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縮自在、方便攜帶的滑鼠 — Microsoft Arc Touch

前幾天接到一通拜年電話,閒聊之餘發現朋友那邊最近拿了幾隻滑鼠,問我有沒有興趣玩玩!當下就問說有沒有 Microsoft 最近推出的 Arc Touch ,就這樣借了這隻滑鼠來好好把玩一番,過沒幾天這隻造型特殊的滑鼠就出現在我面前了,Leo 之前就對上一代的產品很有興趣,可惜沒機會可以好好研究說。沒想到這次卻在機緣巧合的安排之下拿到了 Microsoft Arc Touch,各位就隨著 Leo 的腳步一起來觀賞 Microsoft Arc Touch 有何獨到之處吧!!





產品特色

  • 彈性設計:彎成圓弧時操作舒適,壓平時方便攜帶,是適合您的手掌及行動生活的完美滑鼠。
  • 電源開關設計:彎成圓弧時電源即會打開,壓平時電源即會關閉,無須切換任何按鈕。滑鼠閃爍綠燈時,表示電池正在運作,您亦可關閉電源以節省電力。 
  • 觸控式捲動設計:點選、輕按、輕彈、控制。 
  • BlueTrack 技術™:能在不易使用的表面上運作使用1 - 包括粗糙、光滑或柔軟的表面。 
  • 2.4 GHz - 30 英尺無線範圍:使用 2.4 GHz 無線 USB Nano 接收器,可在不受干擾下立即以無線方式連結,最大的無限範圍遠達 30 英尺。 
  • 嵌入式接收器:可將 Nano 接收器扣入滑鼠底部。 
  • 兼顧左右手使用的舒適感:您可使用左手或右手操作滑鼠。 
  • 長達 6 個月的電池壽命
  • 三年有限硬體保固:保固期限及授權合約相關資訊可在這裡取得。 
  • 以上資料擷取官方網站資料整理而成,詳細規格以官方網站為主。

開箱
Microsoft Arc 外包裝給人家的感覺就是簡潔有力,沒有太複雜的包裝給人很清爽的感覺。

而且還可上掀直接看到滑鼠本體的樣子。

背面則是多國語系的相關說明

在外包裝與內盒的部份,Microsoft 還很貼心的用箭頭標示抽取的方向,大廠的作法果然不一樣連這種包材的小細節都有注意到。

內包裝取出之後上方還有一層硬殼塑膠來保護。

藏在內盒底部的則是一堆相關說明文件了,由於拿到時候朋友已經拆封過,所以不太清楚是否有附贈驅動程式光碟片,電話詢問朋友也說沒啥印象了,反正微軟的驅動程式還蠻好抓的,直接到官方網站就可以直接下載了。

Microsoft Arc Touch 本體終於出現,極簡的外型與超薄的厚度,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去外面點咖啡的時候給的那種呼叫器勒!哈哈~~~~

Microsoft Arc Touch 拿在手上的握感還蠻像在拿手機的FU說!

Microsoft Arc Touch 的底部則是很巧妙的藏了一個 USB 紅外線接收器,看得出來當初在設計 Microsoft Arc Touch 的時候就把空間精簡到一個淋漓盡致的地步,連 USB 接收器都沒地方藏了。

所以 Microsoft 只好在 Arc Touch 底部收納 USB 紅外線接收氣圖示的地方(如下圖所示),藏了一個磁鐵讓 USB 接收器可以輕易的吸付在上面。

Microsoft Arc Touch 同樣使用了 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

如果您還不清楚什麼是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那就參考一下之前找的一些資料提供給大夥參考,讓各位能夠更清楚的知道什麼是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
 
BlueTrack 技術對於光學滑鼠做了一些改變:
  • 使用藍光作為光源:提升影像對比度,幫助追蹤。這可以讓解析度提高,讓 大理石之類本來不可能使用滑鼠的表面也可以用滑鼠了。和雷射相比,因為雷射滑鼠 捕捉的是光干涉的影像,很容易被灰塵影響,所以藍光會比雷射更理想。
  • 分散光源:微軟改良了光源後的透鏡,讓光線平均散布到一般光學滑鼠的四倍大面積。這代表可以截取更大範圍的影像,自然就可以提升追蹤品質。
  • CMOS 光學元件:大家猜猜滑鼠裡面CMOS畫素有多少?其實只有24×24也就是576畫素,這樣低的畫素其實已經足夠用於追蹤位置變化,而低畫素 也有助於降低耗電量。
  • 以上資料來源:BlueTrack的原理

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的下方則是放置電池的地方。

既然是一支靠電池運作的無線滑鼠,但是各位有沒有發現整個主體上找不到任何一個開關呢?一般來說都會有個開關將電源關閉以達到節能省碳延長使用時間之目的,但是在 Microsoft Arc Touch 上面卻找不到任何的開關說,其實玄機就藏在滑鼠後段可彎曲的尾巴當中,只要將 Microsoft Arc Touch 向下彎曲就會開啟,攤平之後則會關閉,這部份就不得不佩服 Microsoft 的巧思了。

彎曲起來的 Microsoft Arc Touch 就好像是一般滑鼠一樣,同樣擁有實體按鈕的左右鍵,只是鍵程較淺不過不會影響到正常操作。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中鍵的設計了,傳統滑鼠使用滾輪來當中鍵,但是在Microsoft Arc Touch 卻採用了 Touch 的方式來模擬傳統滾輪的功能,而且還有聲音模擬滾輪轉動時產生的卡達卡達聲,借此來達到滾動定位之目的,這點真的是太神奇了,初次使用還在那納悶說這聲音哪來的說,原來是本體發出的呀。這次從 Microsoft Arc Touch 外觀與機構設計就帶給我們許多的震撼,沒想到連 Touch 的部份都充滿創意,其他廠商真的要好好效法一下大廠的在這部份的用心了。

側面來一張,真佩服 Microsoft 的巧思,沒想到滑鼠也可以這麼有型呀!

因為覺得這樣的設計很特別,所以上網找了一下,發現這支影片、有提到一些設計理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微軟無線行動滑鼠 Microsoft 3500比較看看!各位可以看到整個滑鼠上方的弧度並沒有差太多,但是底部的空間卻整個釋放出來,Microsoft Arc Touch 絕對是您筆記型電腦最佳的組合。

Leo 實際使用起來有點不太習慣說!畢竟用慣了一般滑鼠,忽然換成 Microsoft Arc Touch 就覺得有點不適應,覺得太輕沒手感。

至於在驅動程式部分,各位請記得一定要去官方網站下載,因為只有安裝驅動程式之後才能開啟自定義按鈕功能與程式專用設定,善用這些設定,其實可以將您的操作習慣與滑鼠達到最佳的整合狀態,並提升您操作的便利性喔!!所以切記拿到 Microsoft Arc Touch 一定要趕快去下載驅動程式回來安裝。

感想
在還沒實際把玩到 Microsoft Arc Touch 之前,覺得這類的滑鼠著重在輕薄短小而已,但是實際把玩操作之後,發現除了輕薄短小也兼具了實用性,撇開  Leo 這雙大手不說,以一般使用者而言握起來的手感感覺應該不會差太多才是。

如果您剛好在替您的筆記型電腦挑選一支方便攜帶的滑鼠,那絕對是 Microsoft Arc Touch 莫屬了!如果 Microsoft 能出藍芽版本的話那就更好了,畢竟  USB 再多都不夠用,能多騰出一個空間就多騰出一個了,您說是吧!回過頭來如果這麼有型的滑鼠搭配筆記型電腦使用,絕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呀!羨煞旁人!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請問Microsoft Arc Touch可以使用mac osx 嗎?

    版主回應:
    可以呀!!就當做一般的無線滑鼠囉!

  2. 請問當一般無線使用,所以滑鼠一些特別功能(滾輪)也就無法使用?

    版主回應:
    滾輪可以使用,不過是觸控式的滾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