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玩Design下巧妙的組合,簡約、 時尚 Sony Ericsson Z555i

SonyEricsson 是LEO蠻喜愛的牌手機,原因無他只因為他的拍照功能非常的強大,可以滿足一般隨手拍的慾望,再加上附屬的音樂播放功能與相關的配件,讓很多人都愛不釋手,SonyEricsson在2008年第一季推出了幾款手機,LEO剛好拿到Z555i這款摺疊手機,話說回來SonyEricsson很少出摺疊手機,但是最近幾年出的折疊手機都會掀起一陣風潮就讓我們來看看SonyEricsson Z555i的特色吧!


我們先來看一下SonyEricsson Z555i 的規格

  1. 支援 GSM 900/1800/1900,EDGE
  2. 支援 Gesture control 揮手感測
  3. 內建 OLED 隱藏式外螢幕
  4. 支援 4 倍數位變焦
  5. 支援相片部落格
  6. 內建媒體播放器,支援 MP3、MP4、AAC、AAC+ 檔案
  7. 內建 FM 收音機
  8. 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
  9. 內建 PlayNow
  10. 支援 RSS Feed、IM 即時通、Email
  11. 支援 SMS、MMS
  12. 內建錄音器
  13. 支援 Java
  14. 支援 WAP 2.0 XHTML
  15. 內建 3D 遊戲
  16. 內建鬧鐘、計算機、日曆、記事簿、碼表、計時器、待辦事項
  17. 支援 USB 傳輸,即插即用
  18. 內建 12 MB 記憶體
  19. 支援 M2 記憶卡

Z555i 這款手機,整體的設計採用菱形元素,利用這個元素來當基礎,因此可以在手機的一些小地方發現這種基本的元素,不過最令人注目的就是上蓋擁有鑽石般閃亮的光澤,真的會讓人目不暇給,從口袋中掏出的確會有引人注目的效果。整體乾淨的造型給人家有一種成穩的感覺,在外觀上找不到多餘的按鍵,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由上面的規格我們可以得知,硬體的設計上是針對一般使用者,還提供了插卡與A2DP的功能因此也具備了音樂手機的功能,也可以取代Mp3播放機喔。
外觀篇
迷人的上蓋,SonyEricsson的品牌名稱就放在這,也代表者擁有SonyEricsson優良血統的證明

連鏡頭都看的到菱形元素的存在喔喔

右側只有簡單的音量調節按鈕

背面就有SonyEricsson令人銷魂的小綠球了。

左側就與一般摺疊手機不同,充電傳輸的接點放在這邊喔

打開來之後的上蓋也有明顯的標誌。

SonyEricsson在摺疊手機最脆落的部分做得還不錯(轉軸),整個開啟與關閉的密合度非常的高,一點都不感覺有鬆脫的樣子。

整個展開之後的角度,有種讓人說不出的質感,黑色的底色配上有畫龍點睛的金色。

手機的厚度也比十元硬幣再少一點而已

整個背蓋掀開脫光光的樣子

SIM卡一定要把電池拆掉,由下往上推喔(LEO之前在那由上往下推半天勒….)旁邊就是放M2記憶卡的位置了。

大陸製造的電池 920mAh

操作畫面


SonyEricsson的傳統12宮格選單與播放畫面。

內建的兩個遊戲

趕上了網路的風潮,內建了RSS 瀏覽器

還不錯的拍照界面與相關選項

拍照品質參考(只旋轉畫面)畫質部分設定為精緻。

拍照功能真的參考就好,畢竟這不是高單價的K系列或者W系列,自然拍照品質無法相提並論,因此各位千萬別幻想Z555i在拍照上能有多好的表現,附帶一提的是無法錄影喔,這點就一定要嫌棄一下,都什麼年代了,怎麼還有不支援錄影的手機呀!!!!!哀!!!!!!!!!
看完了這麼多可能會覺得這不就跟一般手機沒什麼兩樣嗎?SonyEricssony怎麼可能會在2008第一季推出毫無創意的手機呢,其實真正的特色是隱 藏在相機裡面的附加功能,那就是感測功能,什麼叫做感測功能呢??那就是當手機來電時,會進入響鈴狀態,此時將手指頭輕輕的在相機上面劃過,就可以讓手機 進入靜音模式,同樣的當鬧鐘鈴響的時候也可以利用感測功能,讓手機進入靜音模式,真的是很神奇說,沒想到科技已經發揮到這種程度了!!也可以讓使用者更方 便的操作。例如在開會的時候不太方便接聽電話(相信很多人都有拿者手機嗚者嘴,彎腰低下去說:抱歉開會中晚點播給你的經驗),只要將手指頭輕輕一揮,就可 以避免這場景再次出現在自己的身上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特有的感測功能
說明書的講解

必須先到手機當中開啟此功能才能正常使用(預設是關閉喔)

隱藏在時尚的上蓋中第二顯示螢幕的主要功能
播放MP3的時候外蓋螢幕可以演是曲名與歌手

來電的時候也可以完整顯示來電者號碼,來解決摺疊手機的盲點一定要掀蓋才能看到號碼。

也會持續顯示訊息來提醒消費者。

待機畫面所提供的訊息,訊號強度、藍芽連接、時間、電量顯示、訊息顯示

感想
身為一支手機,最大的功能就是在撥接電話(這不是在講廢話嗎,不然買手機幹嘛),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是很多人用手機最主要的功能,K555i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簡約風,簡單中帶點華麗,試圖在基本的功能之外加上閃亮的元素來創造出一些話題與注意(如果在正妹面前拿起這隻閃亮的手機接聽電話,相信掛完電話之後,正妹一定會說可不可以借我看看,好炫的手機喔,哈哈哈哈哈,LEO承認想太多了….)。
LEO用了幾天的感想覺得真的很輕薄短小,對於我這種帶慣PDA那種磚頭的人還蠻不習慣的,而且在背蓋的設計上也不得不稱讚一下,密合力度根本不太容易會脫落,連要掀開來都會讓第一次使用的人怕怕會不會施力不當造成斷裂的情形出現,唯一真的要找出缺點的話我想就只有那擦不完的指紋與臉上的油汙,每天LEO回到家都要拿出擦拭布努力的打光,才能恢復他鑽石般耀眼的光芒,況且在這麼小的機身當中還支援了藍芽A2DP,方便一些通勤族上班聽音樂的習慣,也可以省下一筆MP3隨身聽的開銷,身為一支手機,Z555i的確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在預算上有限制的話也不注重拍照功能,倒是可以參考一下Z555i喔。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