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GT 2 NFC 該如何新增複製電梯卡、門禁卡、考勤卡、停車卡

陸版 HUAWEI WATCH GT 2 與台灣版的 HUAWEI WATCH GT 2 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在於陸版多了 NFC 功能,只是這個功能之前一直沒開放給大家使用,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利用台灣版的華為手機來設定陸版的 HUAWEI WATCH GT 2 讓手錶模擬成您的電梯卡、門禁卡、考勤卡、停車卡…
HUAWEI WATCH GT 2 NFC 該如何新增複製電梯卡、門禁卡、考勤卡、停車卡


1.事前準備

  • 請利用手機註冊一個華為帳號,注意地區請選『大陸』方可使用,如果已經註冊過華為帳號地區為台灣的話請將帳號刪除重新註冊一次即可,因為華為帳號註冊地區必須為大陸方可使用,註冊時電話可填寫台灣門號來收確認簡訊。
  • 手錶請先更新到最新版本
  • 利用手機點我下載卡西歐錶面到您的手機當中,或是用電腦下載手動複製到手機當中亦可
  • 接著進入到手機設定將語言切換城『簡體中文』,底下的地區也順便改成『中國
  • 請先在您手機安裝華為行動服務Huawei Store

HUAWEI WATCH GT、GT2 第三方客製化錶面更換教學

2.華為運動健康設定

HUAWEI WATCH GT 的 APP 目前有兩種版本,一種是各大應用商店都可下載到的穩定版,另外一種是提供給開發者測試用的 Beta 版,如要有自定更換錶盤功能請下載『華為運動健康 Beta 10.0.1.021-wearBeta』,安裝好之後請勿更新,因為最新的測試版已經將無法開啟自定錶盤功能,所以要先安裝好此版本並透過流程啟動才能使用自定義錶面功能!如果只是要模擬門禁卡功能無需更換錶盤的話可以直接點我到華為商店下載最新的華為運動健康即可。

  1. 請開啟手機的飛航模式,並開啟WiFi與藍牙,這點相當重要!很多人沒開飛航模式導致後續無法出現對應選項。
  2. 接著請移除您手機當中的『華為運動健康』。
  3. 接著請把服務地區請從『台灣』更改成『中國』,如您沒看到頁面可挑選代表您手機沒開啟飛航模式,請回到步驟一重新操作。HUAWEI WATCH GT 第三方客製化錶面
  4. 此時 APP 會偵測到有新版的華為運動健康 Beta版,請按『稍後再說』跳過此更新,因為新版APP無法使用自定義第三方錶面功能,如不小心更新請移除之後重新安裝 305 版本即可。HUAWEI WATCH GT 第三方客製化錶面
  5. 最後請進入『我』的頁面新增裝置完成配對即可。

3.NFC 門禁卡複製方式

  1. 打開華為運動健康點選『設備』頁面,如果您沒看到設備頁面請回到『2.華為運動健康設定』重新走一次流程
  2. 接著點選『HUAWEI WATCH GT 2』這個設備。
  3. 進入 HUAWEI WATCH GT 2 頁面之後請點選『華為錢包』這個選項,如果您沒看到設備頁面請回到『2.華為運動健康設定』重新走一次流程
  4. 進入華為錢包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展開選單並點選『門鑰匙』這個選項。
  5. 接著點選『模擬實體門禁卡』這個選項。
  6. 此時會出現『準備讀卡』的訊息,此時請按照圖說把您要複製的卡片放到手錶上。
  7. 如果是可以複製的卡片會出現『正在讀卡』代表手錶正在複製您的卡片。
  8. 複製成功之後會出現讓您編輯名稱的畫面,設定好名稱之後按下『完成』。
  9. 接著就會跳到模擬門禁卡完成的頁面,看到『添加完成』的訊息就可以按下『完成』
  10. 最後會回到卡包頁面,此時可以看到多了一張您剛剛新增的『門鑰匙』門禁卡囉!

HUAWEI WATCH GT 2 NFC 該如何新增複製電梯卡、門禁卡、考勤卡、停車卡

3.手錶端操作方式

▼剛剛利用手機來複製門禁卡之後,拿起您的 HUAWEI WATCH GT 2 切換到『卡包』這個選項。
HUAWEI WATCH GT 2 NFC 該如何新增複製電梯卡、門禁卡、考勤卡、停車卡

▼進入卡包之後就可以看到剛剛複製的門禁卡囉!,此時就可以靠近刷卡機達到刷卡的目的。
HUAWEI WATCH GT 2 NFC 該如何新增複製電梯卡、門禁卡、考勤卡、停車卡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2 則留言

  1. 港版的不能用嗎?看不到華為錢包的選項

    版主回應:
    有參考上面的步驟嗎?

  2. 有喔,該做的都又做,也能換自己下載的錶盤,試過很多次,運動健康app新版跟舊beta版也都試過,都看不到華為錢包的選項

    版主回應:
    台版?陸版?

  3. 台版華為錢包,支付寶,找不到?
    會不會被己閹割掉?謝

    版主回應:
    台版目前不支援此功能喔

  4. 文章開頭都說了
    開啟陸版NFC功能
    除了陸版 其他港版 台版 國際版都不適用
    港版 台版 國際版都是韌體鎖住NFC了

    版主回應:
    是的!台版都被鎖了…..

  5. 手機一定要華為的才可以嗎?因為我已經換三星的了

    版主回應:
    可以嘗試看看,如果成了記得回報

  6. 1.我的mate30 pro港版,原先的華為運動是比較新的版本,現在改成beta版。
    2.將手機語言從簡體改成繁體,華為運動就變成英文版,而且一值要下載語言套件,但又一值說網路
    錯誤,而且這樣華為運動中(設備)的(華為錢包)錢包就不見了。
    3.手邊有兩張門禁卡,一張可以複製且試過功能ok,另一張就複製失敗,可見會挑卡或有鎖碼。
    4.若將這版的華為運動移除,手錶上已設好的的門禁卡功能,還可以繼續使用嗎?
    還是感謝做這麼多的說明!!

    版主回應:
    1.系統地區有設定成中國嗎?
    2.可以

  7. 有的門禁卡無法讀取,(公司大樓的電梯卡可以)(工廠的門禁卡也可以)
    但家裡的門禁卡卻不行,殘念!

    版主回應:
    無法讀取是因為他是加密卡…

  8. 為了加裝門禁卡,重裝了運動健康app,之前app的記錄就全部洗掉,
    現在不管是設定中國及簡體字型都沒辦法找之前app的版本。
    之前的版本有很多教學課程,有活動,有徽章,有kk點可以領,但現在的版本10.0.5.517都沒有,
    不知道要如何找回有這些項目的版本。

    版主回應:
    換版本

  9. 回運動健康beta版,那些資料就都回來了,但是有一個困擾,
    就是手機語言換回繁體版,app就會變成英文版,而且一直通知有一個語言套件要下載,
    但又一直下載錯誤,這樣若要使用這版本的app是否手機就要一直用簡體字,還是有其他方法?謝謝!!

    版主回應:
    是的只能用簡體字,不然就英文版,二擇一

  10. 請問有人在iphone 試過這個NFC功能嗎?

    版主回應:
    iPhone 無法喔!

  11. 請問如何台灣手機申請大陸帳號?我選了中國大陸,手機欄出現+86然後需要輸入10碼手機號碼…..

    版主回應:
    可能最近無法申請了!!上網查看看吧~不然想辦法弄個門號了

  12. 請問台版HUAWEI WATCH GT 2e 有辦法開啟nfc嗎?

    版主回應:
    台版就不用考慮了

  13. 買了陸版的gt2e
    剛好手邊有一隻htc u11 eye備用機。按照版主方式安裝
    居然可以開啟模擬門卡功能,甚至可以購買公交卡(不過沒微信支付就沒進行購買)
    公司門禁是採悠遊卡。gt2e當然不能模擬
    還好手邊有黑加手環。手錶未升級前要模擬被擋。手錶升級到最近固件後可以透過黑加手環將悠遊卡模擬進gt2e
    以上是我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版主回應:
    要玩門禁就請買陸版的手錶才能玩喔!恭喜你了

  14. 目前主要用iPhone。請問當我開通這項功能的時候,連回去iPhone 還可以使用嗎?

    版主回應:
    可以

  15. 請問現在還需要Beta 版本嗎?還是直接正式版中國的就好了呢?

    版主回應:
    你可以測試看看

  16. 有一些小問題想問一下
    1.
    假設我買陸版GT2,可以跟國際版的mate 20 pro(有開啟錢包與模擬門禁功能)使用嗎?

    2.
    GT2 NFC功能,是每次要刷門禁都要去手錶開啟錢包嗎?
    還是能像手機一樣,設定默認門禁卡之後貼上讀卡機自動使用?

    3.
    陸版GT2 能接收像是Line或FB的通知與查閱內容嗎?

    版主回應:
    1.我沒這樣用過,所以不清楚現在是否能開啟
    2.默認讀取
    3.可以

  17. 成功看到”華為錢包”選項
    不過需要我安裝”特性包”11.80 MB

    但只出現+ 交通卡
    沒有”門鎖匙” 選項…

    版主回應:
    可能現在版本作法不太一樣了

  18. 請問門禁卡的廠商碼 可以一起複製過去嗎
    還是跟小米一樣廠商碼是被鎖定的

    版主回應:
    要看門禁卡本身有無加密!手錶其次

  19. 試了兩次,我也是只看到交通卡….

    版主回應:
    可能現在作法不太一樣了

  20. 請問一 下版主,剛入手了gt2手錶,之 前是使用榮耀手環6 nfc版本,同一張門禁卡在榮耀6上面可以正常模擬門禁也可以刷門禁,但同一張門禁卡轉到了gt2上面,手錶有正常模擬到門禁卡,但是拿到了機器前面,卻感應不了,請問這是什麼問題??有解決方法嗎?

    版主回應:
    感覺是兩隻手錶的NFC規格不同導致你的設備讀取不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