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教學』一分鐘學會如何在飛機拍日出與夕陽

現在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悍,有時旅遊會想到底要帶單眼、微單眼還是手機出門,相信這問題各位也想過這問題吧!其實說真的不論你帶什麼樣的裝置出門,只要活用手邊的設備就算是手機也能拍出很棒的照片,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手機拍照該注意的事情。

飛機拍日出與夕陽

▼以下這堆照片是從菲律賓宿霧飛回台灣的時候在飛機上所看到的夕陽景色,透過飛機的窗戶看出去相當壯觀,單眼放在背包當中丟在上方,但飛機在飛行、夕陽在西下,可拍照的時間相當短暫這時候能做就是拿起手邊的手機來拍攝,因為整個可拍照時間不到三分鐘…..根本沒太多時間去拿單眼。
飛機拍日出與夕陽

1.避免玻璃反光

▼要在飛機上拍夕陽的話首先要注意的就事如何避免玻璃反光,因此在取景構圖的時候就是要不斷改變位置讓玻璃不要出現反射。
飛機拍日出與夕陽

2.改變對焦點

▼接著就是要改變對焦點,因為是透過飛機窗戶所拍攝,如果沒有手動改變對焦點的話很容易拍出對焦點在窗戶迷焦的照片,除非切換到專業模式來切換到無限遠,但能拍攝的時間有限….此時建議直接點擊雲海或是晚霞來對焦,對焦完成之後記得鎖定對焦點,這樣就不用每張照片都還要手動對焦,千萬不要用自動對焦,不然很容易拍出一堆迷焦的照片。
飛機拍日出與夕陽

3.調整亮度

▼最後就是調整EV來控制亮度,為什麼要調整EV來控制亮度呢?因為手機的光圈都是大多都是恆定光圈,能切換光圈的手機少之又少,而且現在手機都強調大光圈從F1.6-F2.8都有,因此拍攝這類場景的時候容易過曝,因此需要調整亮度避免過曝,至於調整多少就看個人喜好了。
飛機拍日出與夕陽

▼只要記住上面幾個重點您就能在稍縱即逝的時間中在飛機上拍出美美的照片囉!其實上面的觀念套用到相機上也是適用的,有時搞懂手上的設備,多拍多練習、其實不論拿什麼器材都能靈活運用,出門旅遊只要帶著可隨身攜帶的攝影器材就能把身邊美好的景色給記錄下來您說是吧!這篇教學都是利用 HUAWEI Mate 9 所拍攝的,沒有經過任何後製只有加上浮水印而已,其實您也可以只要願意拿手機出來拍您也可以拍出大片來與朋友分享。 
飛機拍日出與夕陽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