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必訪文青咖啡店!隱身在芙蓉澳巷弄中的古宅 — 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半島物產店可說是這次來馬祖意外的驚喜,藏在小村落的巷弄中要不是有朋友帶我們來說真的還真不會發現這家店,這家物產店根本就是一家文青風的咖啡廳位裝出來的,來這除了能買到老闆精選的小物之外,重點是可以在這老宅慵懶的享受下午茶時光,可說是來馬祖南竿必來的文青咖啡廳呀….

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半島隱身在『馬祖藍眼淚生態館』後方的小巷弄中,如果沒有人帶的話或是介紹的話您根本不會知道原來裡面藏了一家物產店,只有在巷口放了這個登島指示牌,可說是隱密到了極點。
西尾半島物產店

▼其實這原本是個馬祖難得一見融合洋式風格的閩東式建築,只是長年無人居住與管理而年久失修,是2018年政府獲得屋主同意改建的而成的,也因為這樣保留了既有的建築風格加上新的格局規劃讓西尾半島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在馬祖來說可說是相當舒適的空間。
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半島物產店

▼從樓梯走上就好像要登島一樣,映入眼簾的是露台欄杆的陰影灑在建築物上來迎接我們。
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半島物產店其實不只是物產販售,還有咖啡、咖哩、飲品可選擇,營業時間為 11:30 ~ 20:00 每週二、三公休,運氣好的朋友還會碰到客座調酒師駐店。
西尾半島物產店

▼入內您就可以感受到整體空間的舒適感,挑高的設計不會給人有沈重的壓力,中間的樓梯上去之後還別有洞天。
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半島還有天井的設計讓自然光可以在西尾半島的空間裡面玩耍讓採光更加自然給人更慵懶的感覺。
西尾半島物產店

▼不得不說在西尾半島真的有放鬆自在的感覺,好像回到老家一樣的輕鬆自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群人一入內就馬上喜歡上的這裡的主要原因吧!這氛圍營造的實在是太好了。
西尾半島物產店

▼二樓是西尾半島精選的物產,各位可以在這看到許多相當有特色的名產,有別於一般名產店,這裡每個產品都是老闆精心挑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老闆喔。
西尾半島物產店

▼來這裡必點的只有馬祖才有的『忍冬啤酒』,什麼是忍冬呢?其實就是馬祖在地特色植物金銀花,花語為「愛的奉獻」,好比過去來到馬祖地區深耕服務的石仁愛修女為這塊土地無私奉獻的精神,另外不怕寒、不怕熱、生性強健的特性,也十分符合馬祖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可說是把馬祖人的精神與啤酒融合在一起的在地特色啤酒,而且上半部的口感與下半部的滋味完全不同可說是相當有個性,在馬祖想喝這隻啤酒還不容易買,所以各位來到西尾半島一定要來品嚐一下,反正外面這麼熱喝杯啤酒消暑也是不錯的選擇。
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半島物產店

▼不喝啤酒的朋友那就點個咖啡或是飲料搭配這裡的蛋糕坐在窗邊享受這美麗的景色吧!不用多說什麼就這樣看著如畫般的景色…沉浸在西尾半島的氛圍中慵懶的放空吧!想在馬祖南竿找個適合放空的地方西尾半島絕對比港口的星巴克來的舒適,也難怪朋友會帶我們來這,畢竟這裡可說是馬祖人招待朋友的私人招待所呀…..看著照片整個人彷彿又回到了西尾半島,下次來馬祖南竿一定會再度登島的…

西尾半島物產店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