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實用嗎?到底能用APP控制到什麼程度?

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開賣之後我們也想盡辦法弄了一台回來測試看看,到底這款33W的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亮不亮?好不好用?又如何跟米家智慧家庭連動呢?這些問題今天就來一一幫大家解答吧!

 

▼看來PHILIPS與米家智慧家庭的合作越來越密切,從早期的檯燈發展到連吸頂燈都支援米家智能家庭。

▼而且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整體相當的輕薄拿在手上沒什麼重量,按照說明書把燈罩拆掉之後就可以看到裸體的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各位可以看到上下左右各有15顆LED燈泡,而且是白黃白黃的排列組合總共有60顆LED燈泡組合而成的。

▼至於安裝方式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支援了100V-220V的國際電壓因此只要把既有燈具的線安裝上去即可,只要能分辨火線、中性線、地線就可安裝,如果不懂的朋友先請教身邊的朋友請他教您如何判斷鎖上即可,原則上安裝起來沒什麼太大的難度。

▼安裝好之後就可以透過壁面開關來控制電燈,當然也可以利用手機APP來連動,畢竟這是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最大的賣點。

▼夜燈模式的話四周60顆LED燈泡都會熄滅,只有中間的部份會亮起。

▼至於APP部分只要利用『米家』這個APP地區設定成中國就可以完成連線,接著您就可以透過APP來控制電燈開關、亮度、色溫。

 

▼當然也可以直接切換情境,預設有明亮、電視、溫馨、起夜四個情境,當然也可以設定延時關閉,多設個五分鐘讓您可以安全的離開客廳走回房間就寢,再也不用摸黑行走這概念倒是相當不錯。

 

▼除此之外還可設定夜燈模式,晚上自動切換到夜燈模式,或是利用牆壁開關來切換情境,這些都是先透過APP來進行設定才能透過壁面開關來控制。

 

▼如果有加購遙控器的話就可以透過遙控器來控制色溫、亮度,也可利用米家智能家庭APP來監控遙控器所在地的溫度與濕度,不過可惜的是這遙控器的溫濕度功能無法當做自動化的觸發條件,也就是說只能用來單純的監控,至於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在自動化部分只要設定好觸發條件就可以用來開關、切換情境、調整亮度與色溫,例如小米電視播放影片的時候自動切換到電視情境,讓您有更舒適的燈光來欣賞影片,從這就可以看到小米智慧家庭的雛形已經越來越完善了,以下幾點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如果您最近也在考慮更換LED燈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這支援APP連動與遙控的吸頂燈。

  • 亮度:33W的亮度一般家庭的空間用相當足夠。
  • 電壓:支援110V。
  • 控制:就算不利用手機可單純的利用壁面開關來切換情境。
  • 智慧家庭:可與小米產品連動達到自動化目的這點相當方便。
  • 遙控器:可調整色溫、亮度具備溫濕度偵測器,可惜無法當自動化觸發條件,如果有小米魔方的話用它來當遙控器會更加實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8 則留言

  1. 請問Leo大,這款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是如何運進台灣的嗎?哪間集運商!?小弟我也想弄一個回來。

    版主回應:
    這是請朋友帶回來的喔!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問問你配合的集運商能不能運囉

  2. 請問你是如何裝在天花板上,直接鎖上裝潢天花板嗎?還是有加套件鎖在水泥天花板的八角盒內呢?

    版主回應:
    直接鎖上天花板!

  3. 小弟我也從淘寶上弄一個回來,賣家直接發貨到台灣運費70元,7/3發 7/5送到家 超快速,這燈質感真的不錯,加上遙控器跟APP無敵

    版主回應:
    真的~~哈哈

  4. 請問一盞燈可以讓多個手機連結嗎??如果家人也想調整亮度~而我不在家的話

    版主回應:
    可!把裝置分享出去就好

  5. 大陸的小米之家有賣這個嗎
    大陸小米之家所有智能設備都有賣嗎

    版主回應:
    這就要賭了,畢竟有些產品沒現貨可賣

  6. 請問”APP部分只要利用『米家』這個APP地區設定成中國就可以完成連線”
    意思是說 如果設定台灣 就無法安裝 飛利浦智睿燈嗎??
    我一開始設定台灣
    但是進去後 原來的設定項目 沒有飛利浦智睿燈的

    版主回應:
    請選中國,因為台灣米家伺服器並沒有支援這設備

  7. 直接鎖是要打洞嗎?

    版主回應:
    這看您家天花板的材質了…看要怎麼安裝囉

  8. 請問一下,我選擇中國為何他還要選擇路由器,是一定要搭配網路嗎?

    版主回應:
    不然怎麼遠端控制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