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除霉大作戰!掃除好幫手除霉劑連廚房油汙都可用

相信各位在打掃浴室的時候都會有那種刷半天都刷不乾淨,磁磚與磁磚當中的接縫怎麼刷都還是很髒,其實磁磚跟磁磚當中的接縫汙垢有時不是髒….而是黴菌,只是一般清潔劑的除汙效果有限因此相當難清洗,這也是浴室清潔中最討厭的部份,不過最近聽朋友說有種除霉劑相當好用而且不貴於是就來實驗一下究竟除霉劑能不能去除這些頑強的黴菌與汙垢呢,以下就是還沒打掃之前浴室磁磚縫隙中的黴菌模樣。


▼除霉劑這玩意其實也不是什麼新玩意,只是之前在打掃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東西這麼好用!至於哪種品牌好用其實見人見智,網路購買免出門就可送到您家,大賣場購買經濟實惠,比較多人購買的不外乎就是魔術靈與威猛先生這兩大品牌囉!

 

▼至於這類除霉劑、去霉劑用法相當簡單只要對著磁磚接縫觸噴洒泡沫,讓泡沫吸附在黴菌滋生的地方,接著靜置數十分鐘後回來刷洗清潔即可看到那頑強麼菌與汙垢都會連根拔起,以下就是噴洒威猛先生除霉劑之後水洗後的效果各位看有沒有跟剛剛那張圖片狀況差很多!沒想到打掃浴室可以這麼輕鬆,也因為效果顯著因此把整個浴室的接縫處都噴上一次把看了令人討厭的黴菌清掃一次,整個浴室看起來乾淨許多!在此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朋友還說拿除霉劑來打清潔廚房效果也相當的好,有了除霉劑之後讓打掃這件事情變得簡單許多,以下一些使用上的注意事項提供給大家參考。

  • 請在乾燥時使用除霉劑效果會明顯,如果地面是濕的有水除霉劑無法吸附在黴菌滋生的地方效果大打折扣
  • 除霉劑有類似漂白水成分因此噴灑之後會產生刺鼻的味道(據說威猛先生的比較臭),因此建議大家噴完之後請把浴室門關閉打開抽風扇除臭,如沒抽風扇與窗戶建議早上上班前噴灑,並把家裡門窗打開這樣晚上回到家就可以直接清潔無需忍受臭味。
  • 如果有頑強黴菌與汙垢無法一次搞定的話!可先在清潔處先蓋上一張衛生紙,接著噴灑除霉劑增加除霉劑吸附時間借此延長效果。
  • 矽利康上的黴菌則建議買『凝膠』類型的除霉產品,雖然價格貴上許多但效果明顯,但記得清掃時要注意通風就是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