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終於開放 Live 直播功能了!好用嗎?跟Facebook直播功能比起來畫質有比較好嗎?

今天LINE正式將Live直播功能釋出給使用者應用,透過此功能您就可以在群組裡面開啟直播視訊來給有興趣的朋友觀看,不過這功能到底好不好用?跟Facebook比較起來又有何差異呢?

LINE Live直播


為了測試這功能實際直播了將近30分鐘來進行直播體驗:

  • LINE直播畫質與音質比Facebook來的好。
  • LINE直播功能畫面流暢度相當順暢。
  • LINE直播的時候聲音預設關閉,必須手動右下角開啟。
  • LINE直播時觀眾的對話不會在影片中出現彈幕。
  • LINE直播時直播主可切換上下分割視窗或是浮動小視窗。
  • LINE直播時會顯示時間長度、觀看人數,也可在主鏡頭與自拍鏡頭切換。
  • LINE直播結束之後,所有內容無法儲存下載做其他應用或是歷史回顧,簡單說LINE只是提供一個串流服務而已,這部份Facebook就做的比較完善,因為Facebook直播結束之後可以選擇儲存變成影片提供歷史回顧功能。

整體而言畫質、音質的表現LINE確實相當優異,不過對於結束直播後無法儲存影片這件事情就變得比較麻煩,因為就沒辦法提供給其他使用者觀看,想嘗鮮的朋友趕快去點看看您有沒有『Live』這個按鈕吧!如果您的LINE沒有出現『Live』這個功能的話記得去APP商店更新一下,看來在應用上還是Facebook比較實際,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LINE Live直播

LINE 群組直播功能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