖然心有不甘但園方也是為了大家安全著想,畢竟天候狀況不佳萬一發生什麼事情是你我都無法承受的痛!

▼來到巴拿山下雨天氣不好也沒關係!因為這裡的室內遊樂園也相當好玩,有鬼屋、自由落體、4D體驗、5D體驗,還有許多遊樂機台通通都不用再花什麼費用就可以來這好好的遊玩,帶小朋友來這可以完完全全的放鬆,不用擔心外面是大太陽還是下大雨,在這也可以盡情的遊玩相當不賴。

▼最後我們趁天色還沒完全昏暗的時候搭纜車離開巴拿山,不過在離開的時候居然看到有這種鐵窗柵欄版完全沒有玻璃的纜車,坐在裡面應該相當刺激吧!如果是您有勇氣挑戰嗎?

▼整體來說來越南峴港巴拿山是相當值得花個時間來的地方!因為來這可以感受到在越南難得的涼爽,有種來到越南中越另外一個知名度假景點大勒才有的清涼感覺,而且吃喝玩樂一次搞定!搭乘纜車時的美麗風光與瀑布、美麗的花園造景、相當有味道的法式酒窖與小火車、2015年完工的法國山城、總類多元的室內娛樂設施,因此來越南中越峴港的朋友務必抽個一天來巴拿山保證讓您意猶未盡!

更多關於越南中越峴港文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巴拿山buffet是免費?
    您說的憑證是指門票收據?

    版主回應:
    1.不是
    2.要額外購買餐券才能入內用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