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集結語音翻譯、隨身路由、小愛同學、4G 雙卡雙待與一身的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正式開賣!』各位還記得這個之前與大家介紹的紫米旅行助手 Z1嗎?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實際操作的一些心得吧!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紫米旅行助手 Z1其實跟『動手玩!千元不到的多親AI手機開箱』的設計概念雷同,都是反普歸真的設計走回功能性手機的路線,因此在紫米旅行助手 Z1的下方配置了大家相當熟悉的撥號按鍵區塊,上方有獨立的接聽、掛斷按鈕,中間有十字方向鈕,最重要的是還有從Nokia功能性手機延續下來的兩個操作快捷鍵,只要經歷過那時期的朋友拿到這台手機保證很快就能找回操作的手感,這點真的相當不錯,其實拿來當老人機也相當適合…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與多親AI手機不同的是紫米旅行助手 Z1多了鏡頭可以讓您來拍照記錄,但這效果就別太苛求了…真想擁有比較好的拍照品質的話入手一台紅米手機還比較實際,一旁則是補光燈與喇叭的位置。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右側有個相當特殊的開關,透過這個開關可以在手機模式與路由器模式之間自由切換,也就是說切換過去之後整個手機的顯示介面就完全不同。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這是手機模式所顯示的主選單,各位可以清楚的看到時間、電話、聯絡人、小愛同學、簡訊、剩餘電量、WiFi 連線狀態等。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但切換到路由器模式之後就可以看到主選單變成流量、熱點名稱、全球上網、小愛同學、語音翻譯等選項,就這概念來看就比多親手機強多了,可依照不同的場合來切換不同的模式來對應,讓您在出國的時候能夠隨時隨地監控流量,畢竟有時候出國所購買的上網卡是有流量限制的並非國人習慣的吃到飽,看來紫米把在隨身路由器這邊所累積的一些經驗轉移到Z1身上。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除了模式切換之外紫米旅行助手的功能其實也相當豐富有內建的相簿、瀏覽器。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時鐘、日曆、音樂、計算機、文件、工具等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至於充電介面採用目前主流的 USB Type-C 充電介面,這點要給紫米拍拍手鼓勵一下,這樣日後就不愁找不到充電頭可以用了。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就外觀來說其實多親AI手機與紫米旅行助手 Z1都大同小異,多親走的比較方正的路線,紫米旅行助手走的是圓潤外型,雖說風格不同但操作邏輯都延續了早期 Nokia 功能性手機的操作方式。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不過紫米旅行助手 Z1 內建了 5000mAh 的電池容量,因此整體的厚度與重量都比多親手機來得厚重,畢竟在小小的機身當中要塞這麼大的電池也就只能犧牲重量了。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各位可能會問這兩台功能雷同的手機到底哪台比較好用呢?其實就規格而言是紫米旅行助手 Z1比較實際,但就功能而言反而是多親AI手機比較強大,因為最近多親AI手機經歷過幾次的系統更新之後除了有大字體可切換之外還多了一個微信定位功能,這對長輩來說可是相當實用個功能,善用這功能就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找到手機所在位置,光這功能就比紫米旅行助手強太多了….不過紫米旅行助手 Z1最強悍的地方就是擁有了5000mAh大容量電池,讓您出門在外一整天都不用擔心網路斷線,也因為這樣各有所長也沒什麼強弱之分,先了解自己的需求來挑選還比較實際。

只是想想還蠻有趣的,智慧型手機發展這麼多年沒想到現在又看到廠商推出功能性手機,但賣點卻不是通話這件事情而是上網、多國翻譯、網路分享,講到多國翻譯如果您是因為可以多國翻譯這件事情而對這兩款手機有興趣的話,建議現在還不是入手的時機,因為內建的小愛同學在多國翻譯這部份還不是相當成熟,或許再過一段時間這部份的功能透過更新更加完善之後會更好用也說不一定,現階段想玩多國翻譯的話還是找其他產品比較實際,這就是今天的紫米旅行助手 Z1 的動手玩內容提供給各位參考,下次再來跟大家介紹其他有趣的玩意吧!
ZMI 紫米旅行助手 Z1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請問旅行助手支援亞太電信嗎?用亞太電信是否只能買多親AI?

    版主回應:
    有支援亞太的 4G 900頻段喔

  2. 請問有支援手機簡訊嗎 4gsim可以播出打電話嗎 謝謝

    版主回應:
    這就不太清楚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