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硬體]HTC SHIFT 不能說的秘密 — Origami Experience 2.0

Origami Experience  是微軟推出的一套類似MCE的操作介面,這是微軟針對UMPC所推出的軟體,好讓大家可以更容易的發揮UMPC的用處,現在在HTC SHIFT當中內建了微軟最新的版本Origami Experience 2.0究竟2.0有增加了什麼,讓我們好好來瞧瞧吧。

Origami Experience 2.0
Origami Experience 2.0是由三大功能組合而成的分別是,Origami Central、Origami Now、Picture Password,但是在HTC SHIFT當中並沒有看到Picture Password的功能,因此無法為各位介紹,Origami Experience 2.0簡單來說就是MCE的UMPC版本,讓人可以更直覺的操作相關的功能。

Origami Center

1.   版權宣告,讓你知道這是最新的2.0版本

2.   媒體類,音樂、圖片、視訊

3.   網際網路類。瀏覽器、摘要(RSS)

4.   程式集,可以選擇程式集當中的軟體

5.   圖片的播放界面,可以在上面預覽目錄內的圖片內容

5.1  圖片撥放的界面

5.2  採用幻燈片撥放的方式
 

 6.   影片播放選單
 

6.1  影片播放狀態

7.   音樂播放界面

7.1  音樂播放狀態

Origami Now
包含了,行事曆、時鐘、清單、郵件、記事、網頁影像、摘要、天氣,這八大類,簡單來說有點類似PDA使用的TODAY的感覺,也很像MAC的操作概念,可以當作是一個資訊的平台來看待。

執行畫面

1.  行事曆

2.  時鐘

 3,  清單

4.  郵件


5,  記事


6,  網頁影像


7,  摘要


8.  天氣

說明檔案

VISTA 特效

 類似PDA手機設計的通訊管理員畫面

可以控制數據機開關喔(也就是3G網路)

使用感想

  1. Origami Now 天氣無法選擇城市也無法自行新增,據說只有美國部分區域可以使用。
  2. Origami Now RSS摘要無法更新,須透過IE來做新增之動作(可能是LEO不會設定的關係),
  3. Origami Now 網路影像部分只能擷取圖檔無法擷取網頁,LEO使用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就不會連氣溫都抓取。
  4. Origami Center 採用幻燈片撥放感覺還蠻不賴的,有數位相框的架式了。
  5. Origami Experience 2.0內坎的遊覽器可以使用觸控螢幕的方式來滑動IE右方的BAR(類似HTC TOUCH的功能)。

由於一些功能無法正常使用,因此還不能完全發揮Origami Experience 2.0的功能,不過這也讓LEO感受到微軟針對UMPC的用心,光那個幻燈片播放LEO就覺得很讚,還蠻有質感的,希望微軟可以再接再厲推陳出新,造福我們這群UMPC的愛用者。

延伸閱讀
HTC SHIFT 不能說的秘密 — 彙整+開箱+軟體+效能+加速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