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Android車機、後照鏡、流媒體、手機自動開啟軟體、自動化執行規則的好工具 — RuleBot 自動化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Android 車機、Android 後照鏡、流媒體必裝軟體!Android 開機後自動執行 APP 的好工具 — AutoSart』來讓設備能在開機之後自動執行指定軟體,但是現在有很多 Android 車機利用休眠的方式來達到秒開機的功能因此無法利用『開機』這個方式來當做觸發條件來自動開啟軟體,因此研究了一下找到這套『RuleBot 自動化』APP,研究之下才發現這 APP 相當強大,除了可以做到螢幕開啟打開軟體、也可讓您連接特定藍牙設備打開軟體或是執行其他設定,可說是 Android 車機、手機、平板必裝的工具,只要善加利用『RuleBot 自動化』來創建規則就可以讓您的設備自動執行您想要做的事情…

RuleBot 自動化

1.RuleBot 自動化的規則原理

當您了解 RuleBot 自動化的『事件』、『條件』、『行動』三者之間的關係,您就可以設定出很多您想執行的『規則!可參考下面圖片上的範例規則,一條規則是由事件、條件、行動三者組成的:

  1. 事件:其實就是觸發規則事件,例如螢幕開啟、來電、開機、網路連接、特定藍牙設備連接等等都是觸發規則的事件,這部份就可依照需求來自行設定。
  2. 條件:官方的說法是當『事件』發生的時候會去查詢『條件』,Leo 覺得應該說成『過濾條件』會比較適合,因為當單一『事件』發生的時候透過『條件』來過濾之後才能往下一步執行,這樣的解釋相信大家就會清楚,例如:當螢幕開啟觸發『事件』>> 每個禮拜三的『條件』來過濾,這樣就變成是條每個禮拜三才會執行的規則,當然您也可以不設定條件直接忽略執行也可,這部份就看您想設定什麼規則了。
  3. 行動:至於行動其實想成執行即可,就是滿足了『事件』、『條件』之後要做的事情,可以是打開特定軟體、執行連接網路、或是調整螢幕亮度都是可以設定的喔!

所以 RuleBot 自動化的規則其實有兩種設定邏輯那就是『事件+條件+行動』或是『事件+行動』,條件的存在與否是依照您的規則來制定的並非一定要設定,當您了解之後要設定規則就變得相當簡單囉!

RuleBot 自動化


2.開啟通知存取權限設定

當您安裝好『RuleBot 自動化』之後並非每個裝置都會跳出此訊息,如果是 Android 8 之前的系統可能就無需此設定,如果看到這畫面跳出來請點選『下一頁』並勾選『RuleBot 自動化』 並按下『允許』即可
RuleBot 自動化

3.忽略電池最佳化設定

當您執行『RuleBot 自動化』如果看到紅色訊息出現,請點選該訊息的位置此時會出現『忽略電池最佳化』的對話視窗,此時請點選『允許』即可。

RuleBot 自動化


3.RuleBot 自動化規則設定

在設定RuleBot 自動化規則之前,請先確認 RultBot 自動化 APP 操作主畫面有沒有任何的通知訊息,正常應該會如下圖步驟一的畫面一樣,如果有任何提示訊息沒做設定的話那您的規則可能會無法自動執行這點請大家注意!以下設定範例為『螢幕開啟執行特定軟體』的自動化規則

  1. 打開 RuleBot 自動化 APP 並點選右下角的『+』來新增規則
  2. 接著點選『新增基本規則』
  3. 此時點選『觸發事件』
  4. 接著點選左下角的『新增事件』
  5. 選擇『屏幕(開啟)』
  6. 按下『確定』,接著按下『返回鍵』回到新增規則頁面
  7. 回到新增規則頁面之後直接點選『行動』
  8. 接著選擇『打開應用程序』
  9. 按下『確定』
  10. 可以看到行動的頁面出現一條規則,接著點選剛剛設定的規則顯示『未設定程式』的選項。
  11. 此時跳出對話視窗選擇您要開啟的特定軟體(這裡我們選的是神盾測速照相)之後並按下『確定』

RuleBot 自動化

完成上述的規則設定之後可以看到我們剛剛設定好的『螢幕開啟執行特定軟體』規則,此時按下右上角的『勾』來完成設定,接著點選該規則後面的『三個點』呼叫出選單點選『執行行動』來進行測試剛剛設定的『行動』是否可正常執行,接著建議大家『更名』這條規則名稱這樣如果設定多條規則的時候就可清楚的知道這條規則是什麼囉!
RuleBot 自動化RuleBot 自動化


4.常見問題

Q:為何設定規則之後設備無法自動執行?
請善加利用『執行行動』來測試是否能夠正常執行,如果可以執行但該規則無法正常運作那就代表該『事件』無法在您的設備運行,可能要換個方式來設定找到能正常觸發的事件來達到您想要執行的規則。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讚讚,感謝分享。我用您推的電子後照鏡,最近都是用macrodroid來自動開啟程式,但還是有一些限制解不掉,本來想改用tasker,但看您的介紹覺得可以先來用rulebot看看。

    版主回應:
    可以試看看!反正不用花錢情況之下玩玩看囉

  2. 測試了一下,似乎比macrodroid省資源一些。想請問一下,流媒體後照鏡有可能讓rulebot在後照鏡在關機的狀態下(不是待機喔)啟動的時候自動執行嗎?謝謝您

    版主回應:
    不是有個事件叫做『開機』用這當觸發條件應該就可行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