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巷弄美食系列!用牛骨、蔬果燉煮的牛肉湯底搭配本地黃牛肉的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金門除了廣東粥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知名小吃『牛肉麵』,只是這麼多家牛肉麵究竟要吃哪家,這天剛好在金門後浦小鎮閒晃,看到了這家自稱金門第一味牛肉麵產生了好奇心,於是就挑了個時間過去品嚐看看…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入內後感覺這家店原本應該不是賣牛肉麵的,應該是名產店沒營業之後直接沒改裝潢直接營業才對,不論如何至少有冷氣,這在炎熱的金門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配備,不然大中午沒冷氣的情況之下要吃碗熱騰騰的麵其實也很辛苦。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菜單部分有牛肉麵、牛筋麵、牛肚麵、三寶、乾拌麵、炸醬麵、香辣榨菜拌麵、榨菜肉絲麵、水餃、蔥油餅,一整個就是北方麵食的外省麵店風格。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點了一份綜合滷味(50元),有豆干、滷蛋、嘴邊肉這樣一份五十元還蠻划算的。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店家提供的配料,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配。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在這些配料當中有辣小魚菜脯吃起來相當的香又夠味,愛吃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可說是百褡不論配什麼都開胃又好吃。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本來沒有想點蔥油餅的(30元),但是菜單上這三個字一直在跟我招手,於是跟老闆加點了一份,還被老闆虧你還有一碗三寶牛肉麵這樣你吃的完嗎?笑笑看著老闆說沒問題的別擔心,這蔥油餅算是乾烙的作法,外酥內軟一口咬下那口感相當不錯。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最後上來的就是期待很久的三寶牛肉麵(180元),首先來說說湯頭部分由於店家利用蔬果來熬燉的湯頭,因此看似紅燒湯底,但喝起來反而更加清爽,真的會讓您一口接一口的喝而停不下來,就湯頭來說能夠喝到如此舒服的湯底倒是相當難得的,畢竟願意這樣熬燉湯底的店家已經不多,至於牛肉部分採用金門當地的黃牛肉,因此口感偏硬有嚼勁,可以吃出牛肉的香味處理的相當不錯,牛肚與牛筋口感保留而帶有香味,配上湯頭一口咬下也是一種享受。至於麵體部分就一般沒有太大亮點,這樣的組合還算是對得起他的價錢,但如果想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就不太適合了,或是要靠配料來滿足您的口味了…

金門第一味牛肉麵


金門美食、景點、行程懶人包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