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上的 QR-CODE 辨識軟體 — QR Code

相信最近在看與 Android 軟體相關的介紹網站都有貼一個正方形的QR-Code,或許還有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拍照的功能來辨識QR-Code所夾帶的資訊,並且自動搜尋到鄉對映的軟體達到快速下載之目的,因此今天就是來教導各位要安裝哪種軟體來使用功能,如果您已經會利用QR-Code下載的朋友就可以跳過此篇文章了,其餘的朋友就接著看下去吧!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轉貼請註明 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QR Code
  • 軟體來源:Market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中文
  • 版本資訊:不詳
  • 測試機型:HTC Desire HD
  • Leo 評論:
  • 安裝方式:透過 Market 搜尋軟體名稱點選即可安裝

利用 QR-Code 拍照辨識的畫面。

操作步驟

  1. 首先利用 Market 搜尋 QR Code,由於相關軟體非常的多,請認明下列圖示的軟體才是今天我們要介紹的軟體喔,找到之後點選並安裝即可。
  2. 接著請開啟 QRCode 這套軟體就可以看到如下面的操作主畫面。由於我們要介紹的是透過拍照功能來解析QR-Code所藏匿的相關資訊,因此我們要選擇 Decode-Camera,選擇之後將會自動呼叫出相機本身的拍照元件(這部份真的蠻貼心的,因為之前的版本是利用內建的拍照功能,因此無法對焦說,造成拍照成功率較低)
  3. 進入拍照模式之後請對準您要拍攝的QR-Code圖片,並確認對焦成功並清晰之後按下確定即可完成拍照動作。
  4. 接著經過幾秒鐘的等待,就會看到如下圖般的操作畫面,此時請按下 Decode 就可以分析所夾藏的資訊。
  5. 接著等待數秒之後就可以看到跳出如下的畫面,此時按下 Android Market 即可自動進入 Market 並按照相關的條件找到該軟體。
  6. 大功告成,恭喜您學會了利用 QR-Code 來下載軟體了。

最後再這叮嚀一下大家,在拍照之前請先將您手機的鏡頭擦拭乾淨,這樣才能提高辨識率,不然再高辨識率的軟體都會因為這樣辨識失敗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