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吳哥窟旅行有哪些注意事項?什麼季節去比較適合?

柬埔寨吳哥窟相信是許多人心目中必去的景點之一!不過也有很多人想去確不知道該如何前往,今天就先把這次去柬埔寨吳哥窟的一些心得先整理出來給大參考,順便來解答各位心中的疑惑!

事前準備

首先我們要先瞭解一下柬埔寨吳哥窟位在『暹粒市』距離金邊還有一段距離,離泰國約四個小時的車程即可抵達,氣候狀態與泰國相似,一年只分乾季、雨季,柬埔寨的雨季為5月到10月,而乾季為11月到4月,全年氣溫平均在30度以上您就知道這個國家有多熱了!因此來之前請先準備以下物品。

  • 帽子:建議大家帶一頂漁夫帽會比較實際,因為可全方位保護,材質部分又軟好收納,可說在古蹟當中穿梭必備物品。
  • 太陽眼鏡:這部分就找個自己喜愛的太陽眼鏡即可,如果是名牌的話請保管好萬一遺失就GG了
  • 水:可在當地購買礦泉水,或是自備水壺裝水
  • 防曬:防曬乳液 (SPF 50+)可說是必備物品,至少不要曬到脫皮紅腫那就相當難受。
  • 折疊傘:這也是必帶的隨身物品,除了可當陽傘遮陽之外萬一遇到下雨還可以遮雨,女生的話倒是可以帶一把紅色的折疊傘,拍起照來也相當好看。
  • 衣物:請穿著淺色衣物!深色衣物會吸熱越走越熱…因此建議還是穿個淺色衣服卡實際。
  • 藥:隨身準備腸胃藥、感冒藥、綠油精之類的隨身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 紙巾:可準備一些濕紙巾放在包包裡面,在景區真的熱到受不了的時候就可以拿來擦拭一下消暑。

 

既然吳哥窟這麼熱可以穿脫鞋去嗎?

強烈不建議大家穿夾腳脫鞋、涼鞋前往吳哥窟!!因為某些場合必須攀爬將近70度的石梯、而且石梯本身可以踩的空間相當狹小,一不小心就會落空如果穿脫鞋、夾腳脫鞋相當危險,因為每年都有很多遊客因為這樣而跌倒受傷,因此建議大家還是穿個好穿的球鞋會比較適合,畢竟出門在外個人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其實在景區已經有修築大量的木梯來讓您更好攀爬,只是上下樓梯的時候還是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即可。

 

吳哥窟門票怎麼計算?

目前分三天票62美金、七天票72美金,可跳著使用沒關係,就看您有多少時間待在囉!

吳哥窟可以帶四軸無人機去飛嗎?

答案是不行的,因為整個吳哥窟是禁止使用四軸無人機的!未經過授權的飛行是非法行為,只要被警察抓到可大可小,這就看……警察該如何處理囉!因此建議大家千萬別以身試法省得賠了夫人又折兵那就得不償失了。

 

什麼季節來吳哥窟比較適合?

其實一年四季都可以來!雨季雖說比較麻煩但是對拍照而言雨季反而可以拍出許多不一樣的景色,畢竟多了水中倒影很多地方都會變的不太一樣,不過雨季來的痛苦就是隨時會遇到滂沱大雨,旱季來就是享受熱情太陽的洗禮,兩者的差異就看你怎麼選擇,其實建議大家別想太多真的遇到下雨其實也是另外一種情境。

 

怎麼去柬埔寨吳哥窟呢?國內有直飛的航班嗎?簽證該怎麼申辦?

基本上如果自己買機票的話目前是買不到直飛的航班,因為台灣飛柬埔寨的直飛班機大多都是旅行社包機直飛,因此想自己去的朋友一定要轉機,可以到香港轉、越南轉就看您想去那個國家轉機囉!如果嫌麻煩的話建議直接找旅行社切機票卡實際,不然就直接跟團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也不用為了交通、住宿、行程傷腦經!

由於台灣與柬埔寨沒有互設經濟文化辦事處,因此在台灣無法事先申辦簽證,所以都是改採落地簽的方式!也就是到柬埔寨機場跑流程申辦VISA簽證,但根據側面瞭解這個流程相當浪費時間,萬一卡關或是資料不齊全其實相當麻煩,所以要自己申辦的朋友建議要有心理準備,不然就是跟旅行社的行程走啥都不用擔心,建議大家如果是跟家人來這的話還是找旅行社會比較單純。

該如何用最輕鬆的方式遊吳哥窟呢?

看完了上面這些注意事項各位覺得如何?畢竟柬埔寨比起其他東南半島國家整個觀光事業發展的比較緩慢,尤其跟台灣又沒互設經濟文化辦事處導致簽證相當的麻煩,充滿許多不確定性,因此才會建議如果是跟家人朋友一起去還是跟旅行社的行程比較簡單,如果自己一個人想去那就比較有時間來轉機、申辦落地簽證,千萬別帶家人去轉機、走落地簽的流程,都帶家人出來玩了別讓自己這麼累才是!剩下就是一些必帶的物品與相關注意事項,最後就是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來探索吳哥窟的美麗景色囉!如果您想找旅行社不知道找哪家的話倒是可以點我到品冠旅行社的官方網站看相關行程,畢竟他們家吳哥窟行程都有一定的水準與口碑在,至於哪裡好玩?Leo再來慢慢跟大家分享這次去吳哥窟的點點滴滴吧!以下影片就是這次去拍的精華版提供給大家參考!吳哥窟真的相當值得來走一趟的。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